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新倩女幽魂同人佳作】江湖词话三、石出

  江湖词话三、石出  掌门大殿坐落在逍遥观最高处,碧瓦飞甍,仙气缥缈。唐殷二人方自殿内出来,医者那边就有个小弟子急匆匆的将殷书叫走了,唐菁在殿前静静看着她二人远去,喜怒向来不形于色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如释重负”的表情。她抬手掐了个诀,招出仙鹤径自往

  江湖词话三、石出

  掌门大殿坐落在逍遥观最高处,碧瓦飞甍,仙气缥缈。唐殷二人方自殿内出来,医者那边就有个小弟子急匆匆的将殷书叫走了,唐菁在殿前静静看着她二人远去,喜怒向来不形于色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如释重负”的表情。她抬手掐了个诀,招出仙鹤径自往山门那边去了。

  逍遥观乃仙山福地,就连门口也是银瀑流泉,莺飞蝶舞,一派仙家景致,只是唐菁到时,门口却站着一个蓝衣女子,玉臂缠绫,手执黑扇,听到唐菁的脚步,她微微侧头打了个招呼,绯红的眼角溢出一点嘲弄似的笑意,整个人泛着一股和逍遥观格格不入的轻狂。

  唐菁却没有心情客套,她站在蓝衣女子身侧,抿了抿唇,道:风姑娘,劳烦你从万妖宫随我跑这一趟,你可察觉有什么不妥?

  风绫未语先笑,曼声道:我以为逍遥观是多么精通降妖的地方呢,没想到魔物都能收进门内,还让它在你们这地方滋养许久——收人的仙师眼瞎心也瞎么?

  唐菁不紧不慢问道,“魔物?”

  “魔者生人所化,魔物则是修炼出灵性的非人之物,在化形时受到怨气侵染所成,平日与常人无异,极难分辨,时日久了便要食人血肉。我方才在这里看了一下,这魔物食人时尚且无法自控不能藏匿行踪,还算是我能处理的范围,看在咱们有点交情的份上我给你打个九折.....”

  “不必了”唐菁截口道,你只需要将如何识别交给我,我自行处理。

  风绫白了唐菁一眼,“就知道你们这种修道的穷酸,一说到收钱就难的和什么似的,行吧,那你跟我来,这可不是那妖物藏精血的地方。”

  逍遥观的月色很美。唐菁捏紧手中隐匿的符咒,静静的看着漫天星光。她第一次遇到群妖来袭也是这样的一个夜晚,方士弟子因为一入门就苦练剑招,伤亡不多,而医者门下伤亡惨重,更有一些弟子被妖物掳去,众师伯拼命的追去,最终却只在半路救回了一个浑身浴血的殷书。

  殷书在杨师伯的妙手下捡回了一条小命,人却变得病病歪歪,偶尔才能出来走走。那一日唐菁到医师那处拜访,顺手将某位师弟的问候信交给殷书时,不慎碰到了殷书的袖口,触手冰凉,仿佛要吸去人的精血修为——与那位弟子袖口的触感一模一样。

  她又想起那日在风绫处看到的大片大片血红色的荼蘼花,触手冰凉,那是风绫用妖物的血浇灌而成的魔花。

  子夜,一身妖气的殷书悄然出现,脚步轻快的走向崖边,寻到前日未曾实用完的精血.....

  雷动九天!

  惊天动地的雷声中,殷书愕然回头,她看到唐菁肃然站立,手中长剑电光明灭,半空中许多同门掐着符咒,看着她的目光有痛心,有轻蔑。她忽然想起了数年前,她魔化时吞噬的第一个弟子的脸。那张脸年轻稚嫩,残念的最后一刻,口中还念着,让师父发现又要骂我了。

  那是唐菁唯一的弟子,却尸骨无存。

  雷光闪烁中,她看到唐菁说了句什么,而后转身离开了。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她想起唐菁的弟子失踪之后,那一身素衣的女道士成天过来“看望”她,帮她诊脉,甚至整理书桌,原来都是为了报仇而已。唐菁,你可真不愧是崂山道士的大弟子,虚与委蛇的本事果然非同凡响。

  她讽刺的笑了。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qn.yzz.cn/

[编辑:幼儿园扛把子]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 琴香夜雪(八 ) 下一篇:倩女同人:我把你当朋友 你却想上我(一)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