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五)杭州断桥

  在这漫漫黄沙的沙漠里赶路,才能发现修炼之人和普通人的区别,在敦煌里赶路的这十几天祈华的乾坤袋时不时拿出件有意思的东西,也足够两人打发时间。而普通人要熬这十几天着实是件苦事,马夫早已发现如今的公子和最初进来时是不同的,那时候的公子只是静静骑着骆驼,虽然这漫天黄沙没什么特别,公子却可以一看就是一天。而现在的公子脸上总有温柔的笑,对他未过门的小娇妻也是百般呵护。

  马夫是个粗人,可他看得出,公子与这位姑娘感情十分好。可他没搞懂,这半年来从未听谁说有带过一个这样娇滴滴的姑娘进了敦煌去藏经洞。这姑娘突然就冒了出来。可公子毕竟是天工阁的人,能被他这样呵护,定然也是那个大门派的弟子,想想也存在有这样神通独自穿过敦煌去藏经洞的人或者门派,也就不再多想了。

  “公子,还有一天就能出沙漠了,不知公子带着姑娘要去哪里?”马夫看了看路,转头对后面的人问。

  “去杭州,另外,藏经洞内的画魔已经不见了,你回去后大可将这个消息传出去,若有画师再想去,自可安安心心的去。”祈华想了想,还是这么对马夫说了。既然藏经洞是个痴爱作画之人去了大有好处的地方,不该这么荒着。

  “真的?!公子可是将那画魔杀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哈哈哈…”马夫如此高兴,并不是因为画师能安稳参悟观摩藏经洞,而是因为络绎而来的画师能给他们这些马夫带来许多收入。

  祈华没有答话,仔细看着水凝墨,看到她并未因马夫的话牵动心神,心里放心了些。水凝墨自然知道祈华的担心,看着祈华看向自己,娇俏一笑表示自己没事。

  出了敦煌,祈华先跳下了骆驼,伸手将水凝墨扶了下来,小狐狸自己从骆驼身上挂着的行囊上跳下了出,抖了抖身子,在骆驼上颠簸了那么久感觉骨头都要软了。水凝墨也伸了个懒腰,狠狠吸了口气,总算出来了。祈华到觉得还好,他修炼静坐时一坐都可以坐上一个月,这样还算好。祈华从怀中取出银两交给马夫,马夫笑着接过。

  “公子,我这就去将画魔已除的消息告诉大家,这可是个大大的好消息!”马夫一边说着一边转身离开,满心欢喜。

  “墨儿,走吧。”祈华伸手将水凝墨的手牵在手里,看了看方向,朝着客栈走去。想着在这里休整一天缓缓神再去杭州,一直赶路就算他不觉得疲惫,水凝墨和小狐狸也会觉得疲乏,虽然知道她们其实不会有任何事,可也不想水凝墨第一次离开就是在仓促的赶路,来不及好好看看这外面的世界。

 

  “嗯,祈华这里人真多。”水凝墨从车上下来回过神,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世界,觉得十分新鲜。

  “杭州比这里繁华,还有和这里不一样的东西,你可以慢慢看。”祈华知道,墨儿要学的东西不止他在藏经洞所教的那些,还有许多,而这些需要在尘世里慢慢学习。而不是自己纸上谈兵。

  “我想早些去杭州,去看断桥。”水凝墨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可她更想早些去杭州。

  “那…我们现在就走吧。”祈华打消了住一夜的念头,想着墨儿喜欢杭州,就在杭州留几天。

  其实男女情爱对祈华来说也是第一次体悟,他从前只从别人口中和书中知道这种感情,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变成一个会因为一个姑娘而想做到什么事情都想让她开心的人。天工阁里爱慕他的姑娘何其多,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单单会对水凝墨这样,或许这就是掌门曾对他说的人人都会遇到的缘或者是劫?

  就算不是在藏经洞,不是水凝墨,也会是别人。可此时他庆幸,他遇到的是这样的墨儿,也庆幸他出现的不算晚。

  当两人终于踏上杭州的土地时,水凝墨终于懂了祈华口中的繁华是什么样子。拥挤的人群,路旁的林立商户酒楼,还有街边的小摊叫卖声…

  祈华跟在水凝墨身后,看着她对杭州大街小巷充满好奇的东张西望。对街边小摊上的东西似乎每个都觉得新鲜,拿起来摸摸看看。看到她特别喜欢的就会从钱袋里取钱将东西买下来放进乾坤袋里。虽然许多东西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祈华,那就是…糖葫芦?”水凝墨看着不远处在叫卖糖葫芦的小贩,抓住祈华的衣袖一边问一边往哪里走。

  “对,想尝尝就给你买。”祈华拿出铜钱递给小贩,小贩看到这样贵气的客人取下一串卖相极好颗粒饱满的糖葫芦递到水凝墨手里。这姑娘似乎从未见过糖葫芦一般一双眼一直盯着糖葫芦瞧,他自然懂得这东西肯定不会是公子要的。

  “谢谢。”水凝墨小心接过,放到鼻下闻了闻,有些甜甜的清香,后来她知道这是山楂的味道。

  “别只看,吃吃看,喜欢再买就是了。”看着水凝墨虽然手里拿着糖葫芦,却有些珍惜的样子,眼里的温柔似要溢出来,将水凝墨举着糖葫芦的手往嘴边轻轻一推。

  水凝墨看了看糖葫芦,微微张口咬了一口。酸甜的滋味在口里蔓延开来,这种滋味她这辈子第一次尝试。祈华看着水凝墨一双眼微微眯起,嘴角有些浅淡的微笑,似乎非常满意这个味道。

  “看来味道不错,我也尝尝。”祈华就着水凝墨拿着糖葫芦的手低头将刚刚她咬过的剩下半颗山楂咬进嘴里。尝到酸甜的味道,确实不错。在他的记忆力糖葫芦的确常见可他却从没吃过,因为自小他的身份就不是可以像普通孩子一样肆意的。而也因为他的身份自小就让他早早懂事,所以从不会因为得不到这些东西哭闹。

  “怎么样?”水凝墨看着祈华,很期待祈华的回答。

  “很甜。也许是因为你吃过。”祈华低下身子在水凝墨耳边轻轻说着,看着水凝墨迅速红起来的耳朵喉间溢出愉悦的笑声。

  “哼~!”水凝墨听到祈华的笑声,扭过头掩饰已经红了的脸颊。狠狠咬了口手里的糖葫芦。

  “走吧,去断桥,不远了。”祈华伸手将水凝墨空着的左手握进手里,轻轻带着水凝墨往断桥的方向走去。

  两人携手慢慢走在杭州热闹的街上,小狐狸灵巧的跟在两人身旁。穿过几条小巷就看到了湖上那座断桥。水凝墨看到断桥,相比她从前从画里看到的断桥,真的断桥比画里来说多了些她入了这尘世才懂的东西。是一种生气,人来人往的生气。

  除了人来人往的行人,在断桥边上摆着许多小摊子,卖小玩意儿的,卖小吃的,还有卖字画的。水凝墨拉着祈华走到卖字画的小摊前,只见一个文弱的书生,虽身着有些寒酸,却也干净。站在一个小桌案前,有摆好的笔墨纸砚。看到书生身后摆着一些画卷和字画,两人看了看那些画卷,虽不是佳品却也有几处有些灵性。

  祈华拿出一些碎银,交给书生,随手指了一幅画,书生看到祈华身着华贵,出手大方马上恭敬的将祈华指的画取下来交给祈华。祈华将画卷卷好放入乾坤袋。

  “祈华,我也要一副,再给小狐狸也买一副吧。”水凝墨看到书生眼中清澈,心想多帮一把,说不定这清澈眼睛的主人以后也是个有造化的人。

  “好。”祈华似乎明白水凝墨的意思,取出一锭银子交给书生,书生十分感激的接下,询问水凝墨想要那一副。水凝墨看了看,低头看了看脚边的小狐狸,小狐狸看了看水凝墨又看了看书生,走到一副画前坐下,书生了然取下了那幅画。小狐狸又走到另一幅画前坐下,书生取下另一幅画仔细的卷好递到水凝墨手里。

  “走吧。”祈华弯下腰,小狐狸自觉地跳进祈华怀里。祈华空出一只手牵着水凝墨,慢慢走上断桥。

  “多谢公子,多谢小姐!”书生看着两人离开,怀里刚刚接过来的银子让他觉得总算绕过了绝路,柳暗花明,口中急着道谢,心里十分感激,这些钱足够他拜个好师傅学画,书生仔细回忆了一次刚才两位贵人的模样,心下记住了这份情。

  慢慢从断桥上走过,看着这桥上的风景,偶然会有只小船缓缓划过。两人都觉得此时心里很静,虽然站在这其实有些嘈杂的地方,可身处这里,却让他们都有一种归属感,一种属于他们两人的归属感。

  水凝墨回头看了看那个一脸喜色的书生,心里也觉得高兴,原来帮助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