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在?进来当陆判!黑白无常周边不可错过!

十年一瞬,指尖共游回望一同走过的漫漫长路你是否看到盘绕于岁月中的那些遗憾/困惑/烦恼仍在纠缠不休?本期陆判有约我们特邀6位投稿嘉宾诉说十年倩生中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故事”有请在座各位“清醒正直”的人间陆判执起判官笔,为他们支支招为什么别人玩的都是倩女,而

十年一瞬,指尖共游

回望一同走过的漫漫长路

你是否看到盘绕于岁月中的

那些遗憾/困惑/烦恼仍在纠缠不休?

本期陆判有约我们特邀6位投稿嘉宾

诉说十年倩生中那些“埋藏在心底的故事”

有请在座各位“清醒正直”的人间陆判

执起判官笔,为他们支支招

为什么别人玩的都是倩女,而我玩的却是幽魂,困惑!

我是游园惊梦的129小奶妈`呦猫饼ゝ,性别女,爱好男,特长没有,要硬说有,那就是,克夫!孤寡孤寡!

十年倩女,洗装备脸好,上石头也飞快,唯独在单身这一点上,不是苦思冥想就有解的。

今天反思了一下自己,我克夫这个技能可能不是一朝一夕炼成的。

遥想当年,我还是个109小奶妈的时候,在金陵擂台上比武招亲很多天,都没有人来报名。

好不容易有人来,我先自报家门:“我,14级家园可陪玩!”

然而对面小哥哥犹犹豫豫问我,“那个,你能不能,换个帮会?”

我这大火爆的脾气,换什么换!跟他八字没有一撇,他到是管起我的帮会来了!这一点,不能忍,但是为了嫁出去,我忍了忍,询问小哥哥原因,原因也很简单,是和平帮会的小哥哥不敢上打架帮妹子的家谱,说怕我敌对追杀他,于是,我只能继续孤寡孤寡。

我们帮会里要么就是成双成对,要么就是单身宁死不屈,又过了一段时间,在排行榜上看到一个单身小奶狼,遂鼓起勇气想把奶狼拐回家,这只奶狼倒没有介意我的帮会,聊着聊着就拉我去刷友好,他说他做梦都想家谱里多一只奶,一定要带我回家。

四个异人刷友好很快,到了一万整的时候,我跟他说:“你去收家园吧!我14级!1.7气数!”

奶狼却变了卦,问我:“你这么着急结婚吗?我们不培养一下感情?”

我,当然,着急啊!这么多年单身好不容易有一只小奶狼,我容易吗我!

于是我跟他说:“现在友好都刷完了,家园用我的,菜不用你种,真的!”

然而奶狼回应我的是当场意外掉线,而且等了好久也再没有回来过。第二天晚上看他位置,竟然又在蒲家村,在跟别的妹子刷友好,跟共同好友打听了一下,听说是这位刷友好的妹子不着急结婚,两个人要一起刷到十世呢!

再后来啊,遇到过只能周末上线的高中生,想了想还是不要迫害祖国的花朵了;也遇到过现实家有儿女的老大叔;还遇到过臭名昭著骗家园的骗子,小哥哥没招来,骗子倒找上门了!

悲哉!

这么多年过去了,可能我的单身技能早已点满,可能需要一个情商点满的单身小哥哥,来把我这朵单身草拔走吧!

如果要说迄今为止,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那一定要属玩倩女了。

仔细回忆了一下,2013年的年初,当我看到网页上的黑白小倩,以及“10分钟急速下载”的广告标语,我点开了“倩女幽魂”的下载链接,从此开始了我的倩女生涯。

2013年的5月21日,我无意间截下了我倩生的第一张图。倩女的世界有人离开也有人来,而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小姨子们”就在这张图的三年后,来到了我的身边。

2016年的春天,我们相遇在了叶千骨的粉丝群,也许是我们年纪相仿,又或是我们性格相似,西柚,依依,十九和我成为了不话不谈的“网友”,最初我们的群名叫“江南皮革厂跑路的小姨子们”(我也不记得为啥叫这个了)。

说来也怪,4个明明没有见过面、并且不在一个游戏服务器的女孩子,我们会聊自己服务器今天发生了哪些八卦,也会分享自己现实又发生了哪些事情,透过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喜怒哀乐。

2018年的夏天,倩女也开创了游戏见面会的新玩法——嘉年华,我们四人也终于决定面基!和所有的网友一样,离开手机的我们,最初也是充满着尴尬和疏远,但所有的尴尬都在一个小时后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我们的欢声笑语。

2019年的8月,新一年的嘉年华开始了,我们一年一度的面基也如约而至,女孩子的友谊就是这么的简单,无关时间,无关空间。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我们不仅仅是网络一线牵的网友,而是成为了对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2020年,十九嫁给了她的爱情,成都的西柚,浙江的依依和江苏的我,都赶去江苏见证了她最美的一天(十九家乡的小龙虾可太好吃了!连吃4天!!!)

2020年的嘉年华,我们还是面基了!柚柚柚还拿到了冠军!成为了场上唯一!最靓的仔!(虽然参加了三年的嘉年华,我们竟然都没有中到大奖!(气))

2021年,是我们江南皮革厂的小姨子们认识的第六个年头,我也将迎来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天,我们四个约定好,她们也要来做我的见证官!

人生有很多个六年,我们也会一起度过很多很多个六年。因为倩女,我遇到了我的挚友,也因为倩女,让不想出门的夜晚变得乐趣无穷!

倩女幽魂,其实是一个大型世纪幽魂相亲平台,五湖四海的朋友们都聚集在一起,有从游戏十世再到现实结婚官宣的喜悦,也有伤心离合的悲伤,我不禁怀疑,异地恋真的能成功吗?

我和我相公是异地恋,也可以说是异国恋,他在上海,我在美国,本来一两个月能见一次面的,因为一次疫情,现在异地快两年。

某乎里说,异地恋就是考验彼此的信任,熬过了就是春天。

但是我感觉我熬不住了,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每次看到别人成双成对,而我只是孤苦伶仃,成为一个唯一的单数以及是一个巨大的电灯泡,我也渴望能牵着男朋友的手,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吃饭,一起……至少不会上升为十级孤独。

这其实不算什么,更让我受不了的是,我相公的冷暴力。每次吵架,就以他的冷暴力结束,每次我都在想,如果他不来跟我说话,我一定会放弃这段感情,但是每次都不如我所愿,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相公总会像一个没事人一样继续跟我说话,如果我再提吵架的事,那总会有新一轮的冷暴力,如果不提,自己憋屈,是真憋屈。

其实两年来改变的事挺多的,因为时差问题,很多倩女任务都不能在一起做,而他也逐渐在上海站稳了脚跟,逐渐把以前69的小号换成了3+4的150。而我是个念旧情的人,我不喜欢经常换号,但我的号和他现在的号相比,多少有点掉档次,有些比武或者比赛玩不到一起。这就导致他有了新的队友,新的固定队,而我这个小号,多少有点拖油瓶了,他以时差影响睡眠为由,逐渐不太愿意跟我一起玩了。

毕竟四年的感情,我们一起设想过未来,甚至连未来孩子的名字也已经想好了,可能长时间不见面,感情总会或多或少的变淡,但因为时间很久舍不得放弃对方,这段时间又经历了一次冷战,至今已经快一周没说话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倩女十年,有诸多感慨。

我和绑定奶已经认识七年了,我俩的游戏相处过程非常搞笑,基本上是我一直在玩,她期间多次脱坑,又被我拽回坑里,我又因为别人跟绑定奶吵架,从而又脱坑,我再把她拽回坑里,如此反复多次……

这件事的起因其实是这样的,就在今天整理截图的时候发现,我和我的大绑定奶,竟然从去年开始就没有在一起截图过了,重色轻友到没有截图!

为了让我的大绑定奶觉得我心里有她,决定写下这篇投稿,细数十年间我俩的相遇相识。

虽然我和大绑定奶认识了很久很久,但是我俩第一次改名是在2015年。

第一对名字:嗷呜&哎呦

我和绑定奶是在点将台认识的,当时我还是个渣渣魅,绑定奶是个渣渣奶,我跟她切磋也是半斤八两,但是手残一下没接住技能,一个悬壶又得重新来过,为此,她没少嘲笑我。

第二对名字:嗷呜&咕啾

我俩结拜了,绑定奶觉得结拜一定要改名,毕竟新名字新气象,于是她从“哎呦”改成了“咕啾”,在这里不得不提到我们当时的帮主,操着一口正宗山东普通话,在YY点名的时候都分不清我们俩,可能直到现在,他都分不清楚。

第三对名字:媳妇快撤控不住&相公快跑奶不住

2016年3月,我们从点将台转服到了灵岛仙踪,我收36个补天,她收3级套石头,为了不让绑定奶被别的男孩子拐跑,我变成了男魅,然后娶了绑定奶,由于心悦背后那把骷髅琴,为此又被嘲笑了很久。当时唯一的爱好就是去地狱海刷默契,喜欢刷地狱海的人都知道,每次我刷地狱海被怪打到残血或者队友残血时,总会喊绑定奶夫妻传送,在我的位置起个悬壶。

第四对名字:狐妄&微之

在灵岛快呆了两个月,心里估摸着绑定奶也打上了我的标签,估计也不可能被别的小哥哥拐走了,于是我又变性成女魅,从夫妻变成姐妹了。

“你只是喜欢这个游戏喜欢这个紫毛5级套而已,而不是我。”

有一次我和猪吵架,猪气急之下说了上面这句话。

于是我也说话不过脑,跟他说,“哦,那麻烦代练费结一下。”

是的,我有一个紫毛5级套的相公,也拿了这个紫毛5级套两年。我曾经幻想着,我相公也能像其他人一样,跟我一起做任务,跟我一起挂机唠唠嗑,至于免费代练的那两年,我更是幻想着,假如我都清完任务,那他上线无事可做,也就可以把时间都用来陪我。

可是我太天真了,这样的后果就是,哪怕我再拿他号胡作非为,但是任务全清了,他也就再不上线,说反正上线无事可做,还不如某手某牙走起,免费看看小姐姐直播。

于是,这个号在我手里拿了两年,幻想破灭。所谓的人前显贵,人后受罪,表面上我们是倩女模范侠侣,其实只不过是我想要模范侠侣的样子,故意装作两人罢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我可以在双开跑小青票的时候还能一边在队里聊天,队友完全看不出是双开的号。

再后来呢,因为现实工作的一些调动,玩的时间少了。这就意味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最多的任务。于是那只猪一边说他的号要完成这样那样的任务,一边又嫌我只顾着玩倩女不顾着回他消息。诚然,我要是回他消息,可能就完成不了9分钟的沉渊两个2800箱子,一拖再拖影响休息。

最后,爆发了最大的一次争吵,他说我,说我只是喜欢紫毛5级套而已,只是喜欢拿这个号兴风作浪,而喜欢的不是他。

从失望到绝望可能只是一瞬间吧,从假模仿夫妻到真幻想,可能只需要一个免费代练的时间吧。

倩女十周年了。

眨眼间,我们都长大了。

还记得第一次玩倩女的时候,是初二。现在已经毕业工作了,主线任务已经变了,偶尔,会很想念从前。

不知道巨人的小伙伴抢不抢的到

不知道没了帮战美少女开车大家还能不能稳住心态

不知道为我家园里种出一方菊花台的那个好朋友还记不记得我

不知道我游戏里的截图她们还有没有

不知道她们现在都过得怎么样 不敢问 也没办法问

不知道陪伴我好久的曾经的情缘现在怎么样

不知道曾经的帮会现在怎么样了

不知道我的师傅是不是还天天挂着在截图 不知道她有没有想我

不知道广寒宫的月亮这时候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落霞峰现在有没有下雨

不知道河伯爆图率是不是还是那么低

……

不确定的事情很多,大概,这就是虚拟世界吧。

什么都看得见,什么都能看。可是,当真正游戏变成单机的时候,风景与任务全都索然无味。

因为我打死许多幻兽,也没有亲友夸我厉害;看到大家都在同级频道闲聊,自己却没有什么熟人;挂在空荡荡的家园里挂机,也没有过客来留言。

那又能怎么办呢?不是一个地方的人,总归是要互相离别的。

我只是记得很清楚,刚玩的时候是初二,我带上我的小黄鸡,穿上布衣草鞋,带着一把破木剑,就敢跟一堆朋友们闯来闯去。死了大家约好在轮转司相见,一起截图看风景,帮战大家开语音努力,任务大家一起完成。即使没有那么多大神,可是我们很快乐。

可是后来全身鬼装,自己慢慢攒出来了百修,白猫也买回来了,最喜欢的蓝色羊驼也生出来了,十二级豪宅,多好。

可是后来,朋友们各忙各的。退帮的退帮,失联的失联,分手的分手。再强也没有人会夸我,再闲也没人会陪我一起去截图。

所以我弃坑了。

为了高考,也为了丢失的这段青春。

高考结束,我马上下了下来。

终于我拿到了第一次满分关宁。看到全灰的结拜列表,我忽然在想,我能不能重新开始一段小白的人生。哪怕我玩了很久,可我还想从小白开始,慢慢的成长,沿着自己当初的轨迹。

我拜了一个最好的师傅,认识了几个最棒的朋友,似乎回到了当初的路。可是现在,世界太乱了。每天各种八卦漫天,大家在一起,忙着强大,忙着打败别人,那种闲云野鹤、坦然淡泊的感觉,再也没有了。

而现在,已经可以很轻松的负担一个发光的号,任务几乎无阻通过,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可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

或许,是初心吧。

我不知道现在第一次玩这个游戏的人,是不是也会穿错装备,东西卖少钱,点错了技能,买错了药品。

我只知道,那个时候的虚拟世界的我们,大概就这么结束了吧。

我只希望你们都好,不管你们记不记得。

我也希望你们听到倩女的bgm,能想起当初某个副本里有我陪伴你一路的身影。

可我更希望,希望如果哪天我再以小白出现的时候,能有人在当前发一句——

“我也要打这个剧情,一起来!”

每一位看到这里的玩家大大

或许你也经历过同样的感受

请化身为“清醒正直”的陆判大人

为他们指点迷津,或送上自己的祝福吧

[编辑:嫆之]
上一篇:别人家的逆天不修说来就来,为什么不是我! 下一篇:手洗核武,假期结束也要来领取快乐buff!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