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灵兽坐骑>

相生相克 灵兽与管制坐骑五行的搭配分析

灵兽坐骑五行搭配讲解,后面有计算器可以模拟五行计算哦!

   当灵兽被坐骑所管制时,坐骑的五行和灵兽的五行决定了坐骑有多少属性点能转移到灵兽身上。因此,当坐骑的五行对于灵兽的五行来说,相生相合的关系越多,相克的关系越少,坐骑能转移到灵兽上的属性点越多,灵兽也越强。

  比如:

  灵兽力量= 灵兽自身力量 + 坐骑力量*坐骑加成系数

  每提高0.1匹配系数,大约相当于提高0.007点坐骑加成系数

  以120级坐骑为例,一般好点的力量型坐骑力量可以达到5000点,提高0.1点匹配系数可以将灵兽的力量提高 5000*0.007= 35点,

  好点的灵兽1点力量大约提高5.5点攻击,相当于提高了200点攻击。

  不带坐骑装备,最高匹配系数是0.9.

  如果非强力RMB战士,一般把匹配系数洗到0.6左右即可,这样比最极品的五行匹配少了600点攻击。

  但是,如果不洗坐骑属性,由于属性相克出现了悲剧的负数匹配系数-0.6,将比好的五行匹配低近3000点攻击。

  总之,洗灵兽5行量力而行吧。

  下面说说怎样直接看灵兽和坐骑的五行匹配:

  计算匹配系数主要看坐骑对灵兽的影响,反过来没影响,比如坐骑的水克灵兽的火,但灵兽的水对坐骑的火没影响。

  相生属性系数为1,相合属性系数为0.5,相克属性系数为-1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金金相合,木木相合,土土相合,水水相合,火火相合

  举个例子:

  坐骑 金 80 木 20

  灵兽 水 40 火 60

  相配系数= 金0.8*水0.4(金生水)+木0.2*火0.6(木生火) = 0.44

  金VS火,木VS水都没影响,不纳入计算

  再举个例子:

  坐骑 金 80 火 20

  灵兽 金 30 水 70

  相配系数 = 金0.8*金0.3*0.5 + 金0.8*水0.7 - 火0.2*金0.3 = 0.62

  那么如何快速洗坐骑和灵兽的五行呢?一般是先洗坐骑,再洗灵兽,因为坐骑一般不会换,灵兽有时会换。

  坐骑的5行只有两种,一类是相生比如木水,一类是相克比如水火。

  最好的坐骑5行是主5行(较大的那个)生副5行(较小的那个),比如金85水15(金生水)

  相克的坐骑属性比如水火(水克火)是次好的5行,最高可以生成0.82的匹配

  最差的5行是副5行生主5行,比如金15水85,最多生成0.5的匹配

  坐骑属性洗好后再洗灵兽属性,灵兽属性洗成5行和坐骑一样,但大小相反

  比如坐骑木80火20,灵兽洗成木30火70

  如果坐骑属于相克类型的,灵兽的5行洗成被坐骑相生的5行

  比如坐骑水80火20,灵兽洗成木80土20(水生木,火生土),注意灵兽5行的大小,如果洗成了木20土80匹配系数会比较低。

  总之记住:

  坐骑大生小,灵兽小生大

  坐骑大克小,灵兽大克小

  坐骑和灵兽五行修正计算器(点击图片可直接跳转):

[编辑:淡然]
上一篇:酷炫九霄腾龙 科普下活动坐骑的天生优势 下一篇:人不如狗 灵韵蛋催生的新一代超级神兽盘点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