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不好没关系,有一条龙大盗解题攻略!

倩女幽魂数学不好没关系,有一条龙大盗解题攻略!

  倩女幽魂中109等级段的一条龙大盗宝藏的第二关答题,总共有四种谜题,会随机出一种,许多人不会解但是其实很简单:

  第一种:九宫格。

  形式:类似于这种6个人中有3个人有线索,其它3个人没有。

  解法:简单粗暴,直接问精灵-九宫格,精灵回答如下。共8种可能,你要做的就是用3个线索找出对应哪一条九宫格,然后再排除掉3个线索对应的数字,剩下的6个数字就是答案。

  举例:第一行第一个是8,第一行第二个是1,第三行第三个是2,那么对应的九宫格就是816357492,排除掉812,答案就是635749。

  第二种:数字对比题。

  形式:每人一个线索。第几个数字比第几个数字大几,第几个数字比第几个数字小几,第几个数字和第几个数字相等,第几个数字是几。

  解法:楼主遇到这种题,首先打开好友列表,随便点个好友消息框,然后记录如下。6个人当中,必定有一个人会直接给出第几个数字是几,然后从和这个数字入手,抽丝剥茧把和它相关的数字都找出来。

       举例:第三个数字是4,二比三小1,一比三小2,四比三大1,五比三大2,六比三大3,那么答案就是234567。

  第三种:等差数列题。

  形式:会给出6个数字,而这6个数字,后一个数字减前一个数字都等于同一个常数,求第7个数字是什么。

  解法:一般需要第5个数字,和第6个数字就可以。

  如果6个数字是从小到大,那么第7个数字=第6个数字+(第6个数字-第5个数字)。

  如果6个数字是从大变小,那么第7个数字=第6个数字—(第5个数字-第6个数字)。

  举例:1=20,2=40,3=60,4=80,5=100,6=120。那么答案也就是第7个数字=120+(120-100)=140。

  第四种:四则运算题。

  形式:其中一人会给出一个四则运算公式,其他五人会给出五个数,相信大家都会没有难度。

  解法:用公式代入就可以了,注意先乘后减,先算括号。

  举例:公式1+2×(4-3×5)。第一个数字是10,第二个数字是4,第三个数字是7,第四个数字是20,第五个数字是2,那么答案就是10+4×(20-7×2)=34。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叶子猪倩女幽魂

[编辑:子衿]
上一篇:倩女赚钱攻略,每天大二小青拿钱两不误 下一篇:一个人的八角塔,教你轻松单刷大二攻略!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