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职业门派>侠客>

关于侠客的一切都在这里 几年侠客的心得

区服:百步穿杨【后面马上转去莫愁烟雨】ID:景岚150侠客(我还玩一个同名150奶妈在八仙过海)PS.我是小哥哥,喜欢玩辅助本人酷爱玩辅助职业,自己玩得比较好的职业有侠客、奶妈、金甲,论坛这两年很少有攻略、心得之类的好文章了,我花了点时间写这个,全是出于对侠客

六、侠客的操作玩法

最后说下侠客的操作,侠客的操作是一言难尽的,简单会很简单,复杂也会很复杂,有的时候想简单的话只需要开一个雄心,加满状态,跟随即可;如果想复杂的话,操作会很难,主要是需要有很强的操作意识和大局观,能判断清楚目前的局势和自己应该如何做帮助破局和稳定住。

任务类玩法

首先说一下任务类的玩法,在做任务的时候侠客只需要开满雄心、加满状态就可以了,往往队友对侠客的要求也不会很高,只要状态有就足够了,如果想要队友对你青睐有加,给每个队友加上一遍大保健会很赢得好感,队友死了起来后立即补上,队友会喜欢和这种侠客以后继续任务的。空的时候丢丢群攻技能。

关宁玩法

在关宁进场的时候,如果有大输出邀请你进队,那么就一定要进队;如果没有大输出邀请,自己可以尝试组射手、断刀、奶妈、媚者画魂等一些输出。作为一个专业的侠客,进队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所有的队员加满状态,如果时间紧急或队友不在身边、来不及,那么优先给奶奶加一个洗心。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你的队伍能否站住,取决于奶妈能否站住,能否奶住,你给奶妈加一个洗心后,有可能奶妈就能扛住对面魅者的控制,这对于关宁战场的胜负至关重要。

如果是顺风场的话,那么只需要紧跟大射手、大输出即可,可以把队长给这些输出,你甚至跟随都可以。

如果遇到了逆风场次,那么注意千万不要单走,单走的情况下往往会被大部队多次打死,很难受。如果队伍被打散的情况下,优先跟随射手、断刀等大输出。

如果双方是僵持局的话,那么侠客在中间对峙的地方,可以施放进阶,插旗,然后退后在自己的队伍后方,偶尔可以优先拉对方的侠客、奶妈、魅者等职业到箭塔底下或断刀身边,让输出集火死这些人。

人群中丢冰群,去混助攻,一定要把物免和法免、金刚、秋水等免疫技能的状态buff调到自己的buff排序前几位,包括自己的、目标的、队友的,放最前面这样的话,才能看到什么时候自己使用物免、法免,才不会顶掉已经有的状态,以免浪费。此外建议把侠客的生生不息和洗心等技能也放到自己和队友的buff排序前面,当队友和自己没有这些状态加持的情况下能够及时补上。在队友死亡的情况下,千万千万要注意,第一时间给起来的队友加状态,这是很多侠客容易忘记的地方,尤其是刚开始玩侠客的人,在最开始的时候给队友加了状态,当队友死亡、起来之后,侠客忘记没有状态了,一味丢群,切记:当队友死亡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给队友补上状态,因为只有队友的状态加成高,才能给自己这一方争取赢得机会,侠客的定位的移动的补给站,这一定位永远不能忽视。我在关宁里看到过很多侠客,只顾着自己的状态自己身上状态是满的,但是队友的状态一个都没有上,甚至奶妈的状态也没有,这样的侠客的大局观和操作意识必然不会很强。

注意在关宁的时候,要多次善于使用插旗的功能、遇到情况不妙的时候、可以开不坏金身上坐骑逃跑。

如果你是一个人单走的、组不到队伍、也没有人组你,那么建议打开右上角的地图找寻队伍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去找寻大部队,跟随着大部队一起前行,在关宁中的时候侠客最忌讳的就是单走,因为单走的时候,你的生存能力不如奶妈;奶妈有可能还捡几个旗子,去混一点分数,但是侠客往往遇到输出后,很难扛住就会死掉,侠客单走捡旗子的速度也不快,不建议学习某些奶奶单走去捡棋子。

如果侠客遇到了刷鱼场那么要善于使用强晕切装,然后用英勇的攻击出站去刷人头。

比武玩法

高端比武的玩法是很复杂的过程,也很难用文字能够讲清楚到底侠客应当在比武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我只举一些情况,供大家参考和思考。此外,我个人的高端比武经验也不丰富,不是非常懂到底在高端的比武中应当如何发挥侠客的作用。

首先侠客要能够判断清楚对面的一个队伍里面哪些职业是整个队伍需要针对的号和角色,比如如果对面魅者弱,那么就需要把魅者拉到自己方射手的箭塔底下去;如果对面奶奶比较弱,那么侠客要善于把奶妈拉到自己队伍中集火死,或者把对面的奶妈拉离开战场范围、拉到角落当中去,这都需要经验的判断,和与队友一同商量确定战术

还有在何时放物免和法免,需要有队友和自己清晰的判断和直觉,优秀的侠客更容易在对方四边静释放后,跳出四边静的范围,然后起物免

在个别高端比武玩法的情况下,当对面有强力魅者或者双强控魅者的情况下,侠客也要善于能够切换坐怀不乱和雄心决的状态,比如平时的时候使用坐怀不乱的状态,当自己这一方的魅者释放了四边静技能后,需要立即集火对方拿下人头,侠客立即从坐怀不乱切到雄心决,这样的反应和判断不是在一场或2场的配合下能够完成的,是需要侠客与队友进行反复磨合、配合才能够进行默契操作的。

一般情况下,在高端的比武场中侠客很少会成为集火的对象,这时侠客要能留意自己这一方打了几个人头、死了几个人,当自己的队友死了之后,被奶妈救起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给队友补状态,尤其是给奶奶补状态,这对于打赢比武至关重要;如果侠客忽略了自己的队友的状态,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奶妈被控制多几秒,全队崩盘

在比武场中,侠客起着骚扰对手和保护己方奶妈的角色,从骚扰对手的角度上看,一般侠客可以拉对面的大输出,如对面有大战甲、大断刀的时候,侠客可以去骚扰断刀、偃师、战甲等,如果自己这一方没有很强的输出优势时,那么就需要很好的保护己方的奶妈,注意侠客站的地方离中心战场略远一些,但又能让队友吃到雄心,侠客要注意奶妈的血条,当奶妈的血条上下起伏过程当中,侠客要当机立断的判断是否需要把奶奶拉回到自己身边保护奶奶一下,如果判断不准,很可能会导致奶妈死亡,这里需要侠客和奶妈在游戏中YY语音和默契的配合

比如,对面有一个大金甲,限制了队友的输出,给队友全部上上司怪和河谷的时候,侠客应当机立断把大金甲拉到角落当中,自己和单独和金甲拖拽,自己去拖住大金甲让队友能够很快的离开金甲的限制,虽然侠客牺牲了自己和侠客给队友的雄心状态,但是却留住了一个极其恶心的金甲,这对于队伍的胜利具有至关重要作用

记住,侠客永远不是比武的主角,当一个队伍感觉输出很顺的时候,可能未必会觉察到一个侠客的重要性,但是输出要尝试去理解,之所以有这样好的输出环境,是因为侠客来创造的;反之,当自己的输出陷入困境,没有输出环境时,这是要思考是否是因为侠客也受制于魅者或者是被控制,侠客强,不一定能带着队伍强。队伍整体实力强的时候,侠客的作用发挥越明显;当整体队伍弱的时候,侠客的作用发挥能力就越来越弱了。

所以,侠客需要跟一个好队伍,当然一个好队伍也需要有一个好侠客,因此侠客永远只能是战场的配角,但是却应当做好后勤部长的角色。

如果小伙伴还有关于侠客的经验,欢迎游戏与我交流,以上说的不对的地方,也请指正、包涵。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英雄迟暮的侠客,献给还有情怀的侠客们!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