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同人站>

一片丹心照乾坤【四】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战争一触即发。也先率领的瓦剌大军踏过大同、阳和抵达紫荆关,又从紫荆关攻入明长城,最后直逼京师。

  前情回顾:

  【倩女同人】一片丹心照乾坤(二)

  【倩女同人】一片丹心照乾坤(三)

  【四】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战争一触即发。

  也先率领的瓦剌大军踏过大同、阳和抵达紫荆关,又从紫荆关攻入明长城,最后直逼京师。

  兵部尚书于谦整饬兵备、部署要害、亲自督战。率师二十二万列阵北京九门外,成功阻下瓦剌攻势,且击破瓦剌弱势之位。令瓦剌仓皇收兵。

  北京保卫战首次告捷。

  而后朱祁钰又整肃内部,调集重兵,安定人心。使整个北京城固若金汤,人心齐聚。

  也先没辙,召集军师将士聚于营帐数日,商讨对策。

  瓦剌大军长途跋涉进攻北京,一路上虽占领城池竟未能抢夺多少粮草。

  没有粮草,如何打仗?

  也先最后决定将军队一分为二,先占领北京周边的小城镇,对北京形成包围式攻击。部分精锐断后,其余兵马先行。

  谁知朱祁钰竟然下令给周边的县令官员,若见瓦剌大军行至此处,首要便是抢烧粮草,阻拦瓦剌的脚步。

  这种近乎破釜沉舟的法子,在惹来百姓怨怼外,也的确中伤了瓦剌。

  瓦剌数十万大军,粮草消耗太大。这样根本无法坚持围攻之势。

  最后也先决定回撤。

  粮草急速减少,本快被众人遗忘的朱祁镇与袁彬此时更是被仍在天海之外。

  “有吃的嘛?”

  看见袁彬走进来,朱祁镇欢喜地问。

  在看见袁彬一脸愧疚的模样,朱祁镇脸上的笑意僵了僵,“还好,我这几天倒也不怎么饿。”

  朱祁镇那漫不经心的话语让袁彬很是心疼。

  他的陛下自小锦衣玉食,生活在金碧辉煌的宫廷之中。如今竟然要忍受这样的待遇。若陛下生气使性子,自己倒是能理解。最怕的便是陛下这么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让他如何能接受?

  曾经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帝王,却变成如今听话懂事的囚犯。

  袁彬抿抿唇,淡笑,“卑职还没说呢,陛下就自言自语了好多话。”说着,他缓缓从怀中取出一个被烤的黑黢黢的红薯,塞在朱祁镇手中。

  这是他从营房里偷来的。

  滚烫滚烫的红薯,就这么揣在他层层密闭的衣襟内侧,贴着他的胸膛。

  烫的他心都冷了。

  代宗明明不舍得看陛下受苦,为何如今大势在手,却还不命人请回陛下。难道……代宗也被那腐朽的权势给蒙蔽心?

  袁彬给朱祁镇倒了碗水,然后慢慢抚着他的背,帮他顺气。

  朱祁镇艰难咽下红薯后,微微沉默了会儿,“袁彬,你说祁钰他……是不是想我死?”

  袁彬大惊,“这怎么可能?代宗幼时那般尊敬陛下您。”

  朱祁镇摇头,将手中还剩下的一半红薯塞回袁彬手中,“怎么不可能。那个位置上曾经死过多少人,又曾经有多少为它而死。自古无情帝王家啊——”

  入冬了。

  寒风凛冽,在破旧的帐篷里打着旋飞奔着。

  袁彬看了看缩成一团的朱祁镇。缓步走到他脚边,解开衣衫将他冰冷如铁的脚裹在怀中。

  突如其来的暖意惊醒了朱祁镇,他迷蒙睁开眼看了眼袁彬,忽然发现自己的脚在袁彬怀中,发现袁彬的腹部竟然赤红一片,还起了水泡。

  袁彬以为朱祁镇只是动了动,尚未醒。

  于是又替他裹好了被褥,温暖的手掌握着朱祁镇的脚踝。轻声呢喃,“我的陛下才二十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不能折在了这种地方。忍耐吧陛下,您会回到属于您的位置上的。卑职向您保证。”

  朱祁镇没有再动弹,安静的好似真的熟睡了。

  若是贴近了看,还能瞧见那泪珠划过面颊的水印痕迹。

  这一夜,好似有什么开始悄悄改变。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qn.yzz.cn/

[编辑:淡然]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 如果寒流能传递声音 下一篇:【倩女幽魂同人佳作】 琴香夜雪(五)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