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一片丹心照乾坤(三):天下背弃 我不弃

袁彬虽武艺高强,毕竟寡不敌众,更何况身后还有英宗陛下,万不能无意伤及他,于是施展的动作就有所收敛。几个回合下去,袁彬的木剑被士兵徒手夺去。

  【三】天下背弃,我不弃

  袁彬虽武艺高强,毕竟寡不敌众,更何况身后还有英宗陛下,万不能无意伤及他,于是施展的动作就有所收敛。几个回合下去,袁彬的木剑被士兵徒手夺去。

  “你若再不束手就擒,我便杀了这个明朝皇帝!”将军长刀出鞘,冰冷的刀身贴上了朱祁镇的脖子。面上没有丝毫玩笑的神情。

  “放开陛下!”袁彬嘶吼着,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一拨人将英宗押去可汗的营帐。

  明朝的这一招新帝即位狠狠地打了瓦剌的脸。

  代宗即位后第一件事便是下诏:边关守将不得听信瓦剌一言半语,哪怕对方声称英宗在手,违诏者,斩立决!

  第二件事便是开启大规模清算行动,王振党羽纷纷落马,一时间朝中动乱,伤筋动骨。而新鲜血液很快便将着剥皮去骨的明朝浸养了起来。

  所有事态都随着代宗的崛起一同扭转向上发展。

  瓦剌的计谋失败,最气的莫过于也先。

  当朱祁镇被粗鲁的动作推进营帐的时候,一把弯月刀下一瞬便贴了上来。

  朱祁镇只是冷眼看着也先,见他一副气急败坏的表情,心中便有了估量。

  也先本就对于朱祁镇有着些许敬畏,只是如今火气太大,他只想一刀砍了眼前这个明朝的太上皇!

  也先讽刺地笑,“太上皇陛下,看来明朝也并非我想的那般团结嘛。你才被我抓,朝中就立马推出一个新皇来取代你。你说你活得多没价值啊。”

  朱祁镇平静地看他,语气镇定,“瓦剌大军压境,明宗被俘,明朝如果还想在瓦剌的铁骑大军下挣扎出别样的结果,那就必定要扶持新皇。否则国之将死。”

  感受着脖颈见的刺痛,朱祁镇不适地歪了歪脖子继续说道,“你之所以这般恼怒,想来无非是计谋未能得逞。皇弟比朕有远见,他登基后必定会做出一些决策,这些决策可以很有效的阻止事态恶化。也先,今后与你为敌的便不是朕这个无用的太上皇了。你,可要做好大战一场的准备啊。”说到最后,朱祁镇竟开心地笑了起来。

  他对于自己被俘之事,一直耿耿于怀。

  如今祁钰会帮自己出了这口恶气,这让他怎能不开心?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也先危险地眯起双眼,示威般加大了手上的力度。

  很快朱祁镇的衣襟上便开出一朵朵鲜艳欲滴的红花。

  他睥睨着也先,仿佛他依旧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帝王。

  “也先,你不敢杀朕,你也不能杀朕。与其在朕这里自讨没趣,倒不如早些去想想法子。皇弟,他可是很厉害的。”

  也先紧紧盯着他,似乎要将朱祁镇的脸皮看透。

  片刻后,也先悻悻的放开刀。转身将刀插回刀鞘中。

  “代宗的确厉害。若我杀了你,大明便有了同瓦剌不死不休的借口。我不怕你们大明,但我却不能拿我瓦剌将士的性命当赌注。我需要一条后路。而你,就是这条后路。英宗,我不会杀你,但我也不会放你。从今以后,你便是我瓦剌最没地位的‘客人’。”

  这一次回营帐的路比往日更长一些。

  待身后的人散尽,朱祁镇才忽然恍惚起来。

  原来自己对于大明一点都不重要。没有人怀念着他,没有人还记挂着他。自己压制了皇弟这么多年,如今皇弟终于坐上了龙椅,多半也不会再待见他了吧。

  在本国异乡之中,可还有一个人心中惦着自己的?

  思及此,朱祁镇苦笑。

  “我是明英宗,是大明最无用的英宗!是谁也不待见的英宗!是重用奸臣的昏庸英宗!”

  朱祁镇哑着嗓子在空荡破旧的营帐里大吼。

  无边的孤寂一刀一刀凌迟着他的精神。

  这个世间还需要他这个人存在吗?他做了这么多错事,还有人愿意接受他吗?

  这时,

  “陛下!您没事吧?”袁彬也被推进了新营帐。看到朱祁镇背对着自己站在中间,不由得快步上前,紧张地问道。

  朱祁镇微微侧过脸,眸子里黯淡无光,泪水晶莹。

  “袁彬,整个天下都背弃了我。”

  袁彬扑通一声,直挺挺单膝跪在朱祁镇的脚边,他卑微地躬下身子,火热的手掌握住朱祁镇的脚踝,额头谦卑地触碰着朱祁镇的脚背。

  他知道,他的陛下如今真的是强弩之末,他已经被逼向了悬崖。他需要有人可以对他伸出一只手。

  袁彬的声音低沉而温柔。

  “天下背弃,我不弃。”

  简短的七个字,就像是世上最具魔力的咒术、最诚挚的承诺。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qn.yzz.cn/

[编辑:淡然]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 琴香夜雪(三) 下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琴香夜雪 (四)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