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二)祈华

  祈华从天工阁下来后一路游历,听闻藏经洞里奇珍画卷无数,特一路询问前来观摩。可一路上听到的除了藏经洞的奇妙之处,还有藏经洞内的鬼怪传闻。传说藏经洞内有个叫画魔的妖魔专吸取前去藏经洞的画师精魄,因此藏经洞变成了一个提起就令人生畏的地方。因此祈华更觉得自己该去藏经洞,不管是为了观摩珍宝画卷还是去看看这画魔。

  乘上前往藏经洞的骆驼,祈华进了漫天黄沙的敦煌。马夫一路上一边说着藏经洞的传闻,一边默默观察这个年轻的男子,男子一身白衣,袖口绣着云纹,样貌在这风沙漫天的敦煌里他见过最俊俏的男子,只是坐在车里就算十分安静也有让人觉得有一种贵气。更何况男子身边一直跟着一只纯白的小狐狸,这小狐狸似通人性,圆溜溜的眼睛湿漉漉的十分好看,总爱赖着男子撒娇。

  小狐狸蜷在祈华怀里,这一路随着祈华走了许多地方,不同的地方祈华都会画下一副画放进乾坤袋里,小狐狸从出生开始就跟着祈华,它从不知自己从哪里来,只知道从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祈华,也不像别的灵兽需要从小到大,它从有记忆开始就是这般模样,好几年了依旧没变过。

  “你说,这画魔会不会连我也吃了?”祈华浅笑,伸手轻轻挠了挠小狐狸的耳朵。小狐狸看着祈华眼里似乎在说,你堂堂天工阁的画尊随便一个妖魔鬼怪都能把你吃了?你答应,你手里的那卷神兵也不会答应呀。祈华似乎懂小狐狸眼里的意思,嘴角的笑容扩大了一些。

  “我可是个斯文人。”祈华垂下眼,细密的睫毛落下一小片阴影,手指轻轻顺着小狐狸的毛,心里总觉得这一趟藏经洞必然会有些收获。

  马夫听着男子对着小狐狸说了两句话,心里更加确定这年轻男子一定不是普通人,一般人提起藏经洞的画魔都是退避三舍,可这男子却口气轻松。

  “这位公子,不知是从何处来?我们这些沙漠里土生土长的都很少敢来这藏经洞,你怎么一点都不怕?”马夫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

  “从天工阁来。”祈华抬起眼看着马夫,温和的回答。

  “竟然是五大门派的天工阁?看来公子一定是学有所成,才能这样不惧怕妖魔鬼怪!”马夫一听祈华是来自天工阁敬仰之情便溢于言表。

  “只是学到了些皮毛。”身边的小狐狸湿漉漉的小鼻子碰了碰祈华的掌心,似乎在说祈华你怎么又骗人。

  “哈哈,我小时候也想去五大门派学本事,可惜没那个资质,只能做个粗人。”马夫似乎对于自己的骆驼上坐了五大门派的弟子感到十分开心。所以说话语气更加轻松了些。

  “平平淡淡也挺好。”至少不需要担心苍生,不用背负太多责任。祈华手指轻轻摩挲腰间的玉佩,心思飘远了些,马夫说话他没有再答。

  这条路虽然在沙漠里,但是走的商旅多了也没那么难走,不然想在这地方走还真是会很辛苦,好在藏经洞的位置并不是在敦煌深处,只是沿着沙漠的边线要走许久,所以他们才骑着骆驼沿着沙漠边缘往哪里去。

  这一路走了十多天,终于看到了藏经洞。

  “马上就到藏经洞了,公子准备在这里呆几天?我回去让过路的商队骆驼来接你。”马夫好心询问,一般每三天都会有商队路过藏经洞,如果有人来了藏经洞都会三天一次过来接,就算不是当时送人来的马夫也会把人带回去。

  “这个你拿着,如果我要回去这个会响,你再来接我便可。”祈华将一个墨色铃铛递给马夫。将小狐狸抱在怀里,随后跳下了骆驼。

  马夫拿着铃铛想这铃铛不是都会响嘛,可接过来才发现这铃铛和普通铃铛不同,是个哑铃铛,心里明白了,这应该是一种联络的灵器。

  “好,那公子你小心了。我先去和商队汇合了。”马夫将铃铛放进怀里揣好,对着祈华微微行了个礼骑着骆驼离开。

  祈华看着马夫骑着骆驼离开,抱着小狐狸朝着藏经洞走去。

  很安静,除了风声,藏经洞周围再没有其他的声音,祈华踏进藏经洞,感受到了浓郁气息。很强大的阵法,难怪藏经洞那么久依旧保存良好,洞里的画卷也没有被盗走损坏,原是前人步布了阵法,否则只怕藏经洞早就被搬空了。

  进了洞小狐狸从祈华怀里跳了下去,走在祈华身侧。祈华的目光一路看着墙上的画卷和壁画,或大或小,每一幅都让人移不开眼。似乎受了某种牵引,祈华的脚步随着之前那些进来的画师所走的路线走去。

  祈华进了那道门,看到洞里坐着一个少女。

  小狐狸看到少女感觉有些不安,往后退了些。祈华看了看小狐狸,停下自己的脚步。

  “小妹妹,你何以独自在此处?”祈华看着少女,心里莫名一动。

  “我爹娘皆是画师,带我来此处观摩笔画,但途中歹徒见财起意,他们拼命掩护我,我才得以逃来此处,我听消息说,他们似是遇害了…”少女说完微微转头,看着眼前的男子,脸上是少女的懵懂,似乎还没从父母遇害这件事情里走出来。

  “你喜欢画嘛?”祈华不知如何安慰,只得说些别的。

  “喜欢。”少女站了起来,朝祈华靠近了些,以前的那些画师总会安慰她,可他没有。

  “这是我画的一幅画,你看看,画的好么?”祈华从乾坤袋中取出一个画卷。慢慢在少女面前展开。

  画魔看着画卷,画上是一尊菩萨。这菩萨像静谧端庄却有着抚慰人心的神力。这个画师,好生厉害!画魔仔细看着画像,心里的杀意尽然有些消退。

  “这幅画,真好,菩萨慈悲绝妙…我受爹娘熏陶,也倒识得几幅画,但从未见过如此…”画魔垂下眼,心里奇怪,若是往常此时他定已魂飞魄散,但是自己竟不忍伤他。

  “久闻藏经洞内不管是画卷还是壁画都奇妙绝伦,既你一个人,不如同我一起好好在藏经洞里走走。”祈华看着眼前的少女,小巧的脸上没有世俗的情绪,似乎只有开心或者不开心。

  “好,那就麻烦公子照料了。”画魔答应了祈华的提议。

  “在下祈华,从天工阁来,不知姑娘芳名?”祈华浅浅笑着,看着少女有些好好奇的样子。

  “我叫水凝墨。”水凝墨看着祈华,在她活着的这些日子里,逐渐懂得了许多,从那些被她抓住的画师口里,她知道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她已经懂得,在世人眼里她是吸人精魄的妖魔。没有人可以接受那样的她,可眼前的祈华,眼里有浅浅的温柔,跟以往的那些人都不同。

  “水凝墨,你的父母一定爱极了作画所以才给你取了这样好听的名字。”祈华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少女,让人觉得意外的少女。

  两人的初次相见,一人隐了杀念,一人动了恻隐之心。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