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倩女幽魂同人佳作】琴香夜雪 (一)

明朝末年的秦淮河畔,依旧是夜夜笙歌的纸醉金迷。魅香楼一年一度的花魁大选正在上演,隆重华丽,各方文人雅士富商豪贵纷纷捧场,争相一睹各位姑娘芳容。

  明朝末年的秦淮河畔,依旧是夜夜笙歌的纸醉金迷。魅香楼一年一度的花魁大选正在上演,隆重华丽,各方文人雅士富商豪贵纷纷捧场,争相一睹各位姑娘芳容。

  而远在千里外的小小村落不复往日平静,黑发蓝裙的清秀女孩跪在宗祠里,声音决绝——

  “我百里雪以血起誓!”

  四周嘈杂的声音瞬间寂静下来——血誓,是除妖一族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使用的,以血起誓,日后若是违背誓言,便是魂飞魄散的代价。

  “从今往后,吾与百里家再无任何瓜葛,若吾再入百里家半步,自当魂飞魄散再无来生!若百里家干涉与吾,吾也必定一一讨还!”

  她的眉眼那么温柔,眼睛却很亮,在昏暗不明的宗祠里,目光清澈如洗。

  明朝末年,山河破碎。边疆难安,百鬼入世。

  三年后。

  兰若寺。粉色绣花裙的白发少女顺着墙根慢慢走,随手采下三七红花等草药,嘴里还念念叨叨说着什么。

  忽然,她停下手上的动作,慢慢直起身子,目光变得晦暗莫名起来。断断续续的声音随着微风入耳,她不由叹气:“果然被派出来绝对没好事。”被自家师父打包丢出来美名曰“历练”,半路收到掌门他老人家的来信,要她去一趟神机营。

  小姑娘接到信之后头都要炸了——天地良心!师父让她出门历练可没说让她上战场啊!然而师命难为,再怎么不情愿,她也没打算抗命。不过本着医者的本能,她还是在路上拐了几个弯,采些草药以备不时之需。

  然后,现在,不时之需到了。她鼓鼓脸颊,转身抬手,瞬间解决了一个未成形的小妖,这才顺着声音的来源走去。

  “你……”刚一打照面,少女便愣在原地。对方显然也没想到会有人突然出现,不由得也是定住脚步走不动半分。环顾四周,只见不远处的地上有血迹蔓延,味道有几分熟悉。她心中明白,于是抬头,“你打伤的那个人呢?”

  “与你何干?”对方抬起下巴,高傲得很,不屑得很,“百里家的叛徒,何时轮到你来管我百里家的事儿了?难道你忘了你曾立过的誓?还是你想为了一个妖怪魂飞魄散?”

  “真不巧。”少女巧笑嫣然,指尖流光微动,“这次,你们百里家的事,我可管定了。“

  果然,此言一出,对方被噎得半死,瞪大眼睛指着她半天没能说出一句反驳的话。半晌,年轻的除妖师狠狠一甩袍袖,咬牙切齿道:“随便你!不过我可好心奉劝你一句,天命难违,像你我这样的人,最好不要做出什么违抗天命之事!”

  “这个,就不劳烦阁下费心了。”少女盈盈一笑,意有所指道,“不过我也奉劝阁下一句,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如今世道已变,阁下若想安身立命,最好还是想想自己的后路,而不是继续……助纣为虐的好。”

  “哼!”除妖师被她气得一佛出窍二佛升天,再说下去估计直接就去见列祖列宗了!于是当下冷哼一声,连身后的妖怪也懒得多看一眼,手上掐了诀,逃也似的走了。

  “跑这么快?难不成我是什么怪物,能吃了他?”少女嘴里嘀咕着,视线落到除妖师站定的地方,随即不由自主瞠大了眼,“哎呀呀,这可真是……”

  眼睁睁看着陌生的年轻男子化成一只雪白的狐狸,她轻轻掩住了嘴角,说出了未说完的话,“意外的收获啊。”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qn.yzz.cn/

[编辑:淡然]
上一篇:【倩女土木堡之变同人】一片丹心照乾坤 下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琴香夜雪(二)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