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综合经验>

游戏内是全职业操作高手,游戏外是普通人

菊花直播的这些年,见证了很多玩家的青春。精通多职业的操作达人“我是大家熟悉的主播CC77菊花,现在号都在广陵散养老。现在闲暇时间在日常打宝休闲了,不过最近也在别的区开号打架。”(菊花726高幸运打宝号)每天晚上,跟随着系统提示框的闪烁,点进直播间里都能听到

菊花直播的这些年,见证了很多玩家的青春。

精通多职业的操作达人

“我是大家熟悉的主播CC77菊花,现在号都在广陵散养老。现在闲暇时间在日常打宝休闲了,不过最近也在别的区开号打架。”

(菊花726高幸运打宝号)

每天晚上,跟随着系统提示框的闪烁,点进直播间里都能听到大家非常熟悉的声音。不管是他正在直播紧张又热血的大型PVP赛事,还是在优哉游哉地刷本打宝,他的直播间里依旧十分火热。

直播四年有余,除了积累了高人气与许多粉丝,他也展示了自己操作上过人的实力,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荣膺《新倩女幽魂》2020年度CC77主播年度活动三甲之一。

一般在直播间的小伙伴伙伴都会亲切地叫他菊麻,这个名字一叫就叫了很多年。菊花从一开始玩倩女就叫这个名字:“当时只是觉得好玩吧,并且因为游戏起名字很头疼,所以随手给自己的id取了这个名字。没想到就一直沿用至今。”这个称呼也贯穿了他的整个倩女生涯。

菊花第一次接触到倩女的时候是2011年。他上一个游戏不想玩了号也卖掉了,那段时间也没游戏玩,恰巧看见倩女的宣传,就被宣传吸引来玩新倩女幽魂了。“刚开始的时候还在测试区体验了一下,公测之后一直玩到现在。大概玩了差不多有十年了。”

菊花依稀还记得第一个玩的服务器叫若比邻,后来经历过几次合服,已经合到了现在的灵岛仙踪。

“最开始自己玩时,在测试区的时候玩了个道法方士,后来公测时自己创了个射手玩。选择方士/射手的主要原因是感觉远程输出比较简单一点。”

看过菊花直播的朋友们都知道,他精通很多个职业,不论是全民争霸赛时候的偃师,还是平日关宁中的射手狼方司星,菊花操作起来也行云流水。菊花直播的时候也是玩输出比较多,但偶尔也有尝试着玩一下辅助职业。但是他感觉玩辅助时看的人少,所以后来打的就比较少了。

在体验过这么多个职业以后,菊花还是对射手情有独钟。“射手毕竟是第一个玩的职业吧,而且清任务挂机箭塔也快。然后现在比较想多尝试的是司星,之前我的号刚转职也玩得多,感觉单挑群战还是很好用的。”

(菊花之前的司星号)

菊花当初天狼出的时候转了天狼、司星刚出的时候转了司星,由此可见他比较喜欢尝试一下新职业。“这样也可以知道这个新职业到底怎么样,也可以知道新职业强不强以及比武能够发挥什么作用。”

第一次接触游戏直播

菊花大概2016年的时候开始接触直播,是开始玩了倩女之后才慢慢步入直播的大门。“当时也是被教主喊过来直播的。被拉着尝试了一下,然后就一直直播到现在。”现在菊花直播也有比较固定的时间和时长,晚上7点到12点,菊花都会在CC直播与各位小伙伴见面。

到现在菊花都还记得自己第一次直播时候的情形:第一次直播配置不够、很多设置都不太懂,后来因为太卡了直播不了。“第一次直播的时候太卡了,本来准备直播关宁的,后来卡到直接下线了,哈哈哈哈哈。”

有了第一次直播的囧迫体验,菊花后来慢慢换电脑配置、换网络提高网速,平时也会去看看别的主播学学经验,慢慢地让自己的直播走上正轨。粉丝从最初的几十几百人,慢慢到现在关注人数已经到9.9w人。

刚开始直播的时候来看菊花的人还挺多的。“因为当时也找了许多大神或者认识大神的人,借用他们的号直播一下,很多小伙伴都是冲着大神的名号来看直播。”然后在一次次的直播之中,就慢慢地关注了菊花。

对于游戏主播这个定位,菊花认为已经不同于一开始的一时兴起,现在他更多时候会认为这是属于自己的工作,将自己对游戏的热爱延续开来。

熟悉菊花直播的朋友们都知道,菊花直播的内容一般都是偏PVP向的,也会直播一些高难度的副本,比如和小伙伴自强通关十世镜

之前菊花和朋友拿过一次三世镜的首通,后来也花了很多时间去准备通关四世镜。“当时一直有在打吧,不过好像那时候打比赛,所以耽搁了比较久。依稀记得感觉打了半年以上,第一关比较容易打过了,第二关之后打打停停打了很久。当时也是桃花他们去研究,然后我们交流一下,才继续打第二关的。”

自强四世的确是要花费很多的精力,也需要讲究队友之间的配合。“当时也是慢慢出了神兵前世、烽烟这些属性才好打一点。”到了18年国庆的时候,菊花和小伙伴一起自强通关了四世镜。

“打完了的那天终于松了一口气,感觉总算过了。”

并不单一的直播风格

现在菊花的司星号已经出掉了。最近除了直播自己的异人号打宝,最常直播的都是若怀瑾的射手。“操作若怀瑾射手直播已经将近有一年了。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玩射手这个输出职业,毕竟是第一个玩的。”

菊花平日的直播风格都比较温和,即使是关宁逆风或者是杀敌正起劲的时候被玉石了,他也只是云淡风轻地笑了一下:“有人喜欢看到不断收割人头的快感。但我感觉大家看我被玉石了可能更喜欢哈哈。”

但在指挥联赛或者一些大型PVP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菊花。今年跨服联赛决赛的时候菊花指挥的时候就非常激动,用声嘶力竭来形容也不为过,很多布阵和调整都是用“吼”出来的。“毕竟跨服联赛指挥的时候还是要比较激动一点的,可以带动下大家的气氛。第一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到后来一场优势逐渐变大了,所以就不会太难打了。”

菊花有时候也会在直播间直播野外打架,偶尔会听到他提醒队友状态没了或者是应当交技能了,他也在非常认真地听指挥组织怎么去打架。“如果当时是指挥的话才会说的比较多。有时候团战啊比武啊可能是别人指挥的,不能打断别人的指挥的。”

三界之中,与友为伴

最近菊花闲暇的时候都会开着自己的高幸运打宝异人在认真打宝——秋江一条湖中屋河伯守财…每一个副本都不会放过,带着自己的几个号悠闲地将小怪和boss一个个击倒,也会有不少收获。

不管是之前菊花的司星号还是现在的打宝异人,菊花一直都待在广陵散的【傲视苍穹】帮会。菊花已经在傲视待了一年多,和傲视里面的朋友也一起玩了两年有余。

“之前城主他们转服过来帮我们打架的时候认识的,后来慢慢就熟了起来。之后就来到傲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傲视苍穹的实力相信在许多朋友眼里都是有目共睹的,已经蝉联两年跨服联赛冠军,不管是人员实力还是指挥策略上都是十分优秀的。

跨服联赛的时候帮会的小伙伴都各自分工,有专门拉人的、给大家准备状态药的、研究阵容分队伍的…各种安排都做的很妥当,所以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很满意。”

除了帮会里的众多朋友,菊花在游戏中也因为参与各种比赛,认识了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全民争霸赛、天尊、NEXT…参加过各种比赛的菊花,除了收获了令人满意的名次和奖杯,也收获了很多份“打出来的革命友谊”。

“教主、千骨、西柚他们,还有很多一起比过赛的好朋友,我们都认识了很久,线下比赛的时候经常都有见过面。”

生活中的菊花十分咸鱼也十分养生,休闲的时候喜欢看看电视、下下棋、看看直播。“平时自己看直播的话喜欢看看搞笑一些的整活,放松一下自己。”和在直播间看到的肆意驰骋战场的菊花截然不同,更多的是一份随心与惬意。

倩女十年,是缘亦是情怀

菊花玩倩女已经玩了将近十年,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即使经历了这么长时间也依旧觉得倩女吸引人

“感觉还是能和我的朋友们一起玩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吧。不管是PVE还是PVP,都有朋友一起聊天、聊各种八卦啊,或者出了新玩法新副本就和朋友一起研究各种攻略,比武比赛的时候和他们研究对手,一起经历过了许多才显得更加珍贵。”

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玩倩女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情怀,其实于菊花而言也不例外。对他而言倩女里最有情怀其实是各种朋友、对手之间的情感与羁绊。“有朋友相伴才会更有乐趣。当然各种对手与敌对也少不了,有敌对有对手才会让倩女更有激情。”

与朋友相伴会发现三界中更多的趣意,让你感觉行走三界也不会孤单寂寥。与对手与敌对间不断变强不断超越的追逐,更能体现到一种惺惺相惜、互相尊重的江湖意气。

最后,菊花还想对自己的朋友以及各位倩女小伙伴说:“希望倩女能越来越好,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玩下去,更希望能在直播间和大家一直玩下去吧!”

[编辑:嫆之]
上一篇:左手开悬瓠右手起十大,奶妹纷纷表示心里苦 下一篇:109司星手中的灯烛告诉你什么是危险的美丽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