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倩女同人】玩家心声 穹渊画境终是虚妄

第一次见到天赐是他们来到帮会联赛的时候,他玩的是女号金甲,名字是甲妹。看着他的操作觉得很羡慕,同样是女孩但是人家就是大神级别的,而我...其实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个博爱的职业奶妈。当时我还惊奇了一下,作为长老,帮里的队伍都是我调整的,这突然多出来的一

  第一次见到天赐是他们来到帮会联赛的时候,他玩的是女号金甲,名字是甲妹。看着他的操作觉得很羡慕,同样是女孩但是人家就是大神级别的,而我...其实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个博爱的职业奶妈。当时我还惊奇了一下,作为长老,帮里的队伍都是我调整的,这突然多出来的一队人算哪的!

  “心疼(人名)这队人哪里来的啊?”

  “我拉来的,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学校了?”

  “对啊,不回来我敢上游戏吗?”

  先说说我吧,小白。新区刚开就过来了,加了个帮会糊里糊涂认了帮主夫人做师父。然后慢慢开始练级打怪,做着我最喜欢的主角剧情。后来有了三四个对眼的朋友,所以玩得很开心(当然被我折腾过的人就不知道了)。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叫做情劫,也不相信我会有情结。后来有了情劫又出了情结,才知道 有些人或许是跟你的八字相纠缠着的。

  当时我还在109做突破的时候,找不到人帮忙。然后帮主心疼地让我去问问新来的那队大神号能不能来帮忙。我挑了里面看起来最好说话的甲妹,用了帮主教我的软糯语气。

  “美女姐姐,你能不能帮我过一下109突破啊?”

  “我是哥哥不是姐姐。”

  “那美女哥哥,你能不能帮我过一下109突破啊?”

  ”........“

  然后他不说话了,我当时还在想大神是高冷还是智商高,重点都抓不住,我让你给我过突破你丫的倒是过不过啊啊啊啊啊?我这边正在电脑前抓耳挠腮的时候,突然系统提示甲妹请求加好友。我秒加啊,那速度,我都不忍心看。

  “我现在在大二,完了叫你,你几个号?”

  “就我一个人,嘻嘻”

  “那我叫人,你不用管了,完了叫你。”

  “哦哦,嘻嘻,谢谢大神啊。”

  我在金陵桥上傻乐,哎呀终于不用找人了,其实那个时候我根本不认识什么大神也没加过好友,一起玩的也是跟我差不多的,所以过突破好难。这时候桥上突然飞过来一队孔明灯,看着这个画面突然觉得如果有个人在我旁边那就太完美了。但也仅是想想,我想自己玩,不想找人陪,有朋友就好了,最好自己一个人那样就可以不用做任务了。

  “天赐邀请你入队。”然后我就看着她骑着小毛驴从传送点出来,向我靠近。看到这个画面我在电脑这边笑喷了,大神要不要这么逗逼?竟然不骑白马骑小毛驴,大神果然智商高性格怪。当时队里面有艺人齐轩澈,还有画魂晨曦其他的都忘了,但是大神的小毛驴记忆犹新。

  “哎哟,你这么着急过来,原来是个妹子啊”

  “妹子你什么时候被甲妹妹勾搭上的啊?”

  诸如此话,我都默默闭嘴,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没说话,这是个好机会啊,以后找人帮忙多好。至于为什么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能进了吗?”

  ”恩恩“

  队长给了我。我当时还想进去后一定要好好加血,结果却被勒令在边上带着自己玩。我们很快就出来了,但是已经十点五十,我得下了(十一点熄灯)。我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把自己好不容易搜集到的小蜻蜓坐骑送给大神,反正自己有了白鹤。默默心痛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要送给他。第二天等了一天都没见大神上线,我也没有他朋友的好友,所以我只能默默地等他,一直到了晚上,我出去了一趟回来后发现他已经上线了。

  “大神,送你一个小蜻蜓要不要?虽然你的小毛驴也很帅,但是跑不快啊,昨天你帮了我,我想谢谢你。”

  ”你在哪?“

  “我在师门仓库。”

  然后我又看着大神从师门传送点飞过来,因为小蜻蜓是活动送的,小小的挂在人物背上,看起来就像整个人飘在空中。我以为大神的出场都是很梦幻的,但是甲妹的每次出场都让我好想笑。

  当然我的小蜻蜓没有送出去,我自己用了。用着跟大神一样的小蜻蜓心里美滋滋的。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把他当做男的,或许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毛病,玩的是女号所以潜意识里就觉得对方是女的。

  后来他问我既然过了突破为什么不升级,升级直接升到129还是一点点地升,有没有人一起玩之类的问题。我回答有固定队什么的,她就走了,我也慢慢忘了。我以为我们的交集大概就是这样了,但是我慢慢开始关注他,他一般晚上上线,至于玩到什么时候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我下得早啊。当时就觉得他很好,至于哪里好我也不知道,这大概就是眼缘吧。

  接下来一个星期我都在努力升级,因为我的经验只到120,所以很缺经验,做日常也很认真。而且120的等级装备都没怎么换还是109的。那时候我的固定队友在125的等级,所以装备用的是121的。也不是很好,大家都等129再换装备。

  而大神已经136了,封印在我升级那周就解封了。他变成了我的目标,我也想像他那样,最起码也应该是小神。第一次有了往游戏里投钱的想法,虽然平常也会投钱,但只是洗装备的时候用一下。我玩游戏只是喜欢游戏的画风和主角剧情,所以装备怎样都不怎么在乎,而且玩游戏前期我卖药赚了不少银子,所以就没有再投钱,但是10级以后的强化还是需要钱的。我不明白一向不注重这些的我,现在如此迫切地想在游戏投钱的想法是从哪里来的。

  再次想要见他的时候,是突然在好友列表里面找不到他了,我以为他把我删了。伤心了好久,纠结了好久,很生气,但是又觉得这是应该的,他可能只是把我当做了陌生人,而且我们本来就是陌生人。

  在联赛时我再次见到了他,因为我被分到了他们队,而她也从她变成了他,还改了名字叫天赐。

  我赶紧把他从我好友里面挖出来,果然是他,还是原来的签名。突然就觉得好开心然后默默的把他放在了单独列表里面。

  那个时候联赛有好多人是不上yy的,所以我传达指挥方案的时候都只能在消息里面发送。等我弄好的时候他们已经出去了,我很尴尬,因为奶妈不加血就这样站着。但是他们都说让我酱油就好,我也就打了酱油。那是我第一次打联赛什么都不用干,只是打字陪大家聊天。

  星期二的时候我有课,但上午是让舍友帮我打包饭回来的,时间久了就忘了吃,下午第二大节课的时候就开始发作了。我是那种饿起来就抓心挠肺,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当时还绑着易信,就发了一条说说,感觉很搞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好笑。原文是这样的:饿了,饿了,饿了,我想吃饭,想吃饭饭,吃饭饭饭,饭饭饭饭饭,我怕饿啊。还配了一张要饭的图片很可怜的感觉。

  然后大神在下面评论:“好好上课”。突然看见吓了我一跳,大神竟然评论我说说!嘻嘻让我大笑300回合。我回了一句当时很流行的一句话,臣妾做不到啊啊啊,饿得没力气上课了。他回了我一个他一直很喜欢用的符号,我到现在都没有明白那是什么意思,我也没有深究,那个时候只觉得很开心。

  第一次听见大神说话的时候实在很尴尬。我们帮会yy那个时候很热闹,主要是因为我们固定队,我,逆天,之桃,淼焱。这里面之桃跟淼焱是夫妻也是双开,说是固定队,但只有我们四个,他们全部输出,只有我是个手残奶。

  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画楼我死了,你大爷(你大爷是跟我学的,我当时在看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个人喜欢说然后我就学会了,还经常说,他们说那是我的口头禅)。这天也是,我们在过一个副本。

  “画楼啊,画楼啊,画楼啊,加血,加血啊啊”

  “纤画楼是个坑啊,加血啊,加血啊,别让我挂了啊,招宝宝好累的啊”

  “嘻嘻,淡定挂了再爬起来嘛,淡定”

  ”画楼,画楼快快救我啊“

  ”cd啊“

  “纤画楼大坑货”

  ”纤画楼大坑货“

  “纤画楼大坑货”

  然后我就在那边笑,突然有人冒出来一句。

  ”怎么了?“

  然后大家都在问是谁来了。声音带着慵懒但又磁性十足,重低音敲在音响上,很勾人。

  我立马放小界面游戏,没管那几个马上要挂了的人,把yy声音放到最大。我天啊,竟然是大神跟大神朋友。说话的是大神,来找心疼。

  我突然什么都不想干了也不管那群哀嚎的人,就默默地听着大神和心疼聊天。他们走了之后,那几个人就开始炮轰我了,我还是笑嘻嘻的,插科打诨,但是心跳却已经失了频率。

  这个区的奶妈很多,我不知道别的区怎么样。好像是女多男少,大家都这样说。星期日的时候没有什么事,就在金陵摆了擂台玩。心疼,记忆(吾最好的男闺蜜),淼焱他们都来捧场,但是竟然没有什么人来。最后晨曦来了,找心疼。看见我在摆擂,就在当前问道:

  “摆擂,你要找相公?”

  ”对啊,可是都没有人来,没人要啊55555“。我当时其实在跟他开玩笑。

  ”晨曦,你给画楼找一个啊,看这妮子可怜的。“

  “好阿,你想要什么样的啊?”

  “男的就行吧,不要人妖。”其实心里想的是,嘻嘻逗你玩。

  ”天赐行不行?“

  我本来心里想的是,不管他说的是谁,立马就拒绝。但是看着当前频道的那句话,原本卡在喉咙里的话半点也吐不出来,满眼都是那句,天赐行不行,天赐行不行,天赐行不行。呆了,傻了,不会动了。

  我没有说话,心疼也没有说话,晨曦也没有说话,似乎在给我时间思考又或者是别的。后来晚上他又私聊我:

  ”天赐行不行啊?“

  “行啊。”鬼使神差地,我发了句这个,但是立马就后悔了。

  “他如果不喜欢我怎么办?连朋友都没法做了,还是算了吧。"

  "怎么,你打算表白啊?"

  ”我去表白很尴尬好不好,我不去,他又不喜欢我。“

  ”喜欢啊,谁说不喜欢?“

  ”你怎么知道他喜欢我啊,本来就没有什么交集好吗?“

  ”那个说说啊,天赐从来就没有赞过我们的说说,更何况是评论啦,他还帮你过突破,我都没见他帮过谁的。“

  ”那我也不去,很尴尬的,我从来都没有做这种事。“

  当我还在纠结要不要表白这个问题的时候,突然大神私发给我一条消息?:

  ”你忙不忙?“

  “不忙啊。”

  ”来刷友好。“

  来刷友好,来刷友好,来刷友好!我又被这几个字砸晕了。

  ”晨曦,你做了什么!“

  ”就是转发了一下聊天信息而已啦。“

  我默默地在心里画了圈圈给他,又默默加了大神的队伍。

  ”天赐其实是个很闷的人,不太喜欢说话,还有点害羞。“

  ”哦,要我去主动,可以啊。“

  ”其实......算了,以后再说吧“

  我没有注意后面那句话,当时的我大概是幸福得晕了头,即使知道了,我也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扑向他,因为那是我喜欢的人啊。

  后来我们结婚了,结婚的那天很突然。

  ”媳妇,我们今天结婚吧?“

  ”嘻嘻,好啊。“

  那天来了很多人,当前很吵,还有个画魂说天赐负心,本来说好娶她的,还说不给红包就去秒了他。

  但他只是笑,而我看着负心两个字,心里有点涩。当时虽然很甜蜜却又有点自卑,因为我才127他已经139了。我不知道还能不能守着他,但慢慢地也就释怀了,因为我认为,能对我说出媳妇,并且能向我提出结婚的人必定是喜欢我的。

  那天,记忆没有来,贺礼是比翼双飞,他跟我说了句对不起。我很懵逼,对不起又是因为什么,但也没有在意。

  婚后的生活很平淡,我变成了天赐的小尾巴,白天放养,晚上等他回来。当然我也退了我的固定队,那个时候感到很抱歉,但队友们都没有怪过我。

  他不太喜欢说话,但每次说话他都在前面加“媳妇”,我虽然也想每次都叫他“老公”。但还是羞涩占了上风,只叫他天赐。

  他虽然说话少,但真的很细心。他的签名是家有媳妇,勿扰。我改了家有悍夫,勿扰。当时秀了大家一脸恩爱,经常见面就说我们。

  他的那帮朋友都做小青,但是我不能做,他就带我每天大二,慢慢地他晚上的时间都是属于我的了,当然我的时间也是他的。

  心疼他们嫌我俩太酸了,特意在yy频道开了个画楼的小屋,我每天就在那里等他上线,渐渐地我们变得很有默契。我的个性签名改了他看见后立马跟上,我喜欢不管挂机也好,一起玩也好,看风景也好他的目标都是我。

  我以为我们的世界只剩下了彼此。最后一次改签名,我的是半醉半醒半浮生。第二天他的签名就变成了一生一世一双人。我觉得自己是做了太多好事,才能找到个这么好的人,也是这么懂我的人。他做事都是刚刚好,不会让你觉得太过。

  记得有一次周日系统发红包,我开了出来。他说占了媳妇的光,今天运气都变好了,其实我也想说是因为你,我运气也变得好了呢。听到他的话,我突然想到曾经看过的一句话:“因为你,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不想成为你的负担,因此发奋,只是想我足以与你相配。”

  他总是对我说等我129要带我去小青,很好玩。让我这个挂机党不再挂机,陪他,给他挖山。

  我说我这个监工本来就应该挂机的,他就笑。其实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几乎都是挂机的,他一般都自己磕药,不用我管。

  所以我很愧疚,也努力提升自己的生活技能,想要做药给他。也想快点升级,然后弄好装备站在他旁边,而不是让他养着我,毕竟我也是很骄傲的一个人。

  但是直到我129也依旧是挂机专业户,那时候打春草,我只做前面两关(当然也是挂机)。第三关我熄灯他上号挂机。别人都说他太宠我了,但是他依旧如此。

  可能是随着感情地加深,要的也越来越多,想要占据对方的全部。我是个资深宅女,见光死,所以很少出门,除了上课、朋友聚会,一般很少自己往外边跑。而他在南方,夏天很热,所以下班后经常去洗澡。

  后来,我们一起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九点多回来,我十一点下线,慢慢地我变得越来越焦躁。我想要快点攒经验,升级站在他身边,但是他不在我什么也不能做,我除了挂机就是自己一个人溜达。

  可能是深闺怨妇的怨气终于爆发了。我们开始冷战,不,是我单方面冷战。我记得我跑到杨家镇采药,没有理他。他申请进队,我拒绝,继续申请,继续拒绝。最后加了也不说话。他问我怎么才能不生气。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能不生气,我委屈不是因为等待,而是我总觉得他没有那么喜欢我,我想要他多喜欢我一点,比我多一点。先喜欢的,先失了心,所以才会不安 。我告诉了朋友,她们让我试一下他。所以我找到了他。

  ”天赐,我们谈谈吧。“

  “怎么了?”

  “我们先分开吧。”

  他那边变得很沉默,过了很久很久之后,他说了句“好”。

  我的眼泪突然就流了下来。我想过他会发火,会生气,再不济也会问我句为什么,但没想到他什么也没问我就答应了。我既伤心又气恼,一下子被打击得无所适从。但我的骄傲不允许我低头,所以还是厚脸皮说了句大家都好好想想,三天后,三生石见。然后我下线了。

  三天后,三生石。

  “想好了吗?”

  “随便你。”他的语气似乎很冲,但我没有注意,我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随便你”这三个字上面。

  ”那走吧,分居。“

  那个时候他的称号还是纤画楼的夫君。离了之后,我跑到三生石旁边的湖里呆了一整天,而我坐在电脑前看着角色一整天。

  我慢慢记起了遇见天赐前的生活,那时候,多么轻松,愉快啊!我决定忘记他,恢复以往的状态。其实我也可以在游戏重新找个对象。

  当然,我也这么做了。他是一个很风趣的男生,跟天赐是两个类型,天赐是个话少但是很细心的人,而他是个话多的人。

  我很少碰游戏了,很快就放了暑假,我没有再上游戏,玩了一个暑假。但是也让我想明白了,他不是天赐。所以我不喜欢他。尽管他跟天赐是两个类型的人,但我还是努力地在他身上寻找天赐的影子,心里也在想天赐生活中是不是也是这样。

  我再上游戏已经是两个月后了。他帮我签了到。我们都没有再说离婚的事,我是不舍得的,在我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后,我怎么舍得呢。至于他为什么没再提起离婚的事,我却没有想那么多,但是我们变得很沉默 。以前是我喜欢说,他喜欢做。而现在是我不知道说什么,而他依旧是做。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我开始觉得自己很可悲,因为他不论做什么都不用我帮忙,我像个隐形人一样漂浮在他世界的上空,我想让他把我拉下来。

  但是什么也没有,我还是舍不得放手,我喜欢他啊。那个时候正好是幽梦天使的评选,突然我也想去参选,最起码让他知道我的样子。

  那个时候已经很迟了,我没仔细想为什么想让他看见我。但是我的新手机里没有照片,只好先把自己去红色景区的照片放上了。

  我想着晚上出去照个照片再重新放上的,但是没想到照片是不能改的。我一方面想让他看见,另一方面又不想让他看见,因为那张照片不完美。

  我们一起下副本的时候,他朋友问我,要不要给我投票,我说了句好啊。他朋友又说让他去投票,他却只是淡淡回答了一句:“哦。”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搞笑。

  我们还是那样,淡淡的。却没有办法改变现状。那天我很难过自己跑出来溜达,见到了一个人。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天赐呢?“

  ”不知道,我只是想出来静静。“

  “你们吵架了?”

  ”如果能吵架也好啊,他都不跟我吵。“

  ”其实有些事你也不要怪天赐,他以前在游戏里面受过伤,所以才来这个区的。那个时候大概正好碰见你。所以你多体谅他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竟然是这样!“

  我想了很多,脑子里面嗡嗡的。我只知道自己竟然做了替身。我下了游戏,发了条说说:“为你渡尽三千弱水,渡不过的没想到是你,就算为你低至尘埃,那又如何?你依旧可以无动于衷。”

  他们都问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说,我不知道自己要说些什么,甚至不敢去跟他求证。求证我是不是做了别人的替身?那时候又出了十世镜,突然感触颇深,也在想是不是该放手了。我竟然做了别人的替身还不自知。

  看了十世镜的剧情我写了随笔:”一件蓑衣,两行清泪,三言词穷,四页情碎尽,五坠相守,六朝契合,抵不过七八风景,九世轮回,十世镜前不得解脱。“

  其实我还写了一个圆满的,但当时的心境真的不合适。就没有发,好友们问我是不是跟天赐出了什么问题才会发这种说说,平常很爱笑爱说的我一个人都没有回。天赐那边依旧沉默。

  第二天他发了条:”兜转轮回,明明灭灭,姻缘线仍旧从头到尾,果然,渊浅深陷是结局,只是你参破看透后,害人害己。“

  我知道他看见了,果然,他跟我说了对不起。这个时候的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没有说话下了线,原来自己真的做了别人的替身,我问了师父他们,他们都很模糊地告诉了我,至此我才发现自己有多可笑。

  我在自己的世界里过了两年啊。我看当初自己写的签名愿,始于心动终于白首,很刺眼。其实我很想问他:“沧海桑田过,隔世经年的回忆后,是否弱水替了沧海?”但是我怎么能问,就算弱水当真替了沧海那又如何,我真的能忍吗?

  我们离了婚,离婚的时候是我师父帮我上号的。她说那时候他的称号还是纤画楼的夫君。

  我跑去大醉了一场。那是我第一次喝醉。他们都跟我说,我跟天赐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现在分开了也好,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心疼还跟我说,如果当初跟了记忆现在也不会这样,我很迷茫。似乎才想起记忆,自从他也结婚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我改了我的签名:”繁且烦,茫且忙,难言语,困行阻,措难寻,自碍之。“

  后来我开始一个人玩了,他也一个人玩。他每天上来刷鱼打大二然后就下了,做什么也一个人,从不组别人。

  我把他从单独列表拉到了刚开始的陌生人列表,把他的备注”红束青丝白不理“改成了”求不得到最后的别无所求“。

  后来开了新区,大家都过去了,淼焱、逆天、之桃、心疼、灵犀、兮兮。再后来记忆不玩了,然后我散了帮会,我变得很沉默,改了名字叫”穹渊画境“。(穹渊画境,镜中人斑驳,模糊,清晰,遂了一场虚无缥缈,恋了一幕镜花水月,睫毛浅起时,眸间终是虚妄。)

  我慢慢有了绝技,弄了装备,开始点修炼。当我终于可以跟他媲美的时候,他突然不玩了。我在世界看见他卖地契,当时我已经没有了他的好友。突然明白自己为什么死守着这个区不愿离开。

  我下了早已经删了的易信又发了条说说:”他似乎要走了,我看见他卖地契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早就不喜欢他了,但是今天一想到他将要离开,就觉得很难过很难过,我不知道原来自己会这么伤心无措,连挽留都不敢。其实他在不在都没什么区别,我们已经不接触了。到现在我才明白,我只是想知道他还在就可以了,跟我在同一个区就行,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看到,但是看到的都说我是傻子。我很无奈,因为不会爱,才总是这么手足无措。如果当初我能再努力一点,再问清楚一点,我们之间是不是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如果我没有招惹他,他是不是还是自己一个人。但是我已经没有了选择。

  作者有话说:“其实写这篇稿,是想让他看见的,我想知道我可是那人的替身?而他可有喜欢过我?或许我什么都不想问,也或许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吧,我怕自己开始模糊这些记忆。我怕自己越想握住就会越留不住,我怕自己开始忘记那些过往,他那时的神情,他的语气,他的声音,都会慢慢消散。我怕我慢慢丢了他,有了没有他的曾经。我最近就要去实习了,当初定的是他的城市,现在也想去他的城市。或许我还能再见他。”

[编辑:淡然]
上一篇:【倩女同人】回归倩女第二天给自己留活路 下一篇:倩女同人 回归倩女第三天:针对性的攻击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