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十)你从何而来

  五大门派的门人素来交好,也时常相互走动。今日掌门邀了逍遥观的太虚道长来天工阁下棋品茶。

  太虚道长每次来天工阁都会特意去看一看百慕林谷,因为哪里有一艘荒废的船,那船里也沉了他年少时珍贵的东西。只是今天他却看到了不一样的场景。几个天工阁的弟子围着一个少女,一口一个师姐的喊得欢快。太虚道长有些奇怪,这个被唤作师姐的少女有些面生,但是天工阁的老弟子竟然也唤她师姐?

  只见这少女手中的笔在虚空中作画,笔尖浓墨随着她的动作成了图,一只墨色蝴蝶随着她停笔在空中抖了抖翅膀缓缓飞舞,她轻声对周围的弟子们说该如何灌注精力于笔尖才能将这画画好,这本没什么,可太虚看到了这姑娘腰间那块红得浓郁的瑛珞佩。

  那是可以隐藏身上气息的宝物,这姑娘系在腰间。再看这少女年纪轻轻,却有如此修为,似乎有些不寻常。但是看这少女眼中单纯,并无恶念,想了想也许那玉佩只是为了修炼。毕竟这玉佩除了可以隐藏气息,还是有助修炼的宝物。

  虽然心里这么想,可太虚道长对这少女还是留了心,这玉佩他很清楚,因为这玉佩可以隐藏气息,当时他担心妖魔之辈寻得这东西混入尘世中祸害苍生,特地追查过这玉佩的下落,后来得知白云大师将这玉佩放在雷峰塔中。而雷峰塔由白云大师亲手掌管没他允许不能入内,他才放心这东西不会落入妖魔之手。可现在,这玉佩不知为何会在这少女手上。但是看这少女并非大奸大恶之人,反而心地善良,指导弟子们如何能引精气至笔,太虚转身去寻自己老友,也不费心思在这些小辈身上。

  今日来的除了太虚道长,还有自朝廷里来的一群人,说是想向画尊祈华求一幅画作为皇帝的寿礼。小弟子向祈华禀报了此事,祈华想了想应了下来。

  枕画楼内,朝廷里来的人被安排在这里休息。等祈华将画画完交予他们带走。几人在大厅内等候,一名少女坐在中间,似乎身份不同。

  “这天工阁相比金陵真是大不相同。”少女仔细看了看这座小楼的大厅,觉得和往常自己所见的地方的确大不相同。

  “公主,自然,天工阁虽是后起的门派,可一点也不输于其他几个门派,而且天工阁里的偃师也是铸造技艺高超,做出的机甲人战力极强。今日我们来求画的祈华,是天工阁几百年难遇的奇才,公主稍后便可见到。”随从见公主好奇将自己所知道的都说了出来,为公主解惑。

  小弟子们拉着水凝墨来枕画楼,说要看一看里面的公主是什么模样,是不是比水师姐还漂亮,水凝墨早已与这些弟子们打成一片,也由着他们将自己拉来。几人躲在门外朝里面瞧,小狐狸也跟着凑热闹,伸着脑袋往里看,只见大厅里坐着一个少女,一身装扮华贵,面容精致。其他人都站在一旁,看来是同来的侍卫随从。

  “谁在外面?”随从见外面有人探头探脑,走到门边询问。看到几个少年少女在门外,一脸被抓住的惊慌。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随从随从朝廷而来,但是也不敢在天工阁太过放肆口气温和。

  “我们想看看公主长什么样子…”其中一个小弟子小声回答。

  “让他们进来吧。”公主极少出皇宫,也很少接触外面的人,见有人对自己好奇也想见见这些人。

  几人听公主这么说,随着随从进了大厅内。这才看清楚公主的模样,的确漂亮,虽年纪不大却有种贵气。

  “公主真漂亮。”小弟子们小声讨论。

  水凝墨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衣着华贵的少女,但是这少女坐的十分规整,想想,似乎是从小被教导的习惯,还是自己这样好,逍遥自在。

  “你从何而来?”公主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几人中的水凝墨,看这少女不像其他几个人那样小心翼翼的偷看自己,而是大方的打量,但是她眼中清澈,没有恶意所以好奇的询问。

  “我住在隐墨楼。”水凝墨见到公主眼中的好奇大方的回答。

  “隐墨楼不是画尊的住处嘛?你怎么会住哪里?”随从听水凝墨这般回答,觉得奇怪。

  “因为水师姐是画尊的心上人啊~”小弟子们这么说着,口气里有些打趣,忘了刚才的紧张。几个人小声的笑开了。

  水凝墨听到他们的打趣,脸颊微红。

  “画尊来了!”随从本想接着询问,但是看到远处的画尊缓步走来,目光不在关注面前的几个孩子。

  公主听随从这么说,目光绕开眼前的几个小弟子,看到走进枕画楼的男子。白衣墨发,面上是温润之色。只这一眼公主就感觉心跳漏了一拍。

  随从上前接过祈华手中的画,小心的收好。

  “多谢画尊。”随从弓身行礼,看着祈华一身气度心下折服。

  祈华点了点头,目光落在水凝墨身上。小狐狸见祈华,欢快的绕着祈华转了个圈后坐在祈华身旁。

  “墨儿怎么在这里,不是去百慕林谷了吗?”祈华看着水凝墨看到自己一脸笑意,脸上还有些微红,似乎刚刚是在害羞?

  “他们拉着我来的,说想看看公主。”水凝墨想压下脸上的微红,轻声回答。

  “随我回去吧,稍后该吃晚膳了。”祈华不明为何自己来以后墨儿脸上的红色更加明显了。

  “嗯。”水凝墨点头,走到祈华身旁。

  祈华看着水凝墨走到自己身旁,腰间的瑛珞佩绳子有些松散下滑。便弯腰为水凝墨系好。这动作让水凝墨觉得更加脸热,虽然天工阁上下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可这朝廷里来的人不知道呀,几双眼睛都盯着自己和祈华,让她有些不自在。

  祈华看了看坐在上座的公主,点了点头算作招呼。带着水凝墨和小狐狸离开。见画尊和水师姐都走了,几个小弟子也不多留,相伴都离开了枕画楼,一边走还一边小声说着师尊对水师姐真好云云。

  “那玉佩,不是瑛珞佩嘛,怎么在她身上?”公主记得父皇曾提过这赢珞佩说想寻来给自家皇兄,这宝物对修炼有大益处。可这玉佩却藏在雷峰塔内,甚是难寻。皇兄也十分惋惜,还将画着瑛珞佩的图纸给她看过,没想到会在天工阁看到。

  公主也不知为何,看到画尊对那姑娘这般温柔,心里竟然有些嫉妒。但是眼下,除了这幅为父皇祝寿的画,她还想将那瑛珞佩要来,一同带走,想来她贵为公主,要件东西不是难事,也可用银钱去换。

  不管如何,这宝物,她非要不可。只是她这心思不知是真为自家皇兄,还是她想故意找那少女的麻烦?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