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倩女同人佳作】一片丹心照乾坤(二)

“陛下!”低沉而紧张地呼唤,忽然惊醒了一心求死的朱祁镇。刀锋划过手心,距离朱祁镇的脖子只有半寸距离。

  【二】愿用生命守卫一人

  “陛下!”低沉而紧张地呼唤,忽然惊醒了一心求死的朱祁镇。

  刀锋划过手心,距离朱祁镇的脖子只有半寸距离。

  他的手伴随着他的呼吸,轻微颤动着。

  “陛下糊涂!”

  朱祁镇红着眼静静地看着,黑寂的夜里,只看得清袁彬模糊的轮廓。

  湿热的空气中掺杂着浓稠的血腥味。一滴滴滚烫的血沿着掌纹滑下,滴在朱祁镇裸露在外的脖颈上。

  “袁彬,你愚蠢啊。他们都弃朕而去,尚有一线生机。如今你同朕一般沦为瓦剌的阶下囚,便是生死不由己了。”

  袁彬只是伸出左手,温柔而坚定地掰开朱祁镇握住刀柄的手指,一如掰开他矛盾并痛苦的内心。

  “祖父曾遭奸人陷害,若非先皇彻查,袁家早在数十年前就该灭族了。从祖父到父亲再到卑职,袁家三代一心守卫大明,守卫皇室。袁家绝无贪生怕死之徒!君生,臣则生,君故,臣则自刎驾前,绝不苟活!”

  他的语气是那般坚定,那般热血。字字句句一点点敲开朱祁镇疲倦不堪的防卫。

  “卧薪尝胆忍辱负重,方能成就大业。陛下年轻刚阳,怎能输与这番小波涛?”

  朱祁镇缓缓翘起唇角,眸光乍亮,宛若盛下了漫天星河。

  “不错,宏图未展,朕岂能言败?”

  自那日起,袁彬开始形影不离地跟着朱祁镇。照顾着他,保护着他。朱祁镇也渐渐接受了自己已经成为阶下囚的事实。

  不出半月,明军大败,英宗被俘的消息便传回了京。

  朝中霎时间乱作一团。

  八月十八日,身为监国的郕王殿下朱祁钰终于出面主持大局,群龙无主的局面得以打破。而此刻瓦剌已经占领了大同、阳和,一路朝着紫荆关进发。

  事态危机刻不容缓。

  八月二十八日,朝臣在年幼的皇太子朱见深与监国大人朱祁钰之间,艰难做下决定。

  为免主少国疑,于谦、王文等大臣联名上书禀明皇太后,望立郕王朱祁钰为帝,坚决不让瓦剌的阴谋得逞。

  这一切发生的很快。

  短短几日,朝臣近乎一边倒的趋势拥立朱祁钰为帝。

  而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朱祁镇还在和袁彬学剑术。

  “陛下,您的右臂一定要使力,还要再伸直些。”

  艳阳下,袁彬赤裸着上半身,右手执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身上的肌肉,健康而美丽。

  朱祁镇看着看着便离不开眼。

  他捏了捏自己的胳膊,肤色白皙,触感柔软如绸。

  比起袁彬的阳刚差别太大了。

  “您瞧见了么?卑职刚耍的动作。”袁彬收起木剑,拾起搭在树枝上的上衫裹住一身晶莹的汗珠。

  朱祁镇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着谎,“没有,朕在沉思。你再耍一遍。”

  袁彬哭笑不得,陛下真当他没感受到那道灼灼明亮的目光吗?分明十分用心了。

  面对朱祁镇的小无赖,袁彬也只有服从。

  再次褪去衣衫,重新耍起剑来。

  朱祁镇就这么抱着剑,欣赏着袁彬淋漓爽快的剑术。

  忽然一连串带着煞气的脚步声惊扰了这静谧柔和的氛围。

  袁彬凌空飞起,倒空翻回,平稳落在朱祁镇面前,背对着他。剑身平直伸出,剑尖毫不客气地指着来人。

  “你们想干什么?”袁彬厉声问道。

  “把英宗和这侍卫分开!”为首的将领只是一声令下,身后数十位士兵便纷纷涌上。

  (PS:上一篇中,应该是太皇太后殁了,太后尚在。)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qn.yzz.cn/

[编辑:淡然]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琴香夜雪(二) 下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 琴香夜雪(三)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