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再也不能嫌弃皮卡丘了,因为他们会炼丹!

曾经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皮卡丘,现在倩女的大街上已经很少看到了。但是你们知道么?现实中也有方士这个职业哦。

  曾经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皮卡丘,现在倩女的大街上已经很少看到了。但是你们知道么?现实中也有方士这个职业哦。 

  (图片出自:时光火车sunny)

  在先秦时期,就有方士这个职业,而那时候的方士更像如今的化学家,专门研究各种物体之间的化学反应,而促使他们研究的动力来源于哪呢?有的小伙伴可能已经猜到了,没错,那就是——长生不老药。

  根据史书记载,在上古时期三皇五帝其寿命介长达600--900岁。而后因为封神之战天道补全,人族寿命减少。而部分异想天开之人却想着天道五十,自演四九,遁去其一。以此为借口专门为王公贵族研究长生不老药。

  严格来说方士其实是属于道教的分支,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徐福”了。他是史上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成功忽悠到皇帝(秦始皇)为他出资出人在东边的岛国上建立起一个国家的人。

  为什么又是最后一个呢?因为我们的千古一帝也不是那么好忽悠的,在发现事情真相后实行了后世一直褒贬不一的“焚书坑儒”。而据现在考古学家发现,所谓的焚书坑儒其实坑的都是方士而已。

  这些便是上古先秦时期的方士事迹,而方士却没有在此终结。到了汉朝时期,方士合并了道教修身养性理念,开始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

  以上摘自苏轼的《上张安道养生诀论》养生气功之法。

  这些就是当时方士较为流行修行功法,“修仙”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反正小编按照此法试了下,睡眠质量明显变差,真是呵呵了。

  当然,方士的作为也不全是那么负面的。方士在长期鼓捣这些东西的时候,就意外发现了黑火药。这个东西的发现对于战争来说可是天大的贡献,只可惜中国“先贤”却认为这是奇技淫巧,对此并没有加以重视。

  咱们玩的皮卡丘的技能,就是根据道教的雷公电母的一些学说衍生出来的。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叶子猪倩女幽魂

[编辑:夜雨未柳]
上一篇:挂饰护心镜能有多极品?属性全有用怎么样? 下一篇:作为一只奶,拿着吊炸天的扫把是为了扫地的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