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传家宝科普!它们的故事,你知道多少?

不知各位大大有没有发现倩女当中也有不少稀世珍宝传家宝便是其中一类他们背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吗?贴吧@可爱的蕾整理了倩女中传家宝的故事和来源大家快来一起认识认识吧~清代文物翠玉白菜是由翠玉所琢碾出白菜形状的玉器。别忘了看看菜叶上停留的两只昆虫,它们可是寓意

不知各位大大有没有发现

倩女当中也有不少稀世珍宝

传家宝便是其中一类

他们背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吗?

贴吧@可爱的蕾整理了

倩女中传家宝的故事和来源

大家快来一起认识认识吧~

清代文物翠玉白菜是由翠玉所琢碾出白菜形状的玉器。别忘了看看菜叶上停留的两只昆虫,它们可是寓意多子多孙的螽斯和蝗虫。

宣德炉是由明宣宗朱瞻基在大明宣德三年参与设计监造的铜香炉,简称“宣炉”。宣德炉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运用风磨铜铸成的铜器。

唐代文物,1982年出土于江苏省丹徒丁卯桥唐代银器窖藏出土。现藏镇江博物馆。

国内出土的著名的父辛爵有两件。一件是藏于山东省桓台博物馆的商代父辛爵,一件是藏于陕西陕西省周原博物馆的西周时期的父辛爵。现藏于山东省桓台博物馆,为商晚期的爵,桓台史家遗址出土。长流,尖尾,束颈,腹微鼓,圜底,三锥形足。口流交接处有两立柱,菌形柱头,上饰涡纹。腹部为云雷地饕餮纹。

唐三彩是中国古代陶瓷烧制工艺的珍品,全名唐代三彩釉陶器,是盛行于唐代的一种低温釉陶器,釉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色彩,而以黄、绿、白三色为主,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唐三彩”。

商小臣缶方鼎是商代晚期青铜器,本为清代宫廷旧藏,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商小臣缶方鼎为深腹宽壁细柱足式,其口上有立耳,深腹,口沿下饰有夔纹带,腹部饰有饕餮纹,侧加倒夔纹,足上部饰有云纹,下部为垂叶纹,器内壁有铭文4行22字,记载商王对小臣缶的赏赐。

夜明珠是一种稀有的宝石,古称“随珠”、“悬珠”、“垂棘”、“明月珠”等。它是地球大地内的一些发光物质经过了几千万年,由最初的火山岩浆喷发,到后来的地质运动,集聚于矿石中而成,含有这些发光稀有元素的石头,经过加工,就是人们所说的夜明珠,常有黄绿、浅蓝、橙红等颜色。

东汉双螭玉璧是一件文物,年代是东汉时期。出土时间及地址:1959年河北定州中山简王刘焉夫妇合葬墓出土。

司南是中国古代辨别方向用的一种仪器 ,天然磁石。出现时代:战国时代赵国发源地武安磁山(今河北省邯郸市武安)。

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罐,元代青花瓷器,主体纹饰为“鬼谷子下山图”,描述了孙膑的师傅鬼谷子在齐国使节苏代的再三请求下,答应下山搭救被燕国陷阵的齐国名将孙膑和独孤陈的故事。

战国曾侯乙编钟是战国早期曾国国君的一套大型礼乐重器,国家一级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擂鼓墩曾侯乙墓出土,现藏于湖北省博物馆,为该馆“镇馆之宝”。

清朝的东西天球仪,又名浑天仪、天体仪,是古代用于观测天体运行的仪器。天球仪的球径约30厘米,由金叶锤打的两个半圆合为一体,接缝处为赤道,球的两端中心为南北极。北极有时辰盘,距赤道23度左右。赤道与黄道相交,相交点为春分、秋分。球外正立的圈为子午圈,球体上饰列星辰,位置分布得十分科学。

突破数据的壁垒,穿越千百年

原来放在家里的传家宝都这么牛!

倩倩瞬间觉得自己家变得高大上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眼睛和手都会了,玄天会战副本攻略来啦! 下一篇:可恶!被这位超核高法躲致命偃师装到了!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