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新倩女娱记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倩女里的紫装都是XX之XXX,想知道每一件紫装的由来吗,快来阅读吧~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叶梦得(1077~1148) 宋代词人。字少蕴。苏州吴县人。绍圣四年(1097)登进士第,历任翰林学士、户部尚书、江东安抚大使等官职。绍兴十八年卒,年七十二。死后追赠检校少保。 在北宋末年到南宋前半期的词风变异过程中,叶梦得是起到先导和枢纽作用的重要词人。作为南渡词人中年辈较长的一位,叶梦得开拓了南宋前半期以"气"入词的词坛新路。叶词中的气主要表现在英雄气、狂气、逸气三方面。

  虞美人·雨后同干誉才卿置酒来禽花下作

  落花已作风前舞。又送黄昏雨。晓来庭院半残红。惟有游丝千丈、罥晴空。

  殷勤花下同携手。更尽杯中酒。美人不用敛蛾眉。我亦多情无奈、酒阑时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冉闵(?-352年),亦作染闵,字永曾,小字棘奴,魏郡内黄(今河南内黄西北)人,十六国时期冉魏政权建立者,350年-352年在位。以勇猛著称。350年称帝,国号大魏,史称冉魏。

  (楼主注:冉闵生活的时代是最为混乱的五胡乱华时期,北方游牧民族肆意侵略中原,残杀中原百姓。冉闵就是在这种大背景下建立冉魏政权,他以暴制暴,逞勇残杀,表现的正是当时汉族人民反抗羯族匈奴族野蛮统治的反抗情绪。)

  棠溪宝剑:是古代汉族铸剑技艺,产自棠溪(今驻马店市一带)。作为名冠中国九大名剑之首,诞生于春秋初期,至今已有2700年的历史。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王湾(公元693年~751年),字为德,号不详。洛阳人。

  作为开元初年的北方诗人,王湾往来于吴楚间,为江南清丽山水所倾倒,并受到当时吴中诗人清秀诗风的影响,写下了一些歌咏江南山水的作品,《次北固山下》就是其中最为著名的一篇。

  次北固山下(王湾)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这是一首写的最具代表性的表述思乡情怀的古诗,但LZ最喜欢的却是 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 的这种美景,青山、绿水,一叶扁舟,泛诸江河,令吾好生向往。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上生星君:出自南斗六星君之第六天机宫,南斗六星皆隶属于南极长生大帝门下。

  南斗六星,北斗七星,民间有南斗主生,北斗主死的说法。

  长乐未央:本是汉朝华丽的宫殿(最著名的大概是未央宫了,是部汉代的电视剧,这个宫殿必然有),"长乐"就是长久的快乐,"未央"就是没有止境,无边无际的意思。

  上生星君之长乐未央 合在一起,大概的意思是表达一种祝福:生命永无止境,快乐也永无止境。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周邦彦(1056—1121),北宋著名词人。字美成,号清真居士,钱塘(今浙江杭州)人。28岁时,因向宋神宗献《汴京赋》,歌颂新法,而大获赏识。

  周邦彦被尊为婉约派的集大成者和格律派的创始人,开南宋姜夔、吴文英格律词派先河。

  其文学成就之高由一个典故可得而知:他是历史上敢同皇帝抢女人(一代名魁李师师)而没有被杀的牛人,因一首词《少年游·并刀如水》被发现与李师师的JQ,又因一首词《兰陵王·柳》而被赦免。该装备名就是取自他作的这一首感情复杂微妙,荡气回肠的词,其感情丰富,有对羁旅生活的厌倦,对年华流逝的痛惜,有对家乡的思念,对故友的怀想还有对情人的眷恋,读来千回百转。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谈一谈紫色装备名背后的故事

  邱为:百度上作丘为(生卒年不详),字、号均不详,唐代诗人,苏州嘉兴(今浙江嘉兴市)人。与王维(约701 — 约761)、刘长卿(约726 — 约786)为友,感情较好。传世最著名的便是他的一首寻隐诗:

  寻西山隐者不遇

  绝顶一茅茨,直上三十里。

  扣关无僮仆,窥室唯案几。

  若非巾柴车,应是钓秋水。

  差池不相见,黾勉空仰止。

  草色新雨中,松声晚窗里。

  及兹契幽绝,自足荡心耳。

  虽无宾主意,颇得清净理。

  兴尽方下山,何必待之子。

  这首诗的重点不是写不遇的失望,而是抒发对隐居环境的迷恋,表现了有心去寻、无心相见的飘逸。

[编辑:蓝色]
上一篇:盘点新倩女幽魂 福布斯排行榜前五名NPC 下一篇:新倩女幽魂 关于紫装名字背后的故事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