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幽魂同人小说:予你一生终相忘(完)

纵使画出绝世丹青,哪又如何?你画不活他,他永远不会再与你言笑晏晏…

  (九)予你

  天工阁里多出来了一个玲珑少女,画尊带回来的少女。与画尊同吃同住,关系亲密。天工阁上下都知道有这么个少女,后来辗转传开了这少女的名字,水凝墨。听名字就知道也是个爱画的人。对水凝墨的态度,小辈们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后来的佩服,用了多久的时间?或许已经没人去计较了,只知道现在的水凝墨在天工阁里,虽然不是天工阁的正式弟子,但是遇到她小辈们总会唤一声师姐。

  水凝墨从一开始只藏在隐墨楼里哪里不去,每日除了祈华就是小狐狸的陪伴,到现在的能自己在天工阁和各大城市之间自由来去,也花了许多时间。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祈华的陪伴和指导。是祈华一点点让她融入了天工阁,融入了这尘世的生活,融入了他从小到大生长依赖的地方。

  犹记得刚刚开始,水凝墨虽然躲在隐墨楼,可上门来讨教的弟子总是络绎不绝。一开始的水凝墨总是避而不见,可某次听到有几个少女说画尊带回来当宝贝的少女居然连切磋画技都不敢,只怕只是个娇贵的小姑娘,但是画尊这样的人,就算找侠侣也应该是天工阁里出类拔萃的姑娘,而不是一个什么都不会只知道藏在隐墨楼里扑蝶玩耍的孩子。

  那天夜里,水凝墨明白了,要站在祈华身边并不是只有他们两个觉得好就真的好了,她要让别人也知道,祈华选择她是对的。

  画尊,画魔。一正一邪,却都是因画得名。她怎么能让人觉得祈华看走了眼?

  再有小辈一脸傲气的来隐墨楼讨教时,水凝墨亲自开了门将人引进院内。小狐狸似乎也看出了水凝墨的不同,傲气的抬着尾巴走在弟子身前,像是在引路。

  “不知水姑娘今天是否准备好与我们切磋了?”女弟子看着水凝墨,嘴角虽有笑容,眼里却泄出几丝轻视,身旁的几个弟子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思。

  “自然。”水凝墨也笑着回答,挥了挥手直接在院中摆好了桌案,她知道天工阁的弟子都有自己的笔墨,所以也不多余的准备。自己拿出了笔墨纸砚摆好。

  “不知你们想比什么?”水凝墨看了看几名前来的弟子。她知道祈华肯定也在看着自己。

  “现在师门小池里的莲花开的正好,就画莲花吧。”刚刚说话的少女看了看周围的几个伙伴,笑着提议。

  “好,既然要比自然不能画太久,一炷香时间为限。”水凝墨想了想,既然要让她们服自己,自然要让她们一次就服了,不然同一个人要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来找自己切磋,也麻烦总出来应对。

  “一炷香?未免太快了些吧…”另一个女弟子听水凝墨这样说,觉得这时间只怕连一半都画不完吧?

  “怎么,不敢?”水凝墨语气里有笑意,似乎在嘲笑这几个上门找茬的家伙在担心会输。

  “就一炷香。”一名男弟子见水凝墨这样自然不服,自己亲手点了香燃上。

  几人看到香已经开始燃起也不多话,提笔开始作画。

  水凝墨看了看香炉,嘴角带着笑意,也提笔作画。对她来说,对付这些小辈实在太过简单,但是她因画而生,每次作画都是用心提笔描绘,也不会因为是面对小辈而懈怠了。

  一炷香的时间,实在不算长。几名小辈看着香炉里的香烧完了,自己的画却没有完成或者完成的太急,实在算不得可以与人切磋的画作,但是想了想水姑娘年纪也不比自己大,也没有拜师学艺过,赢过她应该绰绰有余。

  “时间到了。”水凝墨放下了笔,看了看几人脸上的神色,有的有些失落,有的却依旧自信满满。

  “请各位先展画。”水凝墨做了请的姿势,看着几个弟子。

  几名弟子也不争论谁先后,都挥了挥手里的笔,桌案上的画卷保持展开的模样浮在空中。几人相互看了看对方的画作,有的没有画完,所以自然不会有灵性,而有的虽画完了,但是因为仓促灵性匮乏,只是一副看起来普通的画作。几人看着对方的画作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心里都在想这样是否足矣赢过水姑娘。

  “时间仓促,我们献丑了,不知水姑娘可画完了?”女弟子脸上的神色已经没有刚来时那么轻视,但是还是期待水凝墨的画作是什么样子。

  水凝墨也挥笔,桌案上的画浮在空中。几个弟子看到这幅画都瞪大了眼,这…太不可思议了,看不出水姑娘小小年纪居然有这样的修为。只见画上一副鱼戏莲间如同真的一般,水波荡漾,鱼儿在水里游动,莲花娇嫩欲滴。能让所画东西化作活物的画师只怕这天工阁都数不出几个,可眼前这个玲珑的少女却可以。

  “我等认输,水姑娘修为只怕我们再修炼几百年都追不上…”女弟子看着水凝墨的画终于收起了之前的轻视,诚恳的认输。

  “之前还以为水姑娘不过是个普通人,哪知道…不过画尊心仪的姑娘本就不该是凡人,是我们以小人之心了。”刚刚还意气用事点香的男弟子也被水凝墨这一幅画治得服服帖帖。

  “画本与心相通,我只是运气好些。”水凝墨看他们都懂了自己并非一无是处,也没有说重话,谦虚的回应。

  几个弟子输的这样难看自然不好意思再多留,与水凝墨告辞后都离开了隐墨楼。小狐狸对于水凝墨赢了这一战似乎分外开心,欢快的在院子里跑了一圈,跑回来坐在水凝墨身前,咧着嘴吐着小舌头,水凝墨蹲下摸了摸小狐狸,起身将东西收好,感觉心情也十分好。

  祈华一直在楼内看着水凝墨和弟子们的切磋,看着水凝墨一点都没有畏惧漂亮的赢了一场,心里也是高兴的。至少墨儿不再是那个什么都要依赖自己的姑娘了,她懂得了如何应对,如何不忘初心。一炷香内画出那样一副灵性十足的画,在这天工阁内可以做到的人的确不多,何况看起来她还这样年少。虽然他知道墨儿的年龄比看起来不知大了多少,但是她眼里的单纯美好他总是一眼可以看到。这样就是最好的,她对作画的心思单纯,对这尘世也无畏惧,这就是他当初带她离开藏经洞是最想要的结果,如今总算是得到了。

  不管是带她离开藏经洞还是同她两情相悦,祈华从未后悔过一分。

  水凝墨进了屋子,看到祈华就扑到祈华怀里笑得开心。嘴里说着刚刚发生的事情,虽然知道祈华肯定看到了,可还是想自己一字一句的说她刚刚的感觉,和祈华分享这样的喜悦。祈华搂住怀里的少女,也跟着她笑,两个人的心似乎越来越近,近到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想法。

  两情相悦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自那以后来寻水凝墨切磋的弟子依旧会有,而每每都是水凝墨赢得漂亮,弟子们输的心服口服。逐渐来隐墨楼的除了弟子之外,还有些慕名而来的画师,水凝墨也逐渐在这样的切磋里悟出了不同的心境,因为弟子们总会想出千奇百怪的题目,想难倒她,可她总有应对之法,这让小辈们逐渐放弃了与她作对的想法,乖乖的看到她就会唤一声师姐。

  这么长时间水凝墨见了许多不同的人,她开始尝试着离开隐墨楼在天工阁的不同地方作画,师门的角落,师门的后山百慕林谷…逐渐到去杭州,金陵或者别的地方。每个地方第一次去时她总会拉上祈华同去,第二次,第三次她就自己去,祈华乐于见到她的独立,看着她越来越像个痴迷于作画的画师,像一个普通人,祈华偶尔也会想起在藏经洞里那个水凝墨,如今早已大不相同。

  只是这尘世里,有善便有恶。

上一篇:倩女幽魂同人小说:凝水为墨绘无心(完) 下一篇:盘点那些年 我遇见过的倩女CP(七)

点击排行

叶子猪新倩女幽魂群二维码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