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职业门派>侠客>

关于侠客的一切都在这里 几年侠客的心得

区服:百步穿杨【后面马上转去莫愁烟雨】ID:景岚150侠客(我还玩一个同名150奶妈在八仙过海)PS.我是小哥哥,喜欢玩辅助本人酷爱玩辅助职业,自己玩得比较好的职业有侠客、奶妈、金甲,论坛这两年很少有攻略、心得之类的好文章了,我花了点时间写这个,全是出于对侠客

新倩女幽魂侠客怎么玩好?玩了几年侠客的心得与体会

本人酷爱玩辅助职业,玩得比较好的职业有侠客、奶妈、金甲,最近自己花了点时间写这个,全是出于对侠客的热爱,写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

区服:百步穿杨【后面马上转去莫愁烟雨】

ID:景岚 150 侠客 (我还玩一个同名150 奶妈在八仙过海)

PS.我是小哥哥,喜欢玩辅助

以下从侠客的技能、装备、传家宝、出战、附体、玩法几个角度分别谈谈鄙人的想法。

一、侠客的技能

辅助技能:

侠客的辅助技能超级多,

光环效果:雄心【雄心是侠客最主要的辅助技能,加物理攻击,特别注意的是,雄心有2个图标,一个是增加攻击%,如图我67级雄心提高39.41%物理攻击,另一个是雄心诀增加数值,数值与侠客自身攻击有关,极致的侠客雄心这套有这么搞的,鬼武器保留最大攻击%,抽去技能+2,洗雄心+6,武器强化等级高,雄心这套切装全部带力量的戒指、手镯等装备,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提升雄心的攻击加成,桃花大神的侠客就是如此】、古道【用师门秘术雄心古道一起开,方便打怪和关宁给队友助力】、坐怀不乱【等级越高越好,点修很费钱和经验】

旗子加成:未雨绸缪【我的物防旗子61级,加物防35.5%,什么概念呢,我原本物防2.6万,插旗后物防变成了3.5万,侠客要注意随时注意插旗,打了振旗威附体的旗子血厚、防高、回血快,旗子是可以挡挡弹道伤害的,偶尔侠客用来挡画魂、断刀的伤害】、坚壁清野【法防旗子可以加1000多点法防,增加元素抗数值,在侠客进阶技能的辅助下,可以插双旗,至少侠客要中级进阶,否则都浪费了先天优势,61级物防旗能加35.5%防御,顿时加高1万物防,61级法防旗子,加法术防御1100点,元素抗38点,这在身上百分比元素装备基础上会加大概50-60点元素抗】

自己和别人都可以享受的状态技能:生生不息【给本来血多的人可以加1万多血】、洗心决【加抗性,地球人都知道,越高越好】、准心诀【堆高就好,准心加成有点低,60级也才加60多点物理法术命中,跟吃个敏捷、命中的小药差不多,没有强迫症也没有必要很高,去年更新的可以提高对怪物的伤害,类似奶妈的天仙子】

自己可以用的状态技能:万夫莫开【所有切装一定要单手武器,否则切装后之前的加格挡的效果就消失了,建议用五方通达礼盒的一键换装可以不掉技能,我用的纯大幅护腕,上了万夫莫开后也有1084格挡,偶尔挡挡物理系,建议不要忘记用它】、避实、避虚【一下避实一下避虚可以获得虚实状态,61级虚实状态可以减伤23%,看着很高,其实实战感觉效果一般化,但是总比没有强,51级只有减伤15%,可见技能等级也是重要的,如果避实和避虚等级不一样,开虚实状态时,先用等级低的,再用等级高的,如避实60级,避虚52级,先用避虚,再用避实,虚实就是60级的】

骚扰类技能:天涯比邻【算法术命中,所以洗点洗敏捷,走强晕路线的侠客,一定要堆高天涯比邻的等级,以我的经验,在能堆高天涯比邻等级的前提下,再堆高强晕才有明显效果,如果天涯等级过低,强晕高也未必能拉晕人。天涯比邻技能是分2段技能,1段先把人拉到过来,靠的是法术命中(感觉,命中在1200左右,就比较容易拉过来,70级天涯初始命中率415%);2段技能是拉过来后,才有一定几率能晕人(晕人几率比较低,70级天涯晕人几率35.7%,才三分之一概率);再这2段基础上,强晕才能发挥作用,强晕越高,晕的时间越长。侠客强晕相对于老刀、媚者简直天壤之别,其实想拉晕大号是不太容易的。67级天涯就是20米距离了,对于武器或项链不是+6的侠客大神而言,也不用过于苛求,67级以上就差不多了,4级悟则圣攻速就满了,但是大多人还是打的3级也够了】

不药而愈(去除不良状态)【要当成手动吃药一样来使用,CD好了就给自己用一次破除不良状态,70级不药给自己用cd只有2.5s,给别人用大概有30sCD,一般高端比武,如果奶妈被四边静罩住,又被定身,奶妈有被集火的风险,侠客可以用来救奶妈一命,一般情况都是给自己用的多】

独当一面【骚扰奶妈、金甲的神技,有以前攻略说50级以上有效果,我是51级,当对面奶妈被集火血量时上时下但又一直不死时,用一下吸引奶妈仇恨,让奶妈目标变成你,她加血失手一下也许就挂了,是集火奶妈时骚扰神技】

保命类技能:不坏金身【估计70级不坏金身CD只有90s,主要用于保命、逃跑用】、五气朝元【物免】、三花聚顶【法免,两者不能同时存在】、吐纳诀【一次给自己回7000血也是不错】

救人类技能:舍生取义【救自己队伍奶妈可以用,侠客舍生取义技能每增加1级cd少2s,估算70级舍生取义cd只有12s,比70魂常24s还短,堆高效果还是明显的,配合70级不坏金身 90s CD,可以迅速拉起己方大多数人,但是目前没有侠客走这个路线的,估计也是考虑如果需要侠客频繁救人,那队伍肯定是整体实力不行,也快凉凉了】

以上这些技能,随便数数,18个辅助类技能,占据了侠客本身技能的大多数,可见堆高技能等级有多重要,鉴于切装位置只有5套,刨除天涯+不药的辅助装,仅有4套辅助(我弄的是1套强晕,对付没抗性的小号还是蛮有用的;1套双元素抗%+抗性%的,堆高元素抗;另外2套搞双技能的武器+项链,比如雄心和洗心双6在一把武器和项链上的,最大化把辅助技能堆高,生生不息和准心诀在一套上,旗子在一套上,以下图片是我的切装,供大家参考)。

我曾经为了集齐几套双技能的切装+项链,把易市所有的武器(不仅刀剑,还有斧、棒槌、长杖类)+项链(蓝色、黄色的环佩符也不放过)翻遍了,作为侠客,多少个日日夜夜都把时间花在了淘切装上,想玩好侠客真的太难了,我淘了3-4个区的装备,大概花了2个月,终于凑够了雄心、洗心、双旗子、生生、准心、避虚避实(其实也没必要双技能,单技能照样可以上虚实状态,强迫症而已)等双技能的武器+项链。不管你操作如何,有这么多双技能傍身,才达到算合格的辅助侠客基准线。

普通小侠客建议把自己和别人都可以享受的状态技能:生生不息、洗心决、准心诀、雄心堆高就够了,越高端的侠客需要堆高的技能越多越好。


侠客的攻击技能

侠客的攻击技能

单体的:势如破竹【号称附加1个1级青金石效果的攻击技能,我是辅助侠客,我一般都不拿出来用,偶尔关宁刷鱼场打人用、打打boss伤害也能超过10w】

群体的:冰壶秋月、冰凌飞花、踏雪卧冰【号称“三冰”,优先级:冰壶最佳,附加减防作用;冰凌次之;踏雪要求近身,距离只有3米,在物免情况下把奶妈拉过来给奶妈减速一下可以用,其他职业几乎是失手的,有侠客大神跟我说如果对方堆高了冰抗,三冰的减速效果就上不了身了】

打怪的:万剑归宗【刷鱼或河伯,打怪可以用,我当初就是因为这个技能名字好听、技能炫酷才玩侠客的】

进阶技能

侠客的进阶技能应该是最有用的辅助技能了,很多人还不了解到底如何用,其实这个技能不仅好看(一条大冰龙从天而降),还实用。

用处1:给自己和队友加速,持续10s【如果被对面侠客拉过去,放一个赶紧跑回来是好用的,也可以逃跑用】

用处2:号称小十大,给队友加复活的妙手回春状态【如果擂台6v6,没有奶妈,侠客起手一个高级进阶,自己队伍相当于多一条命,很好用】

用处3:双旗子并存,持续5分钟【关宁、比武时,可以不间断频繁插旗,有利于给己方加速,同时可以挡住部分断刀、画魂刀光弹道】

用处4:给对方减速10s,让对方10s无法附加十大状态【让奶妈十大效果减弱,在高端比武时,时机放对了可能团灭对方】

问题来了,什么时候放呢?

侠客意识好的侠客,开局必定放1次,插双旗;其余时间,根据战场情况而定;如果不会看战局,那么cd好了就放1次,可以吓吓对手,侠客也刷个存在感,我觉得莫愁烟雨的侠客红叶掌握放高阶的时机就很好。


侠客的装备选择

二、侠客的装备:

强晕侠路线

倩女把正装做成强晕的很少,大多是切装强晕,切装强晕如果只算身上装备(帽子+项链+挂饰+鞋子+护腕+2戒指+2手镯+手套+腰带,假设武器、衣服不算,很多是不药+天涯的,或者正装武器),每件13点强晕*11件=143点,修炼点满62点,临时抗性点强晕15点,按照4级神兵计算,武器、项链各12-13点,一共244-246点,当然还有萌宠、修持等加成,传家宝(如果固定双11,底下11点,大致可以加45点),法宝带眩怖的斗(每组加10点,大约可以加50点,带满补天的情况),附体技能打强晕附体(大约可以加41点左右),总之,强晕侠如果想把强晕堆高大致可以到390点左右(7级神兵会更高)。正装侠客做强晕也是比较厉害的,但是抗性就低了,而且有些装备未必都能到13点。这套可以参考以前战神老鹰那个号,现在叫吃掉你的猪脑(神雕)。

辅助侠路线

辅助侠是目前比较主流的,以3+4、3+5侠客为例,大多数3+4以上的侠客都是走的辅助路线(或至少有辅助装)。

带满补天,辅助武器和项链选择不药而愈6+天涯比邻6+抗性,个别侠客分为不药和天涯2套(不药+2条抗性,天涯+强晕),武器打上3级悟则圣,堆高技能。

大多数3+4侠客都可以做到双70。

其余装备(如帽子、鞋子、戒指、手镯),优先弄抗性+元素抗的,我认为:2条控制抗性%+2条元素抗%【目前只有桃花大神的侠客搞的差不多了,名副其实,倩女侠客第一把交椅】>2条控制抗性%+1条元素抗%【这样的我有几件】 >2条控制抗性%+水抗%>1条控制抗性%+1条控制抗性数值+1条元素抗%>1条控制抗性%+1条控制抗性数值+水抗%>1条控制抗性%+ 2条元素抗%>1条控制抗性数值+ 2条元素抗%,手镯选紫色为好,不至于命中太低,70级天涯拉人还是需要命中的。

护腕装备2个,1个格挡护腕用于对面物理系换,1个大幅护腕最好是4大幅+抗性的,甚至5大幅的(装备排行前面的辅助侠大多是这个路线)。

注意的是,侠客是辅助里面抗性相对最难堆的,奶妈自带有护心,金甲有紫薇镇,魅者有清平乐,侠客只有洗心决,但是洗心决其他职业也可以享受,这样就决定了侠客的控制抗很难堆到像奶妈那么极致,我建议能堆高2种抗性就算极致了(如,混+晕,或混+沉默),其中混抗一定要相对高,被混时光环状态就不起效果了。

除了辅助装外,最好侠客还专门有一套元素抗高的切装,推荐以双元素%+混抗%,防止被画魂近身、方士、天狼方等法系针对,为什么只建议混抗%,我试过,如果帽子、鞋子、2戒指、2手镯都只有1条混%,也不会比之前的辅助抗性装 混抗低多少的。

攻击侠路线

武器以单手核武器为宜,最好有技能(侠客是很吃技能的职业,有技能+2/+3的总比没有的好)

手镯、戒指弄3-4条致命,外加一条抗性%或抗性数值最好

帽子、鞋子尽量堆高敏捷、法术命中

项链弄致命+势如破竹+天涯/不药

这套下来,抗性也不低了,300-350抗性也是有的,配合厉害的出战灵兽,关宁打人还是可以打得动的。

比如奇葩的路线,也可以走法躲路线,这一套尤其克制侠客本身,比如夫子庙的惊天,走的是正装双手核武器,其余装备堆高敏捷和法躲,还兼顾混抗,前面说了,由于天涯是2段技能,目标法躲高的时候(尤其人物在跑动的情况下),不容易拉过来,既然拉不过来,也谈不上拉晕和晕多久的问题,惊天的这套装备打侠客首席宗师都是很厉害的。


侠客的传家宝/灵兽

三、关于侠客的传家宝

金玉类:辅助类侠客还是雄心、洗心、不药、天涯4个中任何2个在上面,2个在下面就可以了,最好都是技能+7比较稳,四70是无数侠客追求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我还在努力开孔】,此外,给什么技能都是恩赐,给什么留什么,比如旗子多几级也是好的,避实避虚多几级也是不错的,吐纳诀多几级也很好,三冰技能给什么都要。攻击类的话可以考虑天涯+势如破竹或三冰出现。

陶瓷类:如果有强晕切装或走强晕路线的侠客,弄固定2强晕11点,底下争取洗1个强晕11+其他技能(法术命中、物理命中、破盾、忽视冰都可以用);如果不弄强晕的侠客,推荐还是固定双法术命中,底下洗法术命中1条或2条(2条超级难洗,整个倩女都没有几个)+其他技能(物理命中、破盾、忽视冰都可以)

铜器类:固定混抗或晕抗2条的最佳,底下洗3条或4条抗性(4条也是奢望,倩女这种的都很稀少)+其他技能都行(格挡、抗致命、任何一种元素抗都行);也可以搞双格挡,配合万夫莫开堆高格挡但是不如甲鱼的格挡好用。

四、侠客的出战灵兽

以下三种出战中有任何1-2种就够用了:

忠心类血防出战:打上传统的照肝胆、挡危劫等技能,随便打开排行榜奶妈前几位的,他们怎么弄的,你就朝着这个方向走,如有护身龙、共患难最佳,舍生死也勉强凑合吧。

英勇类出战:首选物理系的,也有弄法系的英勇(估计是怕被格挡吧),物理系的出战技能我个人觉得最好的是:5个自动技能必备(雁双飞通、阳关三叠通、亡命徒通、摧心通、蚀甲通)1个自选(任选其中一个:加敏捷、加根骨的、缓歌行通、实中有虚、照肝胆通等)1个固元类(刚化柔通、共患难、护身龙、解默、解眩任选其一)1个灭威类(物理系强烈推荐金龙双剪,用过的侠客都知道,雄心加成状态下一只攻击7万的灵兽有多凶,金龙10s一次秒杀,关宁几乎脆皮都扛不住你的灵兽剪一次,用不起的可以苍龙一吼)

谨慎类出战:

物理系、法系、血防的都可以弄谨慎类,必备4个谨慎类技能(蚀甲通、缓歌行通、竭力通、咒恨通)、2个自选(任选其中2个:加敏捷、加根骨的、实中有虚、虚中有实、照肝胆通、挡位劫通、摧心通等很多都可以)1个固元类(同上,刚化柔通、共患难、护身龙、解默、解眩任选其一)1个灭威类(物理系强烈推荐冰洁渊清,法系的冰魂雪魄,注意尽量不要用反了,都是cd10s一次,10级的冰群体减速80%效果明显,人群中放大概总会命中几个人的;失明的也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灵兽的修炼有条件的大号一定去点一下,为什么?

灵兽的抗晕、抗混、抗沉默点满后是161点抗性,自己加个洗心就200多了,几乎不会被媚者控制到,这对于自己使用解眩之类的技能很有用。忽视元素抗类的不太清楚效果如何。

五、侠客的附体灵兽技能

职业附体技能:高端号必备2个侠客自身的(展旗威、振旗威),2个克制断刀、魅者的必备(吞山河、媚语破),其余1个自选(如揽魂慑、朱蝶灭、克制偃师都可以,根据关宁和自己服的实际情况看着选择)

普通附体技能:高端号必备4个(笃定、三清、率然、水电抗的),其余2个自选(如加气血、加格挡、强晕、法术命中、加破盾、加冰光等)


侠客的操作玩法

六、侠客的操作玩法

最后说下侠客的操作,侠客的操作是一言难尽的,简单会很简单,复杂也会很复杂,有的时候想简单的话只需要开一个雄心,加满状态,跟随即可;如果想复杂的话,操作会很难,主要是需要有很强的操作意识和大局观,能判断清楚目前的局势和自己应该如何做帮助破局和稳定住。

任务类玩法

首先说一下任务类的玩法,在做任务的时候侠客只需要开满雄心、加满状态就可以了,往往队友对侠客的要求也不会很高,只要状态有就足够了,如果想要队友对你青睐有加,给每个队友加上一遍大保健会很赢得好感,队友死了起来后立即补上,队友会喜欢和这种侠客以后继续任务的。空的时候丢丢群攻技能。

关宁玩法

在关宁进场的时候,如果有大输出邀请你进队,那么就一定要进队;如果没有大输出邀请,自己可以尝试组射手、断刀、奶妈、媚者画魂等一些输出。作为一个专业的侠客,进队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所有的队员加满状态,如果时间紧急或队友不在身边、来不及,那么优先给奶奶加一个洗心。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你的队伍能否站住,取决于奶妈能否站住,能否奶住,你给奶妈加一个洗心后,有可能奶妈就能扛住对面魅者的控制,这对于关宁战场的胜负至关重要。

如果是顺风场的话,那么只需要紧跟大射手、大输出即可,可以把队长给这些输出,你甚至跟随都可以。

如果遇到了逆风场次,那么注意千万不要单走,单走的情况下往往会被大部队多次打死,很难受。如果队伍被打散的情况下,优先跟随射手、断刀等大输出。

如果双方是僵持局的话,那么侠客在中间对峙的地方,可以施放进阶,插旗,然后退后在自己的队伍后方,偶尔可以优先拉对方的侠客、奶妈、魅者等职业到箭塔底下或断刀身边,让输出集火死这些人。

人群中丢冰群,去混助攻,一定要把物免和法免、金刚、秋水等免疫技能的状态buff调到自己的buff排序前几位,包括自己的、目标的、队友的,放最前面这样的话,才能看到什么时候自己使用物免、法免,才不会顶掉已经有的状态,以免浪费。此外建议把侠客的生生不息和洗心等技能也放到自己和队友的buff排序前面,当队友和自己没有这些状态加持的情况下能够及时补上。在队友死亡的情况下,千万千万要注意,第一时间给起来的队友加状态,这是很多侠客容易忘记的地方,尤其是刚开始玩侠客的人,在最开始的时候给队友加了状态,当队友死亡、起来之后,侠客忘记没有状态了,一味丢群,切记:当队友死亡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给队友补上状态,因为只有队友的状态加成高,才能给自己这一方争取赢得机会,侠客的定位的移动的补给站,这一定位永远不能忽视。我在关宁里看到过很多侠客,只顾着自己的状态自己身上状态是满的,但是队友的状态一个都没有上,甚至奶妈的状态也没有,这样的侠客的大局观和操作意识必然不会很强。

注意在关宁的时候,要多次善于使用插旗的功能、遇到情况不妙的时候、可以开不坏金身上坐骑逃跑。

如果你是一个人单走的、组不到队伍、也没有人组你,那么建议打开右上角的地图找寻队伍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去找寻大部队,跟随着大部队一起前行,在关宁中的时候侠客最忌讳的就是单走,因为单走的时候,你的生存能力不如奶妈;奶妈有可能还捡几个旗子,去混一点分数,但是侠客往往遇到输出后,很难扛住就会死掉,侠客单走捡旗子的速度也不快,不建议学习某些奶奶单走去捡棋子。

如果侠客遇到了刷鱼场那么要善于使用强晕切装,然后用英勇的攻击出站去刷人头。

比武玩法

高端比武的玩法是很复杂的过程,也很难用文字能够讲清楚到底侠客应当在比武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我只举一些情况,供大家参考和思考。此外,我个人的高端比武经验也不丰富,不是非常懂到底在高端的比武中应当如何发挥侠客的作用。

首先侠客要能够判断清楚对面的一个队伍里面哪些职业是整个队伍需要针对的号和角色,比如如果对面魅者弱,那么就需要把魅者拉到自己方射手的箭塔底下去;如果对面奶奶比较弱,那么侠客要善于把奶妈拉到自己队伍中集火死,或者把对面的奶妈拉离开战场范围、拉到角落当中去,这都需要经验的判断,和与队友一同商量确定战术

还有在何时放物免和法免,需要有队友和自己清晰的判断和直觉,优秀的侠客更容易在对方四边静释放后,跳出四边静的范围,然后起物免

在个别高端比武玩法的情况下,当对面有强力魅者或者双强控魅者的情况下,侠客也要善于能够切换坐怀不乱和雄心决的状态,比如平时的时候使用坐怀不乱的状态,当自己这一方的魅者释放了四边静技能后,需要立即集火对方拿下人头,侠客立即从坐怀不乱切到雄心决,这样的反应和判断不是在一场或2场的配合下能够完成的,是需要侠客与队友进行反复磨合、配合才能够进行默契操作的。

一般情况下,在高端的比武场中侠客很少会成为集火的对象,这时侠客要能留意自己这一方打了几个人头、死了几个人,当自己的队友死了之后,被奶妈救起来的时候第一时间给队友补状态,尤其是给奶奶补状态,这对于打赢比武至关重要;如果侠客忽略了自己的队友的状态,那么很有可能导致奶妈被控制多几秒,全队崩盘

在比武场中,侠客起着骚扰对手和保护己方奶妈的角色,从骚扰对手的角度上看,一般侠客可以拉对面的大输出,如对面有大战甲、大断刀的时候,侠客可以去骚扰断刀、偃师、战甲等,如果自己这一方没有很强的输出优势时,那么就需要很好的保护己方的奶妈,注意侠客站的地方离中心战场略远一些,但又能让队友吃到雄心,侠客要注意奶妈的血条,当奶妈的血条上下起伏过程当中,侠客要当机立断的判断是否需要把奶奶拉回到自己身边保护奶奶一下,如果判断不准,很可能会导致奶妈死亡,这里需要侠客和奶妈在游戏中YY语音和默契的配合

比如,对面有一个大金甲,限制了队友的输出,给队友全部上上司怪和河谷的时候,侠客应当机立断把大金甲拉到角落当中,自己和单独和金甲拖拽,自己去拖住大金甲让队友能够很快的离开金甲的限制,虽然侠客牺牲了自己和侠客给队友的雄心状态,但是却留住了一个极其恶心的金甲,这对于队伍的胜利具有至关重要作用

记住,侠客永远不是比武的主角,当一个队伍感觉输出很顺的时候,可能未必会觉察到一个侠客的重要性,但是输出要尝试去理解,之所以有这样好的输出环境,是因为侠客来创造的;反之,当自己的输出陷入困境,没有输出环境时,这是要思考是否是因为侠客也受制于魅者或者是被控制,侠客强,不一定能带着队伍强。队伍整体实力强的时候,侠客的作用发挥越明显;当整体队伍弱的时候,侠客的作用发挥能力就越来越弱了。

所以,侠客需要跟一个好队伍,当然一个好队伍也需要有一个好侠客,因此侠客永远只能是战场的配角,但是却应当做好后勤部长的角色。

如果小伙伴还有关于侠客的经验,欢迎游戏与我交流,以上说的不对的地方,也请指正、包涵。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上一篇:英雄迟暮的侠客,献给还有情怀的侠客们!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