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十二)水凝墨

  看着两人一身血污倒在地上,太虚道长叹了口气。

  “她体内魔性已被禁锢,可终究是个隐患。”太虚道长看着掌门,心里依旧不放心。

  “我自当将她收入门下,好好管教。”掌门看着已经失去生气的祈华,心中大痛,他用性命护着的人,既然答应不杀,就要好好看着。

  “若她魔性复萌,必杀之。”太虚道长自然懂得掌门的意思,可这画魔不是普通妖孽,发起狂来必定让苍生不安,可看着已经失去生气的祈华,他没办法出尔反尔现在就杀了这妖孽。

  “自然。”掌门首肯,眼中的痛色溢出,失去祈华这样的天才,对天工阁是多大的打击,可祈华却是心甘情愿的为了护住水凝墨失了性命。祈华除了是天工阁数百年难遇的奇才,也是他自小看到大的孩子,他怎能不心痛。

  这一夜终究过去,东方太阳渐升。

  画尊祈华过世,天工阁上下大悲,五大门派皆震惊,虽然掌门下令隐了那夜之事,可还是让许多弟子知道了,祈华是为了救水凝墨而死。而水凝墨是因为朝廷里来的公主偷了画尊送给水凝墨的瑛珞佩。偷了便算了,这公主因为嫉妒画尊与水凝墨之情将玉佩摔碎。水凝墨被激得魔性大发,险些这公主就要死在水凝墨手里。太虚道长出手救下,没问缘由便重伤了水凝墨。

  画尊扛下了太虚道长给水凝墨的致命一击,那一记雷火无妄太虚道长用了全力,而祈华扑过去挡了那一记绝杀,所以丢了性命,天工阁几百年难遇的奇才,就这么去了,祈华死前求太虚道长和掌门留水凝墨一命,二位前辈心下不忍,便应下了。

  可水凝墨自那夜起便一直沉睡,这一睡便是数月。

  床上的人脸色苍白,睫毛微颤,睁开了眼。水凝墨脑子里一片混沌,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你醒了。”掌门进了屋子就看到睁开眼的水凝墨安静的躺在床上。

  “这是哪里,我…是谁?”水凝墨脑子里一片空白,看到眼前这位气度不凡的老者,张嘴询问。

  掌门被她这么一问,心里痛意渐生。祈华,你拼命救了她,她却忘了你。只怕也是因为无法接受你因救她而死,她终究是你的劫。

  “这是天工阁,是你我门下弟子水凝墨,前些日子失足落水,睡了好些日子,记不得不要紧,你师傅会慢慢教你。”掌门心里叹气,这样也好,重新开始,好好教导,日后也不会再做错事。

  “水凝墨…”水凝墨觉得自己忘记很重要的事情,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疼痛。

  “好好休息吧,稍后有人来带你回你的住处。”掌门离开,出去传了令,命门下弟子不得对水凝墨提起画尊和之前的事半个字,违者逐出师门。小狐狸本想进去看水凝墨,却被掌门挥袖带走,想来以后还是不要让这小狐狸在她身边出现了,免得她想起什么。

  水凝墨从今日开始,成了天工阁的一名普通弟子。

  一名少女带她回了她之前的住处,隐墨楼。她忽略了少女跟她在一起眼里透露出的惧意,踏进隐墨楼。熟悉的感觉让水凝墨认定,这的确是她曾经住过的地方,可为什么走遍了这隐墨楼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三日后,水凝墨一觉醒来,只觉得昨晚做了一夜杂乱的梦,可睁开眼却觉得脑中一片空白,她仔细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看了看周围的一切,却想不起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门外传来脚步声,水凝墨转头看着拿着吃食走进来的少女。

  “这里是哪里,我…是谁?”水凝墨看着那个少女问出了心里的疑惑,看到那个少女听到自己的问题愣住,眼里恐惧之色蔓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就离开了这座她陌生又熟悉的小楼。

  这个女弟子跑到了掌门哪里告知,水凝墨又忘了自己是谁…

  掌门看着远处的后山,祈华葬身的地方。你一心想她活着,你曾想过她这般被天命捉弄?永远在忘记中活着,这样活着,到底又是为何?

  那一日夜里,太虚道长和掌门走出枕画楼的时候看到在外面已泪流满面的公主。两人自然要询问公主,到底是怎么回事。公主因心里愧疚,将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自私如她,那天夜里竟没有说一句假话。

  掌门心里自然是怨这个公主,若不是她,祈华又怎么会…

  太虚道长听完,也有些怅然,他当时只看到水凝墨要杀人,却没有想过去询问为何,明明白日里看着这少女时她一脸善良天真,可那是她身上的杀气漫天,不容他多想,只想尽快了结了这妖孽,因此才陨了祈华的性命…

  可现在说什么,都再无用了。

  公主那日看着祈华为救水凝墨而死,方知自己做了多大的错事,如果不是她…他们本是一对两情相悦的人,可如今天人永隔。掌门早已下令,从今以后公主不得再踏入天工阁一步,可公主想方设法悄悄进了天工阁,直接去了隐墨楼,在隐墨楼外看到了一脸懵懂的水凝墨,她看到水凝墨看自己的眼神,那是看陌生人的眼神,而水凝墨口里说出的话更是让她全身冰冷。水凝墨说“你是谁,你知道我是谁嘛?”祈华为救你而死,而你却将他忘了…

  她永远忘不了那人临死前看着水凝墨时依旧温柔的笑意。她情愿水凝墨看到她的时候直接动手杀了她,她来本是抱着可能会死的心来隐墨楼,可却给了她这样一个结果。

  将破碎的瑛珞佩埋在隐墨楼门前,自此公主再没来过天工阁。她的余生却总在愧疚当中,最终换来一个郁郁而终的结局。

  水凝墨知道自己可能有病,她发现她只有三日的记忆,过了三日就什么都忘记,只得重新开始。她开始将自己每天做的事情,认识的人,走过的地方画下来,放在床边,每次醒来都可以看到,知道自己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可她的梦里,总有一个模糊的人影,她总觉得这个人对自己很重要,每次只要梦到这个人醒来都会泪流满面,可她却看不清梦里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这一夜,又是杂乱无章的梦,梦里的她笑的甜美,似乎是因为有那个人陪着自己,一觉醒来,泪湿了枕头,她脑子里空着,唯留下一句话。

  我愿为磐石,毋宁永不知,若有忆起日,断桥相逢时。

  你…到底是谁?

  (完)

  更多倩女同人,尽在叶子猪倩女幽魂

[编辑:辰辰]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