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关宁输了随意,下棋必须第一!

倩倩已不再过问江湖的腥风血雨,开始过起佛系少女的生活,到三清殿内修修仙,到蒲松龄那下下棋,但是…为什么倩倩连下棋都没赢过!

  倩倩已不再过问江湖的腥风血雨开始过起佛系少女的生活

  到三清殿内修修仙到蒲松龄那下下棋但是…为什么倩倩连下棋都没赢过!

  这时候一位神秘的黑衣人递来了一本

  三界棋局攻略只要勤奋学习加以苦练 成为三界棋圣指日可待 各位大大们,我们快来一起学习

  感谢作者:三生约遇有缘-弦思〆

  一局好棋不仅是有运气成分更是包涵了下棋者的一些小技巧,排兵布阵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排兵布阵。

  首先想要学会排兵布阵就要知道棋局里一共有52颗棋子,这52颗棋子按阵营可分为十种,按职业又可以分为十二种。

  同阵营或职业的棋子按数量组合在一起会在攻击时给友方棋子加buff或者给敌方棋子加debuff,这就是所谓的棋子之间的羁绊。

  下面是棋子间的各种羁绊列表:

  阵营

  逍遥观2/4人 阵营棋子法术防御提升1000/3000

  天工阁2/4人 阵营棋子攻击时有概率触发额外攻击多个目标

  神机营阵亡时,给场上其余神机营棋子附加攻击力增强的状态,最高3层

  昆仑山2/4人 阵营棋子气血上限提高20%/50%

  万妖宫2/4人 阵营棋子初始蓝量50%/100%

  兰若

  黑风2/4/6人 敌方全体棋子防御降低1000/2000/3000

  地府2/4/6人 阵营棋子攻击时有概率附加持续毒伤害

  天宫2/4/6人 降低敌方全体攻击10%/20%/40%

  朝廷2/4/6人 阵营棋子开局附加无敌2/3/4秒

  江湖2/4/6人 阵营棋子cd减少20%/30%/全体友方棋子40%

  职业

  豪强2/4人 豪强棋子攻击提高10%/40%

  杀手1/3人 杀手棋子提高攻击时造成致命一击的几率

  修者2/4人 降低敌方棋子法术防御1000/3000

  儒士2/4人 儒士攻击时有概率附加沉默效果

  将士2/4人 己方将士增加物理防御1000/3000

  御师2/4人 开局召唤1/2只石灵助阵

  医者1/3人 己方全体棋子每秒恢复100/200点气血

  任侠2/4/6人 己方任侠受到的伤害减少10%/20%/40%

  妖魔1/3人 妖魔攻击时有概率附加虚弱效果

  狐鬼1/3/5人 己方狐鬼增加躲避300/500/所有棋子700

  仙佛2人 开局时随机将对方某棋子变身兔子3秒

  匠师正好2/4人 己方匠师伤害提高40%/80%

  根据这个列表我们可以尝试搭配不同的阵容,棋局开始之前先给自己定一个最终成型的阵容。比如我最常用的最终阵容是4个天宫:玉皇大帝、太白金星、孙悟空、玄女加4个匠师:戴进、宫标、宋应星、李八缸,再加一个鹰眼老七和太虚道长。

  天宫的减伤debuff加上匠师的加伤buff可以说很强势,然而大家都知道有些棋子很难在前期刷到,像紫名的孙悟空,有的人一局打完了都没有,那这怎么办呢?

  别急,我刚才说的阵容是后期定型了的阵容,前期的时候可以用其他黄名或蓝名红名的棋子代替它,比如在天宫阵营里就包括6颗棋子:玉皇大帝、太白金星、采薇翁、九天玄女、赤脚大仙、孙悟空。

  里面的玄女、采薇翁、赤脚大仙在前期刷出的比较多,我就可以先存玄女、赤脚、采薇翁、太白这四个相对容易出的棋子,记得边存边给它们升星级,等孙悟空刷出来了再替换掉采薇翁,而匠师职业里的4颗棋子是固定的,而且里面没有紫名棋,前期就容易集齐了。

  当这八颗核心棋子确定之后有人就会问,为啥剩余两颗配的是鹰眼老七和太虚道长呢?

  其实结合上面的表和图可以看出,鹰眼老七和天宫阵营里的玉皇大帝都还属于另一个职业:豪强,豪强的羁绊也是加攻击,虽然只给本职业的棋子加,但这两颗棋子的攻击属性也是很不错的;

  而太虚道长能和孙悟空组成仙佛的羁绊,悟空没现世的时候可以跟赤脚大仙组,虽然这个仙佛羁绊只是开局随机变兔敌方一颗棋子3秒,但是运气好变兔的是像玉帝、太白这种高攻低防棋子,就能很好的限制对面输出并且先发制人。

  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清楚了,所谓的排兵布阵就是在有限能打出的10颗棋子里组合出尽可能多而强势的羁绊。

  我举出的这个阵容例子其实还可以根据棋局情况修改,比如:我运气好,抽到了酆都大帝,就可以替换鹰眼老七,因为紫名的酆都大帝比红名的老七属性要好;

  一不小心集齐了6个天宫,那我最后就可以去掉老七和太虚;老七和酆都大帝都没刷到,这时候就可以想起替补的蓝名棋金陵郡王,郡王不仅容易刷到,而且你有没有发现它还跟匠师里的宋应星有一个朝廷的羁绊。

  要是你想使用匠师棋子那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匠师的羁绊描述里写的是“正好2人或4人”,为什么比其他棋子多个“正好”呢?

  这就是说当你场上有2种或者4种匠师棋子时羁绊能生效,若是你把3种匠师棋子都用上那么羁绊就没有了,这就跟其他羁绊有些不同,像天宫棋子你用了3颗就会按2颗的羁绊来算,5颗就按4颗来算,而匠师只能是正好2或4颗,多了少了羁绊都会消失,所以在大家在替换高级棋子的时候需要谨慎一点。

  到了这里大家是不是又清楚了一点,一个好的阵型是可以被被灵活调整的,替补多一点生存空间也多一些,这样不至于在前期掉太多血。

  我举的这个例子只是主流阵容里的一种,我一般称之为天宫匠师流,因为其中的核心棋子就是四个天宫四个匠师,如果你的核心棋子是六个天宫再搭配其他棋子也可以叫做天宫流。

  当然,如果你对这52颗棋子22种羁绊够熟悉的话,可以根据一局棋的前中后棋情况的改变而变换棋子阵型,这时你心中的最终阵型应该不止一种。

  在前期我发现御师流就很有优势,敌我方能上场的棋子都不多,然而御师羁绊能让你在开局就多一只石灵,这样是以数量取胜,到中期上场棋子数变成五到六颗的时候御师开始显得吃力,这时候就要慢慢改变成别的羁绊。

  (棋子之间的羁绊可以参考专题页的图片)

  比如,开局只能上一颗棋子我会用蔡思诚,它不仅是御师而且技能还可以召唤一个傀儡,到了上两颗棋子的时候再加一个胡四相公,这样两颗棋子加一个石灵一个傀儡,相当于别人四颗棋子的威力。

  到了上三颗棋子的时候我选择再加一个采薇翁,因为采薇翁既属于御师又属于天宫,当我再刷到一颗天宫棋子的时候,就可以让胡四相公下场让它来代替,这时不仅御师的羁绊还在又多了一个天宫的羁绊,这就是棋子的替换过程。

  所以不要一直延续前几局时用的那个阵型,有的人运气超好(所谓的欧皇)前五局就刷到了像玉帝、老七这种红名的高级棋子,那我御师能招一百个石灵也是枉然,这时你就要想到能削弱敌方的羁绊了,不管是削弱攻击也好限制输出也罢,只有改变阵型才能克制对手。

  总之不同的羁绊有不同的效果,一种阵容不会永远无敌,每种阵型都会有相应的克星,不要一直局限于一种搭配,我相信也有天宫流打不动的阵容,快快创造出更厉害的阵型吧,下一个倩女江流儿说不定就是你!

  手抓这本弦思〆大大的下棋宝典

  再也不用第一局就落荒而逃了倩倩这就上线杀你个片甲不留?

[编辑:夜雨未柳]
上一篇:莫忘尘在线开箱,天狼方拓本展示安排妥了! 下一篇:现150画有多硬核,才知道什么叫难以超越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