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心情故事>

江妃传之满井(一)

叶子猪倩女幽魂独家首发同人小说《江妃传》,一起来看看吧

  >>>>>细数过往:有关于倩女幽魂的那些记忆!

  >>>>>美腻的小奶妈又来秀恩爱了!

  >>>>>冷月心追不到杨梦言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倩女幽魂《江妃传》
倩女幽魂《江妃传》

  蒲家村民风淳朴,百姓怡然自得。尽管外面世界烽火四起,但这里却依然宁静祥和。村外有良田沃土,村民勤于耕作,自食其劳,村里有满井一口,井水清冽,四季不息,自来各家各户同享,淘米煮饭,浣衣沐浴,更不知受恩有几百年了。这日却传,井底有一女子,似人似鬼,问其何时移居,答曰:一百二十年?!

倩女幽魂《江妃传》
倩女幽魂《江妃传》

  灯影下,一女子眉目带笑,对镜梳妆,忽的捏着簪花的手怵了一下,遂幽幽道:“我这是有多少年没见着活人了”

  嘶哑的声音一出,不止吓住了来人,女子自己也生生愣了愣,自语道:“真是见鬼了。”

  来人是个姑娘和男童,男童稚嫩,不禁吓,见昏暗的光影下模糊着一女子的背影,又发出这般古怪的声音,便害怕的扯了扯身旁姑娘的手悄声道:“小刀姐姐,我怕。”

  姑娘紧紧的牵着男童,安慰着道:“松龄,别怕,有姐姐在呢。”虽这样说着,可姑娘心里也是十分的不安,遂问女子:“呃,请问,这是什么地方?”

  女子自顾描眉,不回首作答,只轻哼了一声。

  小男孩见此状,越发害怕,不禁大声哭了起来。

  “吵死了。”女子将手中的眉墨一把摔在镜子上,只听“嘭”的一声,镜子便碎了,于此刻小男孩的哭声也戛然而止。

  “你们连这是什么地方就随意进来,是找死么?”女子微怒道。

  “对不起,对不起,我们真的是无意打扰,”姑娘抱歉道,“我们本来只是发现村后的石山有条小通道,便好奇走了进去,可是谁知道,越走越暗,当我们想要返回时,原来的路便不见了,身后都是石壁,无路可退,我们便只能往前走,一直走就到了这里。”

  “哼,”女子讽道,“照你这么说,到我这里来是你们无可奈何之举?”

  “这…”姑娘不知如何回答,一时语塞,便转了个话题,“无意打扰前辈实在抱歉,还希望前辈不计较,为我们指条出路。”

  “出路?我自己都没有出路,我给你们路,谁给我路?你瞧瞧你四周,石壁青苔,这像是有出路么?”女子捻起刚刚扔下的眉墨,继续画眉,“我都在这住了一百二十年了,从来没见过路长什么样。”

  “一百二十年…”姑娘哑然失色。

  “怎么,怕了?”女子轻笑,“我孤独寂寞了百年,你们来了,正好可以与我为伴。”

  “还请阁下不要说笑。”姑娘慌张道。

  女子停下动作,道:“说笑?你竟然觉得我在说笑?”

  “若没有路,我们是如何进来的?我们是人,并不是穿山甲,怎么可能穿着墙走路。”姑娘一本正经的说道,“而且,看阁下的身姿背影,年纪应该与我姨母相仿,一百二十年之说实在荒谬。”

  女子若有所思:“你们是人,人竟然也能进得了这里…”

  “所以,还请前辈…”女子打断姑娘的话,问道,“你是蒲家村的?”

  “是。”姑娘答。

  “村口的满井,知道么?”

  “知道。”姑娘点点头,“不过从我记事起井口就一直是被封着的。”

  女子又复抬手勾眉,问道:“为什么被封?”

  “不知道,只听说因为这井里的水很多年前曾经遭过毒,所以便被封了,前村长临死前还特地交代后人,为了蒲家村的安危,一定不能开这井。”

  “呵…遭毒,亏他们想得出这烂理由。”女子不屑道,“小姑娘,你觉得你现在身处的地方怪不怪?”

  “怪…”

  女子继续问道:“哪里怪了?”

  “地方狭窄,毫无光线可言,墙壁不平整有些弧度,完全不像一般人住的地方…”姑娘环视四周,言语略有停顿,“而且潮湿,布满青苔…”

  “怎么不接着说了?”

  “莫非…”姑娘恍然大悟道,“莫非这是井底?”

  女子有了笑声:“蒲家人的女儿还不算笨。”

  “我不姓蒲。”姑娘纠正道。

  “哦?”女子诧异道,“你身上戴了流光玉,这难道不是蒲家村世代传承的东西么?”

  姑娘睁大双眼,十分不解:“你都没有回头看过我们,怎么知道我身上戴了什么,而且我的玉被衣物遮掩,你怎么…”

  “我不需要回头。”女子看着镜中自己眉目含情,嘴角微翘的姣好面容,突然心生不悦,可却娇声道:“你让我回头和你讲话好不好?”

  姑娘不知怎地,想也没想就回了个“好”。

  姑娘的回答一落定,女子便缓缓的偏过身体,一张柔美带着善意的脸便出现在姑娘眼中,姑娘心想,这么美好的女子,怎么会沦落到住在这里呢?可是下一刻,姑娘便神色惊慌,失措的差点叫出声来,因为她看见女子的头在她脖子上来回晃动,而后一个不稳便从颈项处滚落下来,不偏不倚,正好滚到男童脚下。

  男童吓得当场就抱住了姑娘,嘴巴张的极大,却无法发出声音,只能靠眼泪一串串的流来显示此时的恐惧。

  “哎呀,”女子娇嗔,“头掉了。”

  姑娘看着此刻没有头的女子在讲话,心里咯噔一下,神思紊乱,双目瞬时觉得晕眩起来。

  无头女道:“你帮我把头捡起来吧。”

  见姑娘与男童毫无动作,无头女大声怒道:“快把我的头捡起来!”

  被女子一喝,姑娘和男童皆是一顿。

  姑娘盯着男童脚边女子掉落的头,只见那女子眉眼含笑,面色安然与常人无异。不管女子是如何的语气说话,那神色都是如此,不会改变。

  “怎么不动手?”无头女道,“是等着把自己的头送给我么?”

  “不!”姑娘深吸一口气,弯下腰颤抖地去拾那颗头。怎知她的手刚一碰到地上散落的头发,那头发便变成了簇簇黄草,蓦地,她只觉自己被人一推,整个人噗通便倒坐在地上。

  “你竟是画师,你竟然是画师!”无头女慌乱地捧起地上的头,将其紧紧抱在怀里,声音夹着些许呜咽,“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

(未完待续)

[编辑:及时]
上一篇:玩转新倩女幽魂之三大主城的约炮圣地! 下一篇:倩女魅刀剧情歌:《恰逢暮雪亦白头》
分享到: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