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好心还能被误解为嘲讽,中华语言博大精深

  在充满活力的新区,易市是最热闹的地方,摆地摊的人只多不少,逛地摊的人就更多了,其中就有不乏专门捡漏的。  有位小哥哥在易市逛地摊,在某个摊位的交易记录上居然看到了2级火铜精以5万银两的价格成交,再往下看,传世丹书符箓才两万被人买走。  (图片出自:

  在充满活力的新区,易市是最热闹的地方,摆地摊的人只多不少,逛地摊的人就更多了,其中就有不乏专门捡漏的。

  有位小哥哥在易市逛地摊,在某个摊位的交易记录上居然看到了2级火铜精以5万银两的价格成交,再往下看,传世丹书符箓才两万被人买走。

  (图片出自:蓝yu轩)

  这两样东西再怎么便宜也不可能是这个价,小哥哥有点心疼这位摊主,想给他提个醒,于是在他摊位里留了言。

  (图片出自:蓝yu轩)

  可是摊主却误认为小哥哥这话是对买主说的,言外之意是说摊主卖得贵了买主花这么多钱买这些东西吃亏了。

  (图片出自:蓝yu轩)

  中文之博大精深,同一个情景下的同一句话还能读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歧义。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叶子猪倩女幽魂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武器双幸运太大众了,怎么也得三幸运嘛 下一篇:快看,家里来了一位粉色大波浪美女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