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七)天工阁

  在杭州逗留了半月,祈华算了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带着水凝墨去了传送使哪里交了银子直接回了天工阁。

  当踏上属于天工阁的地面时,水凝墨有些恍惚,抬头看了看这个陌生的地方。天工阁,果然巧夺天工…

  “画尊!”

  “画尊,你回来了!”

  “画尊,你出去那么久,我们都想你了…”

  ……

  水凝墨看到这些陌生的人,一个个对祈华都十分热情,口中都叫着祈华,画尊…?水凝墨脑子里突然想起还在杭州时,那个叫李茂的男子,他们回客栈后那人确实带了一群人过来,可开始明明还一脸蛮横,但有人看出祈华腰间的玉佩是天工阁的身份象征,还说祈华佩戴的这玉佩一定是身份不凡之人,那李茂马上变了脸一脸谄媚,还想能拜进天工阁。那时候水凝墨的听到周围的人说,天工阁的画尊天纵奇才,年纪轻轻就踏上了画尊的位置,修为深不可测,那时候她还不知道,别人口里的画尊近在眼前。

  祈华就是画尊,世人口里天工阁最年轻的画尊。

  “这姑娘是谁?画尊带回来的小师妹吗?”有个男弟子看到画尊身旁的水凝墨,有些好奇的询问。

  “你们这些男孩子,心思别打到她身上,她可是有主了的人。”祈华看到一群男弟子围着水凝墨两眼放光立马绝了他们的心思,可不能让人惦记上他的墨儿。

  “咦~?”有的弟子有些奇怪,画尊第一次这样维护一个姑娘。

  “画尊,她是你的心上人吗?”女弟子们看着祈华这样维护这个少女,心里有些醋意大声的询问。

  “就你们爱闹腾,散了吧,我去找掌门。”祈华看了看围过来的一群小辈,不想和他们周旋,带着水凝墨离开这群闹腾的家伙去了祈华所住的隐墨楼。

  水凝墨还没仔细看清天工阁,就被祈华带到了这隐墨楼。她仔细看着眼前这座精致的小楼,鸟语花香,似乎空气里都有种恬静的感觉。她喜欢这里,一草一木,一花一叶,也因为这是祈华住的地方,似乎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祈华从小到大生活的影子。

  “墨儿,你在这里等我,我去见见掌门。”祈华看出水凝墨对自己住的地方很喜爱,将小楼的门打开把水凝墨带了进去,想着让她在这里熟悉熟悉,自己也该因为带了她回来这件事去和掌门交代一下。

  “嗯。我在这里等你。”水凝墨知道祈华出门许久,是该去见见长辈。

  祈华低头轻轻在水凝墨脸颊留下一吻,抚了抚她柔软的发丝后转身离开去找掌门。

  小狐狸跑到水凝墨脚边,咬了咬她的裤脚,水凝墨低头看着小狐狸,似乎明白了小狐狸的意思,是想带她熟悉环境,看小狐狸跑进了院子里,也跟着小狐狸在院子里转悠。

  听闻祈华回了天工阁,掌门也听说了祈华带回来一个玲珑的少女。他知道,这个少女对祈华一定有不同的意义,怕的是这少女是祈华的劫而不是缘。

  “掌门。”祈华见掌门坐在屋内走上前行了礼。

  “回来了,这次出去可有收获?”看着眼前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孩子,掌门发现他依旧和走之前一样,没有沾染太多世俗之色,可眼里却多了份情丝。心里微微叹了口气。

  “自然,小桥流水,大漠黄沙祈华都去看了看,藏经洞也去观摩了些日子,收获颇丰。”祈华乖巧的掌门的问题,心想掌门毕竟已经知道自己带了人回来。

  “如此便好,不说说你带回来的人吗?”知道祈华心里肯定在想要怎么开口说他带了人回来,顺了他的心意便问了。

  “掌门,她是个特别的姑娘,我…心悦于她。”祈华抬起头看着掌门,想知道掌门的反应。

 

  “你可知多少人因情爱荒废了修炼最终不得大道?”掌门看着祈华,虽知道这孩子认定的事分外固执,却还是循循善诱。

  “祈华心知掌门想祈华一心修炼,可人生苦短,祈华但求不悔。”祈华其实心里有些忐忑,害怕掌门反对,可又知道自己如果不争取失去的不止是他修炼大道的心,还有那个他放在心上的人。

  “你天资极高,总有自己的想法,又固执得让人拿你没办法,你现在说人生苦短,可是准备放弃修炼了?”掌门最后一句话透出的威严想让祈华明白他的意思。

  “祈华对天工阁有责任,对苍生有责任,不会放弃修炼。掌门,祈华只是想同她在一起。”祈华自然明白掌门话里的意思,他也不会放弃身上的责任。

  “是缘是劫,只看你造化。”掌门也不愿多说,祈华从小到大都是个有分寸的孩子,如今就算自己阻止,只怕他也不会老老实实断了念想,人生在世这七情六欲能渡过去才算是真的修了这大道,

  听到掌门这等于默许的话,祈华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了下来。可心里并没有觉得很轻松,这是因为掌门以为墨儿是个寻常姑娘,如果知道她的真实身份只怕不会这样姑息。所以得想办法,将她身上的魔气隐去才行,否则师门里只怕除了那些小辈,有些修为的人都能一眼看破她的身份。他既然将她带了回来,必定要护她周全,让她能开开心心的在自己身边。

  而此时的水凝墨还不知道祈华承受着如何的压力冒着欺师的罪名在为他们两个求一个认可。如果她足够懂这世间的人情世故和那些所谓的大道大义,或许她会情愿留在藏经洞里孤独一生,独自怀念她曾和祈华那段时光,而不是等到最后一个那样的结局。

  祈华回到隐墨楼的时候,看到水凝墨坐在院子里的草地里,小狐狸在一旁睡的香甜,几只蝴蝶在她周围飞舞,她抬起手想触碰其中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那只那蝴蝶躲开她的指尖,绕了个圈停在她手背上,她嘴角露出笑容,想起她曾在祈华给她解闷的书里看到过一个故事,那个故事叫做庄周梦蝶,其实她不太能看懂那个故事的意思,可突然这四个字就从脑子里冒了出来,她垂下眼,脸上是女儿家的娇柔。

  “墨儿。”祈华虽然不想去打扰水凝墨,可想想眼下的处境还是出声唤了她一声。水凝墨转头手上的蝴蝶受了惊离开了她的手,飘飘摇摇的飞远了。水凝墨看了看飞走的蝴蝶,转过头看着祈华,男子白衣墨发,脸上有柔情的笑意,看着她的那双眼里装了太多东西,太多很久以后她才懂得的东西。

  很久以后,当水凝墨已无法完整的记得如今的一切时,她开始将每天自己所经历的东西画下来,每当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时候总会看着自己所画的画,一边复习自己的过去,一边在轮回里忘记一切。可她寻寻觅觅自己的曾经许久许久,一直在寻找她记忆里模糊的那个男子,哪怕再模糊却依旧让她痛入骨髓的人,现在眼前这一幕竟是最普通却最让她心疼的一幕。

  祈华笑着,眼中温柔却有让她看不懂的东西。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