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倩女幽魂>职业门派>偃师>

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四部

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四部

   剧情党玩家整理复述的男偃师檀无心主角剧情第四部,继续讲述男偃师的主角故事。

  >>>>>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三部

  >>>>>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二部

  >>>>>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一部

  ‘绝世名匠’之战第二场。

  檀无心赶到赛场时,阮烟罗与乔寻影已经在那等着他了。阮烟罗见檀无心到了,急忙过去接应。

  “师兄的面色好了很多呢!”阮烟罗欣喜道。

  好了...很多么?大概是昨夜睡得安稳吧。檀无心伸手摸了摸口袋里殷紫萍送的蜡烛。

  乔寻影也走过来“正是,我都看得出檀师兄的变化。”

  檀无心与乔寻影并无甚交情,只道:“阮烟罗,神斧门确实在比赛中动了手脚,下一场要特别留心他们的傀儡。”

  “果然!这些小人!咱们有了地方,这次他们不会再轻易得手!”阮烟罗气鼓鼓的回道。

  片刻,阮烟罗抬头问道:“尚有一事要向师兄请教,师兄可曾听说过‘天鬼’?”

  檀无心不语,天鬼?纳贤馆那本书?但其中似乎有什么禁令......

  “我以前蹭听师傅与掌门提起过,听起来像是一具偃甲的名字,传说它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是一具非常伟大的傀儡。不过制作年代似乎非常久远,恐怕要追溯到秦始皇的时候了。”

  乔寻影插嘴:“噢?若真是这具机甲,我们倒是稳操胜券了。烟罗,掌门还说了什么?”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这些都是我小时候偶然听见的,我也好奇得很,事后去问师父,却被他大大地训斥了一番,叫我不要提及此物,我是第一次看见师父那么严厉的神色......”

  檀无心摆手,“全力迎战,无需理会其他。”

  阮烟罗点头应道:“是,我们上战场吧!”

  裴怀文正跟戴掌门交谈。

  “神斧门一战告捷,天工阁二战尚需努力啊!”

  “天工阁唯进全力而已。”

  众人簇拥下,裴怀文宣布:“第二场比试,题为‘坚甲利兵’,一试只是小试牛刀,这场的机关可要真刀真枪的比了!”

  两个神斧门弟子突兀的喊着“神斧门的傀儡坚不可摧!”“神斧门弟子必不辱使命!”

  裴怀文笑道:“虽应该点到为止,但既是有输赢,还请双方尽力。本官宣布,第二场比试正是开始!”

  阮烟罗跃跃欲试,操控傀儡率先上了台。神斧门弟子更是不甘示弱,两方的傀儡迅速厮打在了一起。众人没料到的是神斧门的傀儡竟略胜于阮烟罗的傀儡,阮烟罗处处占不到先机,且战且退,额头渗出了一层汗珠。

  檀无心观察良久,直直跑到神斧门一派处,指着傀儡大笑起来:

  “傀儡中有人!神斧门作弊!呵呵,果真是大家风范!”

  神斧门人多势众,顿时控制住了檀无心。一彪形大汉上来捂住檀无心的嘴,把他往台外丢。

  裴怀文站起来道:“住手!放了他!”

  公输皓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这...这......”

  “神斧门舞弊,第二场比试,天工阁胜。”

  檀无心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吼道:“那第一场呢?!那个刑天也是舞弊,应该取消他们第一场的胜利!”

  “第一场也极有可能是舞弊,但未有确凿证据,既已比完,不得推翻战果。戴长门,你有何异议?”裴怀文挑眉。

  戴长门沉默了良久:“最终一战,只望裴大人更加明察秋毫。”

  裴怀文冷哼:“本官必定秉公判断!”

  赛后裴怀文宣了檀无心说道:“年轻人,你的确有过人之才。”

  檀无心本就对官场之人厌恶得紧,但这人的气度风范竟有些让檀无心难以拒绝。“只要你公平判决,我定会胜。”

  裴怀文轻拈胡须,嘴角似有得意之色,“裴某自然会公平,但最后一战,胜负还难分得很。照理裴某不应多口,不过年轻人,你若是有什么看家本领,恐怕下一场不能留手了。”

  “唔,看家本领?”

  裴怀文脸色突然严厉起来,“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你师父教你的,你可没全拿出来!我对文先生十分熟悉,也知道下一场公输皓会尽全力,至于你,再这样下去,是辱没了文先生的名声!”

  “你怎么会认识我师父,除了公输皓,没人知道我是谁的徒弟。”檀无心警惕道。

  “多年故人,且他临终时嘱咐我的话,我当在此关键一战前告诉你,他一直以为你会继承他的衣钵,所以将最珍贵的秘籍传与你,你不该辜负他的希望!”

  师父他.....想到师父的热望,檀无心竟激动至失语,半晌才说去一句话:“无心绝不辜负。”

  檀无心回到天工阁休息,从机关匣中掏出师父留下的书。“傀儡血咒...”胸口突然十分闷痛。

  摩罗既出,天下无敌

  冰蚕丝不断,彼岸花不枯

  ......

上一篇:偃师攻略:109小神浅谈新职业心得第二篇 下一篇:愿身似月伴君行:男偃师主角剧情文第五部
分享到: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