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心情故事>

游戏背后的历史 关宁铁骑与宁远战役考据

倩女幽魂历史考据党的溯源:关宁铁骑的由来、宁远觉华战役的过程,再次为你展现明末的纷飞战火。

  宁远大捷一年后,天启七年五月,皇太极再度进军宁远城,在明军犀利火炮配合下,关宁铁骑出城野战,宁死不退,首战告捷,皇太极无奈撤军。

  三年后,崇祯二年秋,后金围攻北京的最后一道防线——遵化,袁崇焕带关宁铁骑九千人连续两天两夜急行军350里,掉队四千人,最终与数万八旗精兵决战于北京广渠门。

  在此直接摘录一段描述:清晨,两军在广渠门外摆开了战场。一边,是皇太极亲自指挥的数万八旗大军,而另一边,则是袁崇焕和他的5000关宁铁骑!关宁铁骑分为3个部分,祖大寿阵于南,王承允阵于西南,袁崇焕亲率标营阵于西。3军互为犄角之势。

  明军刚刚立阵完毕,后金骑兵就压了过来!皇太极已经知道对手是辽军了。这个消息一度使他十分紧张,不过他很快断定这决不可能是辽军的主力而且指望不上城中的炮火支援。一鼓作气,先把这支明军消灭了再说!

  为了谨慎起见,他投入了手头几乎所有的兵力,打算一个时辰就把他们干净利落的全部消灭,也给城上的其他人看看,顽抗的结果是什么!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虽然敌人早已成了八旗大军的汪洋大海中的一个小小孤岛,但无论怎样的惊涛骇浪都无法将这个弹丸小岛淹没!

  阿巴泰、阿济格、思格尔......他最器重的精兵骁将都上去了,可他所等待的捷报却始中没有传来! 就在这时关宁铁骑的4000掉队人马赶到,在后金军的侧后方发起猛烈冲击,2面铁骑的夹击下,后金军最终陷入了无可救药的混乱之中.如果我们早生三百多年,并且有幸站在此时的北京城头上的话,一幅极其奇特的画面将展现在我们面前——漫山遍野的后金军在狼狈溃逃,而在他们后面紧追不舍的只有区区几千关宁铁骑!

  看完这段介绍后,令人热血沸腾。可惜的是,此战一结束,崇祯帝让人用大筐将袁崇焕吊入城内,立刻以通敌罪名将其下狱。

  关宁铁骑彼时由祖大寿统领,只听袁崇焕令,却不听帝令,令崇祯深为忌惮,不久后将袁崇焕凌迟处死,将关宁铁骑一分为三,一部分给了祖大寿,不久后被清军全部歼灭;一部分调入关内,镇压农民起义军,也在与李自成的作战中全军覆灭;另一部分归了吴三桂。

  吴三桂降清后,这支关宁铁骑先后灭李自成、张献忠和其他农民起义军,打遍半个中国,战功显赫。吴三桂受封云南后,关宁铁骑也随之驻守。康熙朝三蕃之乱后,关宁铁骑充当吴三桂反清先锋,最后彻底覆灭。

  因关宁铁骑是袁崇焕所建,所以明王朝对这支部队轻描淡写,清王朝建立后,因为这支部队曾是八旗军死敌,又参与了三蕃之乱,所以也是能贬就贬,以至于关宁铁骑遭遇尴尬,以至于在历史上威名不显。

[编辑:蓝月]
上一篇:理工男的浪漫秀 幽梦家园花景二维码传情 下一篇:无法解释的BUG 倩女幽魂爆笑灵异事件记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