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倩女同人: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此文为叶子猪倩女幽魂“旧梦难辞”提供,转载请注明出处。

【四】世上总有宵小

  土家族共有六大宣慰司,这六位在方圆千里的土族里可谓呼风唤雨无所不能。

  他们世袭爵位、在石柱影响深远。其对稳定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安定,维护国家统治,做出杰出贡献。

  所以在石柱这片辖地,马家就等于权势滔天的土皇帝。

  这也是为何秦邦翰要另费心神的缘故。

  金龟婿可不好钓啊——

  与马千乘的相逢不过是她淡然岁月中的一缕波澜,很快便归于平静。

  秦良玉很清楚,那种一方贵人是不会与自己有结成姻亲的机会。

  心态平和的秦良玉很快投入新的案件。

  上巳节已至,秦父看着窝在家里翻阅书籍的女儿,急的团团转。

  这般好的节日,多少青年才俊会齐聚于圣地,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最后在秦父的威逼利诱之下,三兄弟无奈地架起秦良玉,出门挑选良婿去了。

  “诗经有云:溱与洧,方涣涣兮。士与女,方秉蕳兮。妹子,哥哥就不管你了。你自个儿转转,别太晚回家啊。”说着大哥就先一步赏花去了。

  二哥秦邦翰更不用说什么,直接对着良玉打了个手势,也自己玩儿去了。

  三地秦民屏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不免有些紧张。

  秦良玉看了看自己的小弟,摇头叹息,给他指了个方向,“前方山林间或是溪水旁都是聚集地,你只管往里凑即可。”

  秦民屏涨红着脸,还有些不放心,最后在被秦良玉踹了一脚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没了三个大男人的包围,秦良玉瞬间觉得轻松许多。取出藏在袖中的兵书,挑了个僻静地儿独自看起书来。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也不知过了多久,秦良玉合上书放在一旁的石头上。站起身来活动活动筋骨,一举一动尽显凹凸有致的身形。

  令一旁早就注意到她的男子们倾心不已。

  秦良玉不是没人追,只不过追她的,她大都看不上。那些人文比不过她,武拼不过她。一来二去尽失颜面,之后偶尔撞见也只能偷窥几眼,以解相思。

  一般这种知趣儿的,秦良玉是不会刻意为难,但偏有人不长眼。

  曹皋作为当地有名的纨绔子弟,对秦良玉的大名早熟记于心。只是大概缘浅,一直未能亲眼一睹美人芳容。

  在山林间转了一圈,也没发现一名疑似秦良玉的女子。丧气之下,曹皋就开始拿着身边的人撒气。

  遇见一个女子便调戏一个,若当真有不错的,强抢回家倒也是一番乐趣。

  曹家权势滔天,被调戏的女子皆怒不敢言,只盼着这个家伙能早些离去。

  玩了好一会儿的曹皋忽然发现一名长得甚是漂亮的女子,当即动了抢回家的念头。他身边的小厮可都是人精,不需曹公子示意,他们便先行下手。

  被拽住胳膊的女子吓得花容失色,连声呼救。

  偏生路过的人无人敢招惹曹皋。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只是这世上偏偏有“巧合”一词。

  他们怕曹皋可秦良玉不怕。

  还没能将女子拽回曹公子身侧,就见一道黑影闪过,数息之间,小厮们已然倒地。秦良玉微抬下巴,那高傲不屑的小模样戳的曹皋心里又酥又痒。

  此女极品!

  “公子,她……她就是……”小厮捂着腹部指着秦良玉喘息着说。

  曹皋舔了舔下唇,他的目光细细扫过秦良玉精致的五官,划过她修长白皙的脖颈,最后没入那层层衣衫里,猥亵之意尽显。

  “秦良玉?”

  秦良玉只是静静看着他,未答。

  曹皋微微俯下身,对秦良玉作揖。“在下曹皋,心仪姑娘已久,不知姑娘可否赏脸与在下共游山水间?”

  曹皋的姓氏在秦良玉脑子里滚了一番后,秦良玉默默收回准备脱口而出的“滚”字。而是稍微婉转的表示自己对他没兴趣。

  被拒绝的曹皋面子上挂不去。他也知今日无法对秦良玉用强,于是诡笑着离场。

  秦良玉下意识蹙眉。那个人的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纵无缘白头又何妨?(四)

  就在秦良玉忙着哄身后女子的时候,秦良玉放书的地方出现一名白袍男子。他修长的手指翻开书籍,而后发出一声温润的轻笑。

  “她竟然看兵书?”

 

  未完,待续。

[编辑:叶子猪猪幼儿园扛把子]
上一篇:倩女同人:纵无缘白头又何妨?(三) 下一篇:倩女同人:纵无缘白头又何妨?(五)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