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同人连载 其实我早知道 你是个人妖号【四】

叶子猪特约作者旧梦难辞新短篇连载,其实我早知道 你是个人妖号【四】

  前情回顾

  同人连载 其实我早知道 你是个人妖号【一】

  同人连载 其实我早知道 你是个人妖号【二】

  同人连载 其实我早知道 你是个人妖号【三】

  婓遥的离开,让我一度陷入低迷的情绪状态。我以为我早就将婓遥的点点滴滴封存于心,没成想,随着素青的出现,那些尘封的记忆就像树叶上的薄灰,不过一场雨便能重见天日。

  只是,这次婓遥真的离开了。

  高考前的一个月,纵然是从不管我学习的母亲,也严令禁止我再开电脑。

  没有倩女没有婓遥没有兰情的日子里,我冷眼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教室里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同学,没有我喜欢的,也没有我愿意喜欢的。

  我无数次浮出寻找婓遥的念头,然后紧接着无数次推翻那个念头。

  我有些迷茫了。

  迷糊的过日子,迷糊的听讲,迷糊的走进考场,直到接到封凿的电话的那一刻,我才彻底清醒。

  封凿说:兰情,你准备报考哪个大学?

  我想了想,默默回了句:武大。

  婓遥曾说,她很喜欢樱花,如果可以,她想去武大看一看那漫天的樱花雪。

  而我却想看赏樱的婓遥。

  我知道,这是奢望。

  武大风景诸多,我独爱樱花林。

  独爱那个曾经站在林中或未来会前来赏樱的婓遥。

  我和固定队继续过着打打杀杀的日子。

  偶尔我会停下脚步去仔细观察四周挂机的人们,或许能寻到一丝婓遥的影子。

  偶尔我会闲来去看藏宝阁的银子出售,看是否能寻到一个可能是婓遥的小号。

  偶尔我会刷刷喇叭问:你来了么?然后收获无数的问候及关心,但都没有婓遥的踪迹。

  我以为我能随着时光的步伐一起远行,将那份稚嫩的回忆抛给过去的自己,可我依旧清楚的记得婓遥的点点滴滴,我骗不了我自己。

  我……越来越想她。

  可笑的是,回顾往昔我竟然从未见过婓遥的样子。

  没有见过一个人,就钟爱一个人。

  这是何等的浅薄与讽刺?

  三月中旬,春寒渐逝,花期将近。

  前来赏樱的旅客越来越多。

  我静静地站在一棵树下,仰头望着在微风中轻轻摇曳身姿的樱花,娇嫩惹人爱。

  我从不认为自己生的多么俊朗,可能正好在站对了姿势亦或是无意撞对了角度。轻轻一声快门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轻轻扭过头去看那个按快门的女孩。

  藕色毛领边儿上缀着两只樱花别针,一双普通的白色帆布鞋,普通的小脚牛仔裤,这个很普通的姑娘,身上却透着不普通的气质。

  从事艺术工作的人大都有些寻常人没有的气质,这位大概是专业摄影师。

  她娴熟的姿势与如同节拍一样稳定有序的快门声,让我不由笑了起来。

  嘈杂的人声中,那一声声轻而有力的快门声,一下下扣响我的心门。

  我喜欢今天发生的一切,包括那个让我心神平静的女孩。

  第二日,我依旧出现在樱花林中。

  手中端着一杯尚温的樱花茶,慢悠悠地散着步。

  正巧碰见昨天遇见的那名女孩。

  她正坐在路边的横椅上,认真翻看着相机中的照片。

  我好奇地凑过去,正巧看见我的那张。

  漫天樱雪下的阳光男孩,明眸中荡漾着些许温柔与哀愁,似乎陷入了某段伤心的过往。

  我有些惊讶的是,那日我穿的竟然和她意外相合。

  我渐渐伸出手,微微一笑,“你好,我是何城清”

  她愣了一会儿,渐渐探出手,素白的手指与我交握,“你好,我是婓遥。”

  听着思念到麻木的名字陡然出现后,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扬起难以掩盖的喜悦。

  “你可以叫我……兰情。”

  她眼中飘过惊慌,惊讶,惊喜,唯独没有惊恐。

  幸好,她没有讨厌我。幸好,我还能遇见她……

[编辑:淡然]
上一篇:阿玺当铺 可愿让阿玺听听您的故事?【九】 下一篇:回归倩女的第一天:好女X不挡道!【一】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