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四)离开

  祈华在藏经洞里从夏至春,水凝墨因为祈华的到来,除了画画之外懂得了许多,祈华总会跟她说从天工阁下来一路游历所遇到的风土人情。只是祈华从未和水凝墨提过,他遇到的那些魑魅魍魉他是如何对付,也不想戳破水凝墨一直隐藏的身份。现在的水凝墨很好,单纯善良,她只是少了一个让她在善恶之间选择的人,而祈华就是那个人,那个教他爱恨教她对错的人。

  小狐狸从洞外跑进来,雪白的小毛团跑到祈华身旁,嘴里叼着一片绿叶。祈华低头看到小狐狸嘴里的绿叶微微一愣,低身从小狐狸嘴里将树叶取下摊放在掌心,祈华都到案前扯出一张白纸将树叶轻轻丢到白纸上。树叶微微发光化作一滩墨渗入纸中,化为几个字:画尊久未归,可归否?

  祈华才发现自己离开天工阁竟然已经两年有余。确实也该回去了。

  水凝墨看着祈华站在案前似乎在看什么东西,有些疑惑的走过去看着祈华身前的白纸上那几个字。心里一惊,祈华要走了?

  “你要走了?”水凝墨转过头看着祈华,祈华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点了点头。

  “多久走?”水凝墨不知道脑子里乱糟糟的都是些什么,只是嘴里还是吐出了这个问题。

  “你准备好了,就走。”祈华看着水凝墨呆呆的模样,似乎对于自己回答她确实要走了,她就已经是感觉会被自己丢下了。

  “我准备好?”水凝墨脑子里突然静了下来,祈华的意思是?

  “你可愿同我回天工阁?”祈华那双如墨般的眼灼灼的看着水凝墨,等待她的回答。

  “我…”水凝墨到嘴边的话似被哽住了。她不是普通人,她是人人生畏的画魔,她可以跟祈华走嘛?

  “你是人也好,是魔也罢,你我同处时日不短,你可还想做你从前所做之事?”祈华看懂水凝墨眼里的挣扎。伸手将水凝墨的手握进手心里轻轻包住。

  “祈华,你早就知道…”水凝墨回过神看着自己被祈华握住的双手,抬头看到祈华眼里熟悉的温柔,这温柔里竟还有些心疼。

  “从第一眼便知道。墨儿,我本想若你见我就生杀意我便将你封在这藏经洞的阵法里永生永世,可你没有伤我。时日久了,我知你并非真的魔性难驯,你只是不知何为对错。”祈华感觉到自己说话时水凝墨想挣脱自己的手,祈华紧紧的握住不让她逃。

  “祈华,你放开我!”水凝墨有些急,她此刻竟十分害怕面对祈华,她杀了那么多人,做了那样的错事,这样的自己怎么配跟着祈华?如果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只怕所有人都会将祈华看做与魔为伍的坏人。

  “墨儿,你在怕什么?”祈华看着眼前焦急惶恐的水凝墨,松开紧握的手一把将水凝墨搂进怀里禁锢住。水凝墨从开始的不断挣扎到渐渐放弃挣扎安静的窝在祈华怀里,心里的情绪也逐渐静了下来。

  “祈华,遇到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可…”

  “不要可了,你跟我回天工阁,留在我身边,此生我护你。”祈华打断了水凝墨想说的可是,手上的力道松了些,微微拉开两人的距离,看着胸前抬起头的少女,他知她本性,他不舍她一个人留在这荒芜的沙漠中,藏在这空寂的藏经洞里。

  “祈华…”水凝墨眼里的雾气聚起,泪水从眼角滑落。水凝墨之前就从祈华口里得知,祈华是五大门派天工阁的画师,是世上的名门正派里的大派,而自己是画魔,手染血腥的妖魔,可祈华却说“此生我护你”。

  既然祈华不怕,她有何惧?

  “我跟你走。”我以后不再害人,后半句水凝墨在心里对自己说,她不能让祈华为了自己受世人唾弃。

  “好。”祈华抬手将水凝墨脸上的泪擦去。低头在她额上落下一吻,又轻轻把人搂进怀里。

  水凝墨闭着眼,似乎有一种劫后余生的舒畅,心里的结总算是解开,也伸出手搂住祈华的腰。安静的靠在祈华怀里,享受此刻的安逸。

  既然说了要走,两人一狐也就开始收拾行装。祈华拿出墨色铃铛,轻轻摇了摇,哑铃铛发出了悦耳的响声。虽然已过了半年之久,但他知道那个马夫肯定不会丢了这铃铛,想着当初和马夫的约定,三日后就会有人来接他们了。

  其实说收拾行装其实除了那个属于他们两人的匣子,也没有什么可收拾的。祈华将匣子收入乾坤袋里,想着三日之后便要离开,同水凝墨一起再将这藏经洞走一遍,两人知道下次来也不知道是何时了。所以又一次走过了这半年早已走过的每一条路,每到两人曾停留的位置都会稍稍停留,再仔细看看这些地方,一路上祈华都将水凝墨的柔软小手握在手中,算是做一个道别,而彼此手心的温热都让两人安心。

  三日很快过去,祈华带着水凝墨和小狐狸走出了藏经洞。水凝墨第一次真的离开这个藏经洞,也第一次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入眼的是大漠黄沙,洒在身上的是灼热的阳光。水凝墨抬起头,刺眼的阳光照在她脸上,祈华抬手遮住刺入她眼里的阳光,看着她因为阳光皱成一团的小脸,忍不住帮她遮去这刺目的阳光。

  “墨儿,别盯着太阳看,阳光会刺得你流泪。”祈华将手放下罩着水凝墨的双眼,微微压了压将她仰着的脸压到不会直接被阳光照进眼里的位置。

  “嗯,外面真热。”水凝墨拉下祈华的手抓在手里,皱了皱鼻子说着。

  “午时是最热的时候,那马夫应该也快来了。”祈华带着水凝墨走到洞口的阴影处。

  远处传来骆驼行来的铃铛声声音,半年前送祈华来马夫看着洞口不远处的祈华脸上露出惊喜之色。

  “公子!半年了,小铃铛一直没响我生怕公子被画魔所害,如今看到公子我就放心了。”马夫跳下骆驼,将骆驼拉到离祈华不远的地方。

  “公子,这姑娘是?”马夫这才有些意外的看着祈华身旁脸色苍白的姑娘。

  “这是我的未婚妻子,莫要多说了,走吧。”祈华感觉到水凝墨在听到马夫说画魔时就僵硬的身体,不想和马夫多说,拉着水凝墨走到骆驼前伸手将水凝墨抱上了骆驼,自己随着上了骆驼,好在这骆驼强壮,坐两个人刚好。

  “是是是,姑娘家娇贵,是我疏忽了,这便出发。”马夫从行囊里拿出水喂了些给骆驼,上了骆驼往来时的路上走。

  骆驼上的水凝墨在祈华身前低着头,双手揪着自己的衣角。

  “不要在意,你看他看你的眼里可有恐惧之色?”祈华拉过水凝墨因为使劲蹂躏自己衣角指节泛白的小手,手指轻轻挠了挠水凝墨的掌心,感受到因为痒而放松的手,祈华捏了捏她软软的掌心,轻声问。

  “没有…”水凝墨感受到掌心有些痒,知道祈华在挠自己的掌心,抛开了脑子里乱糟糟的想法。

  “那就是了,我们离开了敦煌,我就带你去杭州。”祈华记得最初的时候,墨儿说自己是杭州人。那就从杭州回天工阁,哪里也有可以直接返回天工阁的传送使。

  “杭州?你说有断桥的那个杭州?”水凝墨抬起头,双眼里的神色是惊喜。将刚刚马夫的话忘到了九霄云外。

  “对,我知道,你肯定想去哪里。”因为祈华知道藏经洞里那么多画,他的墨儿很喜欢停留在断桥那副画前。

  “祈华,你真好。”水凝墨扑到祈华怀里撒娇。她一直觉得画里的断桥很美,虽然万千的风景许多,但不知为何,她格外喜欢断桥。也许是那桥的名字,明明叫断桥可并不是真的断了,依旧好好的立在湖上。

  小狐狸看着祈华和水凝墨,心里为他们开心可也有些担心。它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心里其实狠清楚,祈华带着水凝墨回天工阁是冒了多大的险,哪怕他是天工阁的第一奇才可想同水凝墨这个妖魔走一辈子却也是难上加难的事情。可小狐狸自小在祈华身边,它知道祈华看似温润,骨子里的固执却是谁也撼动不了的,所以只能默默看着两人,似乎也在帮他们记住他们一路走来所经历的一切。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