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妖奇谈同人外传:京城灵妖师(八)

倩女幽魂京城妖奇谈同人外传

楔子

  “画影?这一切难道都是我的幻觉?”青年站在早已废弃的破旧布告栏前发愣,身后背着竹箱的同伴不断催促着青年上路。

  “罢了罢了。”青年轻叹一声,在同伴的再三催促下方才心有不甘的离开。

  身后的布告栏越来越小,最终完全不见,青年才愣愣的回过神来,有些僵硬的追上同伴的步伐。

  “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坐上前来迎接他们的马车,同伴凑上来低声问道。

  “没什么。只是突然感觉有些累了。”青年摆摆手,轻轻的揉了揉有些胀痛的太阳穴。

  “欸,你衣包怎么鼓这么大?里面装的是什么好东西?”

  青年有些惊讶地低头看去,我什么时候买过东西吗?在青年的手伸进包里接触到鼓起之物时,青年的心猛地一震,衣包里的手微微颤抖的拿出包中之物。

  “哇,你居然还藏有这种高级货色!?这杆笔一定很值钱吧。哎哟,好像还是白玉,你从哪儿来的……”

  同伴已经开始计划把笔卖了的钱去哪儿吃一顿好的,而青年却呆呆地盯着从上衣包里掏出的那支足足有小臂长短的墨笔发愣。

  “欸,怎么了?中邪了吗?”同伴凑过去在青年眼前挥挥手,青年突然蹦起,趴在车窗上,望向车后布告栏的方向。

  “哇哦!”同伴被青年这一惊一乍吓了一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来真的是中邪了,我可得小心些。同伴一脸担忧的看着狂笑不止的青年,下意识的向车厢的角落缩了缩。

  我经历的那些都是真的!不是幻影!可恶,被那个混蛋给耍了!还有那么多流离的妖怪在这世间,没有我,你一个人怎么能行!?一定要在老地方等着我啊,混蛋!

  “公子,他走了。”

  “唉,我知道。”空无一人的破旧布告栏旁传来一声轻叹,一名白衣长发的俊俏公子从布告栏后走出。

  “那刚刚公子为何不现身留住他,明明……”

  “好了,洛影,别说了。”白衣公子一指轻轻按住黑裙少女的朱唇,温柔的看着马车离开的方向,“我们走吧,路还长着呢!”

  “好的,公子。”黑裙少女点点头。

  清冷的月华下,两道人影匆匆穿梭在密林间。

  “这是第几个了?小影,我都快记不过来了。”白衣公子一手揉着太阳穴,转头问道。

  “回公子。还,还剩最后一个…了……”黑裙少女低着头,原本清脆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失落。

  “太好了,终于可以结束了。小影,我们快些,不然就赶不上月圆了。”白衣公子脸上露出一副如释重负的轻松。

  “公子,把所有从冥界来的妖怪都送回去后,公子你会怎么样?”

  “消失啊。我可是盼了千年,终于可以解脱了。”

  “哦……”黑裙少女的头埋的更低了。

  “小影,其实你也不用太伤心。人嘛,谁不经历几次悲欢离合?开心点,来笑一个,略略略…”白衣公子偏头做着鬼脸。

  “是,公子。”黑裙少女扬起头,努力在脸上挤出一抹难看的微笑。她不想,不想让白衣公子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样。

  “这就对了嘛,前面快到了。”白衣公子笑道。

  穿过密林,两人落在一块广旷的空地上,四周被密林包围的空地中央还有个大湖。黑裙少女有些惊讶的打量着四周,这密林中央居然还有这种地方!?公子来这里是想要干什么?

  白衣公子走到湖边生满潮癣的巨石旁,用力的敲着巨石大喊道:“喂喂喂,有人吗?道长!道长!你还活着吗?有没有受潮啊……”

  白衣公子喊了没一会儿,巨石动了,一道苍老又有些无奈的声音从巨石中传出,“不知是什么风把大名鼎鼎的公子景您给刮来了?”

  “道长,咱俩就不用客气了吧,都是老相识了。”

  “哼!说吧,这次又要老夫帮你找谁?当初我怎么就那么傻,自己蹦出来冲大头,哎——”

  “这就对了嘛。”白衣公子笑嘻嘻的贴在巨石旁低语,密林边的黑裙少女努力踮起脚尖,竖起耳朵。

  “小洛影,别偷听哦。”

  “是是是,对不起,公子。”黑裙少女耳尖一红,转过身去。

  “东西可都准备好了?你可别再想着老夫会倒贴。”

  “当然,道长放心。”白衣公子噼里啪啦的从袖中倒出一大堆稀奇古怪之物。

  “影月湖现天机,预轮回!”巨石中随着苍老的声音传出,一道青芒从天而降,径直的射向平静的湖面。

  “最后一个居然是…!哎——这或许就是天命吧!我这般罪人怎会得到原谅……”白衣公子仰天发出不甘的长啸,长啸过后白衣公子消瘦的背影显得佝偻了许多。

  这是黑裙少女第一次见到白衣公子这般落魄,刚想上前安慰几句,一道从天而将的水幕将湖边白衣公子的身形淹没。

  漫天水幕散去,空地上只留了黑裙少女一人呆呆的站在巨石旁。

  数月后,楼兰古城传来一个令整个妖族都震惊的消息,黑裙少女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马不停蹄的赶到现场。

  天地留白!是公子他没错!

  相传,公子景与不知名的强敌在楼兰古城的废都上争斗了一天一夜不分高下,最后不得已使出杀招天地留白,将强敌连同整个古楼兰的遗迹夷为平地。

  能逼得公子景使出天地留白的妖怪又能弱到哪儿去?妖族中很多妖怪说公子景已经死了,在那一战中与那个强敌同归于尽。但却有人相信公子景还活着,坚信他还会回到京城的这个破旧的布告栏边上完成一件件妖怪的委托。

上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八) 下一篇:818我们倩女遇到的“渣男” 情话绵绵篇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