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倩女同人:纵无缘白头又何妨?(一)

此文为叶子猪倩女幽魂“旧梦难辞”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

  好久没有写正经一点的古言了,自上次的《一片丹心照乾坤》之后,我这颗写正剧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神机营里作为明朝京军三大营之一,见证了历史长河的点点滴滴。这其中又包含了多少不为人知的秘辛?

  上至将领下至士兵,每一人身上都藏着自己的故事。

  最后,它们与那段跌宕的岁月一同被掩埋在黄土之下。

  我们相逢于乱世,注定无法只顾儿女情长。

——题记

【一】秦家有个三姑娘

  秦陈冉李何谭罗诸氏在方都山一带,可算是世代传承下来的土著。其中秦氏一族最是影响深远。

  说起秦家,就不得不提及秦三姑娘。

  秦家育有三男一女,秦三姑娘秦良玉居三,另性情开朗为人仗义颇受村民喜欢,故而称之为三姑娘。

  秦父饱读诗书,见识深远,对儿女抱有极大的期望。

  在那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秦父逆流而上,教导诗书字画之余还不忘训练她舞刀弄枪、骑马射箭。

  秦家各个文武双全!无不令人称羡。

  长年累月的知识的灌输让秦良玉摆脱了封建无知的颓废思想。

  她对于爱情有着自己的追求。

  原本在她十三岁时就纷纷上门说媒的红娘们,在秦良玉徒手摔死一头牛后,带着惊恐各自散去。

  秦良玉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奈何她那一手也让人误解成她是个女汉子。

  女人出嫁从夫必定需相夫教子,侍奉高堂。秦良玉明显不可能成为那样贤良淑德的妇人,若是嫁过去一怒之下打了夫家,揍了老人,她们可担待不起啊!

  红娘们只好作罢。

 
 

  被这么一耽搁一犹豫,韶华转瞬即逝,转眼秦良玉已经成了“大”姑娘。

  秦母早逝,秦父念及自己的女儿,眼看着待字闺中多年都成了老姑娘,说不急那是假的。

  他虽不后悔给女儿传输的那些高情操的人生学问,但女儿家终究要出嫁。

  从外面溜达一圈回来,偶遇上和女儿同龄却早已儿女绕膝嬉闹的邻家陈小妇人,看着人家夫唱妇随万般和谐,又思及自己那如今只知关注民生与天下事的闺女,不由得愁上眉头。

  晚间,秦父检查功课,答辩最优者莫过于秦良玉。

  “你兄弟几个在天资上远不如你,奈何孩儿你是女流之辈,否则……”秦父抚须暗自嗟伤不已。

  只见秦良玉束上一头青丝,整装待发。

  “使儿掌兵柄,夫人城,娘子军不足道也。”

  她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心怀天下。令秦父欣慰不已。

  生女如此,夫复何求?

  秦良玉早前听说石柱县城近来连续发生多起孩童神秘消失案件,她怀疑是有人在贩卖儿童。

  年关将至,诸家皆忙着操持家务,难免会疏于防范。最是人贩子下手的好时机。

  后来她与兄弟几个一路明察暗访,终于摸清了人贩子的歇脚地。

  夜间,秦良玉与兄弟在一座小院里汇合。

  秦良玉首当其冲要去解救无辜小孩,被大哥秦邦屏给拦了下来。

  “你去自然是最好,女儿家不容易引起人贩子的疑心。只是你这般架势,明眼人一瞧就知道你是去找茬的。妹妹,万一打草惊蛇了岂不是可惜了?”

  秦良玉自然考虑过这个问题,左右不过“谨慎”二字。等她摸清了关押孩子们的地方,自然就不用怕打草惊蛇了。

  秦邦屏可不这么认为,“不如你恢复女儿身,装成迷路的姑娘,人贩子见你这般定然也会将你骗走,届时你再将计就计。如何?”

  秦邦屏的法子倒也可取,只是女儿装与她来说,简直和她现今装扮无甚区别。她从不折腾那些玩意儿。

  只见秦邦屏变戏法似得掏出一套鹅黄色女装,硬塞给秦良玉,催促着她去屋子里换上。

  秦良玉带着一头雾水乖乖进了屋,小弟秦民屏悄悄凑到大哥身边,小声问,“那种小事情,三姐自然能妥善解决,为何要多此一举?”

  二哥秦邦翰晃了晃手中的剑穗,笑的高深莫测,“石柱县城可是马大人管辖之地。这么大的一件事,官府会坐视不理?只不过此次献身查案的是刚从京都回来的马大人啊。”

  秦邦翰这话的深意,秦民屏还未听懂。

  于是秦邦翰又补上一句,“咱们家三姑娘才貌双全,如今就只缺一个好夫婿了。”说罢,他朝着民屏挑了挑眉。秦民屏当即了然。

  也跟着笑的一脸坏。

 

  未完,待续。

[编辑:叶子猪猪幼儿园扛把子]
上一篇:倩女同人:我把你当朋友 你却想上我(八) 下一篇:倩女同人:纵无缘白头又何妨?(二)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